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娃娃的乐评 (28)

三木 2007-06-25 23:11:16

巴奈------沉淀,是一种深邃的悲情

http://diliuwei.yculblog.com/ 巴奈------沉淀,是一种深邃的悲情 已经很久没有定下心来写一篇关于音乐的文字,当温度的炎热开始肆无忌惮的煽动人心的时候,我决定找个时间,用自己积存的足够的胆量,来写写巴奈,于是有了下面的文字。 巴奈------沉淀,是一种深邃的悲情 ...  (展开)
三木 2007-06-25 23:10:53

巴奈------沉淀,是一种深邃的悲情

已经很久没有定下心来写一篇关于音乐的文字,当温度的炎热开始肆无忌惮的煽动人心的时候,我决定找个时间,用自己积存的足够的胆量,来写写巴奈,于是有了下面的文字。 巴奈------沉淀,是一种深邃的悲情 文/三木 写于2007年6月25日23点05分 给予我足够的勇气去写巴奈,按下...  (展开)
李小破 2007-10-07 16:24:00

泥娃娃

让你听首歌 好 ....... 是不是不好听? 还行 女的唱的 啥啊! 眼儿说他看到米在blog上写的“完全没有习惯睡前也给我发支烟”的时候快哭了,他说米都回去了,我也想,我说我也想,然后问咱们什么时候还能聚在一块,他说相当难,分明已经...  (展开)
邹小樱 2007-01-19 08:18:37

你就是感动我们的大武山美丽姑娘

(汤姆专稿,转载请注明作者小樱) “泥娃娃,泥娃娃,一个泥娃娃。她有那鼻子,也有那眉毛,眼睛不会眨。”当儿时熟悉的童谣用这样一种顾影自怜的方式唱出的时候,我不知道你是否会和我一样在心中激起了久违的感动。歌曲极短,但歌者将其与自身境遇结合之后,每一个音符...  (展开)
AnnChan 2007-03-17 14:52:00

专心唱歌生活

听完整张专辑,仍然无法相信这是从一个女人的身体里面发出的声音。这声音像封面里她的头发一样,很浓密,很厚重。 最喜欢的一首是《怎么会这样》。写的是一个原住民的爱情悲剧。这世界好不公平/怎会有这样的悲剧/因为我是原住民/就不被祝福的爱情。 整首歌只有钢琴伴奏。但低...  (展开)
我其实在奋斗 2008-11-23 14:21:32

做一个简单的人 不是每个人都做得到

无法辨别是男还是女的声音,嗓音中透入了一股极度的悲凉。那是一种怎样的经历,造就了这种独特,另人惊艳的声音。十几岁的年纪,她就学会了以离开的方式终结对现状的不满。她是个流浪的诗人。 想起panai的朋友说的一句话 ——她很简单,是我们太复杂了。 是啊,或许,她...  (展开)
阿子儿 2008-10-18 00:47:32

卑怯而倔强的女人

豆瓣是个好东西。很多平时几乎看不到的东西,却在豆瓣上受到热捧,然后一尝试,就会赞叹,然后疑惑:那么好的东西为什么以前都没听说过?我觉得豆瓣比天涯还好,天涯也有看别人推荐然后去搜来听的歌,但是有很多失望,不是自己的菜。而豆瓣会评的很“客观”。 比如现在要说的是...  (展开)
上官竹 2015-08-08 00:55:00

第二声巴奈

我有一个习惯,就是遇到不好吃的东西一定会试第二次。我会觉得说,评判味道这件事情实在是太过主观。天气忧郁,心情晦暗,甚或是跟你一起吃东西的人不对都会导致味蕾对食物的感知偏差。所以啊,要给多一次机会,如果依旧不合口味,那好吧,是真的不喜欢。 慢慢慢慢,这种习惯...  (展开)
涵哥吉祥🌈 2015-08-05 17:56:07

只说听到的情绪

《泥娃娃》这首歌在我的幼儿园时代就是非常流行的童谣,轻快,诙谐。巴奈深沉,中性的声音用一种平诉的声调,几乎没有起伏的,只是伴着简单和弦的木吉他吟唱出来,却糅杂了那么复杂的情感。泥娃娃没有眼睛,没有鼻子,没有爸爸妈妈,正如人海沉浮,漂泊流浪的巴奈,和无数与她...  (展开)
生活在别处 2011-02-17 19:44:05

巴奈流浪记

第一次听巴奈就是巴奈流浪记这首歌。 后来发现,他居然是个女人。 本以为,这样的名字,这样的豪情,这样的嗓音都属于一个不安分的,粗犷的,感性的男人身上。 可是,这一切,却集中于一个女人。 我的爸爸妈妈叫我去流浪 我一面走一面掉眼泪 流浪到哪里流浪到台北 找不到我的...  (展开)
刀叢中的小詩 2009-09-26 06:44:56

泥娃娃

我攥出你的水 搓出满手的泥 在床单上面 在星星下面 找到一张脸 不是你的不是我的 他/她是身体外面的 在你我的梦里 那时再哈一口气 变成镜子里的雨滴  (展开)
鲸鱼君 2009-09-07 01:13:20

巴奈《泥娃娃》:静下心才能听

假如只听巴奈的声音,会让人以为这是一个男人的声音,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后来一查资料,发现巴奈居然是一位阿姨。她的嗓音相当低,但不是低沉,而是有一种平实的感觉,处在两种性别的边线上。听这张专辑会让人想到陈建年,二者都是来自台湾的原住民,而且所有的歌曲都是...  (展开)
五月微蓝 2008-08-01 10:38:47

我们不是泥娃娃

一直就想为巴奈和她的《泥娃娃》写点什么 可一直就组织不起合适的文字 所以就这样闲置了很久 第一次听到巴奈的声音的时候我没有任何犹豫 因为根本没有想这是女声 第一次看到专辑文案上用“她”一字 只是感慨怎么这种地方也能写错字 后来 在完全确认了这是女声之后 还是不太敢...  (展开)
荒岛照相馆 2008-01-19 15:40:22

巴奈:人生几度秋凉

巴奈是一名台湾原住民的女子,汉名柯美黛。父亲卑南族、母亲阿美族。在阿美族语中,巴奈代表“稻穗”。 在阿美族的神话故事里,巴奈是一个非常美丽却红颜薄命的女子 ,以她为主人公的传说正如能倾国倾城引发十年大战的海伦. 巴奈曾经签约滚石6年,最终也没发片。...  (展开)
锦衣卫 2009-01-25 19:56:44

眼泪就这么不争气的流下来

下午上红雨,发现了前些天更新的这张唱片 第一个音符响起,心中的某根玹就这样轻轻的被触动了 菲儿的头像闪烁起来 新年快乐,她说 新年快乐 我忽然想起很多年前的除夕夜,在外面的电话亭给菲儿打电话,在鞭炮声中大声喊着“新年快乐”,却被风吹的瑟瑟发抖 我想那时的我...  (展开)
陇头残月 2008-01-17 15:14:34

再三思考,还是无题……

去年一年,能让我激动的歌手只有两个,先是雷光夏,然后便是巴奈。 有趣的封套设计,让我留意到这张唱片,然后看到简介里所言“巴奈的民谣音乐,是走出欧美流行音乐影子的民谣摇滚音乐,是把根深植在中国文化和台湾原住民文化的土壤里民谣摇滚音乐”时动了心。年龄大了,听摇...  (展开)
daculax 2007-06-30 01:32:27

原来孤单,寂寞都是藏不住的

从没想过这首耳熟能详的童谣竟然能唱的如此令人感伤~~~这样的午后,轻轻靠在椅背,当木吉他弹出忧伤的旋律,当歌者缓缓吟唱,每一个词都像是直接渗透到了心里那样,一下,再一下,可以清楚地感受到它们触及心底时引发的微小的颤动,最后悄悄溶化开来,整个人都沉了下去。 唱歌...  (展开)
仔仔的救贖 2022-02-23 00:01:42

5岁的我最喜欢的歌曲

记得5、6岁的时候,我喜欢听着家里的收音机放歌跳舞,听了很多很多儿歌,可只喜欢这一首,每到这首我都会不由自主唱起来,会反反复复的听。 尽管那时候听到的只是邓丽君的欢快版,但这首歌里悲伤和孤独的基调依旧掩盖不了。 直到今天,突然就很想听,很意外搜到了巴奈这一版。 ...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8条)

订阅泥娃娃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