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力量 10年情歌最精选的5星乐评 (14)

Rebecca 2008-07-23 01:45:53

十年,我一直生活,她一直唱歌

前天,星期一,农历六月十九日。我的生日。没有进行生日的必要仪式——吃蛋糕或者砸蛋糕,却偶然间尝到比奶油更香甜,更醇厚的东西,那是一阵熟悉的旋律——每个人少年时代,难道没有一首或者几首歌,曲调刚一响起,就把你拉回与青春有关的回忆么? 1998年到2008年,整整十年,...  (展开)
Oboi 2009-02-03 00:53:40

你让我流过许多汗,还有许多泪

很久就说,我要写张惠妹。 这一拖,可能就是三个月了。 我曾经想过如果我见到我喜欢的歌手们,会跟她们说什么话。 对于王菲,我说,你要快乐。 对于eason,我说,你真有趣。 对于杨乃文,我说,你有坚强的温柔。 对于阿妹,我说,你让我流过许多汗,还有许多泪。 许多汗,来自...  (展开)
Kapitan正少年 2010-04-12 14:29:16

家路,A-mei,雪夜呢喃

整天整天的闲着没事,外面大雪使出门的可能性轻易的就被降为了0 聂鲁达和兰波的诗集放在一旁也懒得翻 听 为了找“水蓝色眼泪” 不经意地把张惠妹很久以前的专辑一张一张地重复听 从 姐妹 到 也许明天 我要快乐 每张专辑都是一幅画面 母亲的一位朋友jvc的卡带机闭眼享受...  (展开)
HELEN 2012-09-19 17:46:36

爱情与阿妹

看到阿妹22号在青岛巡演的消息,因忙碌的工作而尘封了的激情,再度被撩拨起来,上天入地地飞扬。消息是“浪荡的上进青年”发出来的,聊来聊去,还是不可能实现飞扑青岛的愿望,只能把激起的欲望全部寄托于面前音箱中传来的声音。对阿妹的喜欢,不是一句两句,不是一天两天,不...  (展开)
谁也不好使 2009-11-10 09:03:32

触动心灵

今天北京大雪,如果你和我一样是一个人在家休息,请你静静听听这些从心里发出的声音,记得给自己来杯咖啡或者热果汁!  (展开)
police 2009-01-03 14:03:52

赞!!!

想必很多和我一样喜欢张惠妹的人,听到这些歌,便又想起了十年前的自己;也有很多人埋怨,怎么没有我特喜欢的那某首歌入选这十年情歌精选。MEI的歌太多太多,MEI的经典也太多太多,不同的歌有着我们自己的故事,也有着我们和MEI一起发生的故事。  (展开)
HAT TRICK 2018-12-22 16:55:01

10年10年的岁月

2018年底,音乐是加班的伴侣。随机播放中,再次听到阿妹的声音,这声音直冲大脑,直冲回忆和意识。阿妹的声音像罩着一层面纱,正像记忆的模样,灰蒙蒙的颜色中又带有深刻的画面感。 记忆是碎片的,一个个场景迸发出来,并不连贯,随着歌曲一朵朵的浮现。似曾相识的感受再次刺激...  (展开)
孙洪梁 2023-01-26 04:40:26

情歌

爱是自己的 情是两个人的 情非得已 进退两难 即使找到了自己的节奏 也未必能对上她的旋律 怎么才能为爱情分主宾 酒神为丘比特戴上桂冠 爱是如何变成恨的 那是弦断的声音 那是干涸的泉水 也许恨的是自己 也许从没有恨过 爱是理性的 情是无常的 爱情是不科学的 爱情是自由的 自由...  (展开)
微雨了 2012-05-30 14:24:22

但你的温柔 是我唯一沉溺

其实谁说我长得像阿妹的时候我偷乐好久 虽然说得像完全只是一种笑起来的感觉 每首歌没个歌手都牵扯出一段记忆 在我心上 用力的开一枪 让一切归零在这声巨响 10年情歌精选 轮番听下来 回忆时间结束 该上班了同志们~够够够  (展开)
有奶喝先生。 2010-08-31 11:55:17

一直的爱下去

从你的第一首歌,我就开始听。那时候只能哼着旋律,因为小得我几乎认不全里面的字。 然后,就这样,很自然又理所当然地听了你的歌十年。 好多歌唱到了心里去,好多歌听不厌,好多歌让人不禁对号入座。 是的,你的歌是充满的爱。各种爱。狮子座对于真实的情感一直就不能掩饰,你...  (展开)
929 2010-03-05 20:15:37

这也是我的10年

这10年发生的太多太多,喜欢阿妹不仅仅是喜欢她天籁般的嗓音,更重要的原因是与阿妹每一张专辑里的歌都会有不期而遇的巧合,都说双子座的人很花心很喜新厌旧,但是惟独对于阿妹一直有种说不出来的感情,似乎阿妹的歌声已经深深的落在心底,不论再过多少个10,有生之年阿妹...  (展开)
十个斗的眼窝浅 2009-06-02 00:27:54

爱的力量,何止十年~~~~~~~~~~

从未间断过 一直在听张惠妹的歌 这十年也就那么回事吧~~~~~~~~ 好坏反正是过来了~~~~~~~  (展开)
关月*汐 2009-05-03 19:45:03

情感不用再掙扎..

~~~~~我没有非要一起到老~~~~ ~~~~~就算迷恋你的拥抱 忘了就好~~~~~ 爱已至此 怎样的说法都能成为理由 我在这样的爱情里看见的是男人的软弱~~~~ 《趁早》 ~~~~我要快乐 我要能睡得安稳 ~~~~只有眼泪是真的 ...  (展开)
莹莹 2008-09-21 17:13:56

再回首

其实我关注阿妹的歌是最近才开始的,现在有点疯狂的找她的老歌来听,有点迷恋有点兴奋。这就是她,只有她能用浑厚、沙哑、开阔的嗓音唱出经久不衰的歌曲,抒情处如平静的海面,波涛缓缓飘来,张扬处如怒吼的波浪,汹涌澎湃,让人沉醉迷离。 我要快乐,箭爱,记得,灰姑...  (展开)

订阅爱的力量 10年情歌最精选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