夜生活的乐评 (7)

小蓝 2008-01-20 12:22:17

死也要上来写感想

林一峰,夜生活. 复习的时候听,死也要上来写感想.  just EP. <缱绻星光下>.没有惊艳,其实我喜欢这个的原版,陈慧琳的版本也很好. 太幽暗.太没有光和暖. 不过很新鲜. <痴缠>.这个很喜欢,哈,值得多听几次. .小愉快.非常一峰的歌.很暖.很暖. ...  (展开)
kelvin07 2007-10-21 20:18:38

暗夜妖娆

夜凉如水,抑或夜色温柔,对于不同的人来说,夜晚的定义和感觉都是不一样的。这是一张适合在夜晚独自聆听的唱片,按林一峰的叙述,“制作<思生活>的时候突然想到做一张属於夜晚的EP,全部都是演绎别人的作品,而这些歌都曾经陪我渡过不少失眠夜,於是就趁著录音空档构...  (展开)
慕容小虫 2007-11-10 01:24:19

夜生活,一张晚上的唱片

如果说黄建为的“随地民谣”体现了民谣的自然属性,那么林一峰的民谣则反映了民谣的城市属性,我认为林一峰是现今香港乐坛乃至华语乐坛城市民谣歌手一面最有代表性的旗帜。 《夜生活》是《思生活》的姐妹篇,不过区别于《思生活》的全创作专辑,《夜生活》全部来自翻唱,除了...  (展开)
肖浑 2007-09-30 15:57:00

偶像越来越勤奋

有的人老不出新歌我埋怨,有的人干脆退出歌坛我埋怨,可是像林一峰这样的先进音乐工作者优质偶像,一年还没上头就出了几张专辑,我照样埋怨。 就不能细一点吗? 《夜生活》都是翻唱,虽然也唱出了一峰一贯的调调,终究不如原创那么显影清晰。听起来有点含糊,不...  (展开)
拓客小子 2022-02-26 13:38:19

不大行

听到这首歌的那一刹那,她的身影是如此清晰的站在我的面前,哭着拍着我的胸脯问,你爱过我吗?大话西游里至尊宝的心脏一共来过两位访客,被拔出宝剑的紫霞和500年前的晶晶,可他们都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回答,不是因为不爱啊,只是问的时间不对, 听TM什么破玩意儿……顺手就塞...  (展开)
ledetsh 2007-10-22 18:35:50

一峰一人一吉他

那个一峰·一人·一吉他的大男孩大概又迸发出新想法了,一路走来,总是显得这么的随意,这么顺理成章...全新出发的一峰,歌词依然小状态,旋律依然小动人。一个人在途上,游乐会,床头歌,这一路走来,无不展示着一个男孩到男人的历练过程,是他的到来让我们发觉原来音乐是...  (展开)
小武 2007-11-12 10:05:57

不是要极力推荐,只是刚巧你也在听他.

黄昏褪去,夜幕垂下, 听林一峰, 好似享受身边总有那么一个男人, 抱有一把吉他, 半靠在一张沙发椅, 他为你轻吟浅唱, 让你觉得, 寂寞也可以是暖的。 “《夜生活》是霎时冲动。”林一峰对于这张专辑给予了这样的一句话。  (展开)

订阅夜生活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