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をかける少女 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的乐评 (12)

stone 2009-01-07 23:01:25

揉碎在时空中的青春记忆

穿越时空的少女是我看过的最好的动画电影了。喜欢它的画风,喜欢它的情节,喜欢它的故事,当然,还有它的音乐。 这张是这部动画的原声,里面的夏空我不知道听了多少遍,听的时候,真的可以让整个心都荡漾起来。 第一次听这首歌的时候正是暑假,我由于要准备考试,所以最晚一...  (展开)
only 2009-12-26 12:17:35

老友重逢

哥德堡變奏里最早聽到的是aria,記得那時將將進入bach的世界,每日由這曲子陪著入眠,也不知道她還有這麼多姐妹。後來聽到古爾德的版本,才漸熟悉了這一串變換的曲調。只是對於諸多變奏已不復有當年對於唯一一首的專一熱情,也覺得自己不可能憑空辨認出她們。然而《穿越時空的...  (展开)
lex 2010-01-26 00:44:44

穿越心灵的好声音~

虽然很久之前就看过《穿越时空的少女》,这个片子既不是关于穿越,也不是关于科幻,而是关于——爱。虽然殊途同归的感情每天都在发生,如有雷同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但是大多数人都还是乐此不疲的参与其中,没有对象的天天掐指把脉翘首顿足,希望找到遇到碰到撞到打到另外一半...  (展开)
セシ♪ 2012-06-21 04:46:00

夏空

一部好的作品离不开好的Ost,BGM,score……或随你怎么叫的配乐。 一张好的电影原声带能带让你通过声音记起电影里的每一个画面的流逝。 这部作品在我心中绝对是神作的级别。 而这张原声带将它的神作级别再向上推了一个级别。 将钢琴清丽的声音同宏大壮丽的乐队相结合,从单手三...  (展开)
宇文宙 2011-11-22 11:33:17

【转帖】当爱跨越的时空

以下文字来自http://www.ykfan.cn/node/5483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TAF(东京国际动画展)上,《穿越时空的少女》大放异彩,一举囊或最佳动画、导演、人设、美术、脚本、音乐等6项大奖。其中赢得最佳配乐奖多少有些出人意料。诚然在过去的一年里尾浦由记没有精 彩的表现,YK的两部...  (展开)
zoe 2010-03-02 09:01:13

夏空(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

广阔的,一望无际。 ------------------------------------------------- 大爱  (展开)
mr.crystal 2009-07-19 03:16:02

吉田潔、奥华子

当初看「穿越时空的少女」的那些泪眼婆娑,都因了吉田潔的催泪旋律.奥华子的声音也一样.不想在这多说些什么.只是希望所有想要挽留美好青春却又力不从心的人,找天静下心来,好好看一看「時をかける少女」,好好听一听里面的音乐.回味回味从前攥在手里的青春.  (展开)
喵STAR 2013-05-14 12:40:00

錯過了就是一輩子,遇見你也只是瞬間的永遠。

《時をかける少女》 不出色的畫風 ,奇怪的人設,不新鮮的劇情 但卻有著平凡的感動,主題曲延續了奧華子一貫的風格,清新、自然,在這首歌曲中,你可以聽見小溪、冰棍、火車、課桌、操場、野球、汗水、獨角仙、以及路邊的小佛。 ...  (展开)
月下的悲鳴曲 2011-12-12 20:50:16

我在未來等你

時間不等人,也許你可以爲了多睡一會,接到棒球,考試通過,把被吃到的布丁原封不動的要回,一切都可以實現,然而,面前的好友騎著沒法停下的腳踏車衝向列車的時候該有多懊悔把可以回到過去的機會一次有一次的浪費掉. 一切回歸原本,那次告白也可以當做沒有聽到,雖然順了自己的願望,但...  (展开)
爱卫 2011-07-30 12:31:48

夏日,初恋的味道

这片子是很爱的,从剧情到音乐全都爱。奥华子功不可没,第一次在动漫杂志赠送的CD中听到那样纯粹的歌声就被吸引了,最开始就是因为她为《穿》唱的两首歌而去看的这片。一首是《不变的约定》,也就是我现在blog的BGM,有的翻成《不变的永远》,我个人比较喜欢前者,因为我...  (展开)
Joyce 2010-04-08 08:18:03

命里有时

好吧 我承认 其实就是从这部片子开始 我成为了背景音乐控 电影,淡淡的,很吸引人 开篇和结尾是“夏空” 静静的表现了夏日的惆怅 奥华子的声线十分符合真琴的心情 心静下来回想那些过往的美好 这专辑是不错的选择  (展开)

订阅時をかける少女 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