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生弥撒的乐评 (7)

xw 2007-05-20 12:03:14

大陆原创音乐有希望了

大陆原创音乐有希望了 在一个人的博客,偶然听到了《北京土著》这首歌曲,一听前奏就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紧接的是大段的rap,找了歌词看了以下,rap写的很不错,很有场景感,听着音乐看着歌词,脑袋中就形成了一副北京特有的景色,难怪flash的下载量大。 听了几首歌曲《...  (展开)
poorwind 2007-07-18 17:37:18

土著嘻哈

在我既当音乐记者又当读书记者的混乱职业生涯里,HIP HOP基本上已经和玄幻小说混为一谈了,玄幻小说有多么的天花乱坠,每况愈下,HIP HOP 就有多么的有多么的天花乱坠,每况愈下。这跟渊源流长的HIP HOP文化没关系,只能说华语HIP HOP 就是这么单调,肤浅和苍白。 中国风,我...  (展开)
Qin 2007-04-16 09:04:44

真得不错

第一次接触是听到他的《北京土著》。那首歌的风格很突出,一下就注意到了。虽然可能有些周杰伦的影子,但他自己的风格也很明显。一整张专辑听下来,很流畅。毕竟年纪还轻,相信如果他继续努力,潜力其实是很大的。特别喜欢《回收站》的rap,rap的很清楚,不像其他歌手那样乱七...  (展开)
左岸行走 2010-01-27 22:50:53

一种单纯关于音乐的想法

很多人谈到张伯宏的时候,都提到了周杰伦。事实上我觉得二者压根没有什么可比性和关系。如果周杰伦在音乐市场上开创了一种“中国风”的风潮,张伯宏本身透露出的中国质感,确实更加朴素和接近生活的,是一种更为自然而然的纯粹。而所谓音乐风格的接近,我认为 已有的各...  (展开)
Human1355 2008-08-20 12:14:18

一点点奇特

好长时间没听流行音乐了,RAP接触的更少了,偶然间听了这张唱片,感觉挺靠谱,中国文化的西洋包装,和其他的伪中国风截然不同..比较好的就是北京土著吧,刚开始是<八大改行>的小段改的,后来还有"睡不着眯着"是老舍的散文里的句子,京味十足  (展开)
Kristh_L 2007-07-13 16:03:20

支持伯宏

我个人是非常喜欢伯宏的音乐风格,虽然他的音乐多少有JAY的影子,但是这并不影响一个18岁的少年创造好的音乐,希望他能更充实和丰富自己,写出更多更好的歌!喜欢音乐的朋友可以加群15959447(林籁泉韵)  (展开)
Kristh_L 2007-07-13 16:02:37

支持伯宏

我个人是非常喜欢伯宏的音乐风格,虽然他的音乐多少有JAY的影子,但是这并不影响一个18岁的少年创造好的音乐,希望他能更充实和丰富自己,写出更多更好的歌!喜欢音乐的朋友可以加群15959447(林籁泉韵)  (展开)

订阅复生弥撒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