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程山水一程歌的乐评 (6)

科钦夫 2008-06-26 02:21:44

这首歌,在我心里一直是个标杆

那天,在钱柜又找出来了这首歌唱了一遍,音域居然合适,一程山水一程歌 ,再唱又已经是多少年。 下面的字还是刚才想到这首歌,在网上搜出来我以前写的。 一程山水一程歌,10多年的歌,新加坡的梁文福先生词曲,中国的任天鸣演唱,正大国际出版专辑,这是一首流行古典兼备的极...  (展开)
不凉分子 2009-08-11 11:35:55

一程山水一程歌---再说我喜欢的他和她

前几年,有很多人都喜欢梁文福帮蔡淳佳配词的《陪我看日出》和《等一个睛天》,帮日文歌曲配词,本来并不是梁先生喜欢做的事,但他的配词还是打动了所有听歌人的心。其实,他的强项在于创作啊,我很喜欢他早期的《我从东岸走向西》,歌词直击新加坡80年代快速发展时期社会形态...  (展开)
500miles 2013-10-30 13:53:59

一程山水一程歌

一程山水一程歌 是我将愁耽成醉醒作睡 还是愁与我的心共已累 非我赋诗诗赋我 非我饮酒酒饮我 何时鞋声经已沾上苍苔冷 世上何物最易催少年老 半是心中积霜半是人影沓 非我离月月离我 非我思乡乡思我 归得昔日桥边红叶不识人 究竟是我走过路 还是路正走着我 风过西窗客渡舟船无觅...  (展开)
风流吹一吹 2017-02-21 18:46:17

相信爱上这首歌的人都有一颗玲珑心

《一程山水一程歌》 一首听了20年的老歌 娓娓道来,绵密幽长 略带伤感,回味无穷 相信爱上它的人都有一颗玲珑心 自己经历过的无论是人生的喜,或是忧 都能这首歌里找到影子 这么多年了,很多歌听后都如过耳之风 只有这首歌却一直在心中回旋 一段时间总会拿出来听一听 听腻了...  (展开)
浩瀚的宇宙,小小的我 2009-06-14 00:29:15

长相思

我得知这首歌,很有些辗转。先是钟汉良演的纳兰,后再看到《长相思》,再来才是这首《一程山水一程歌》。才知梁文福作词,听了几个版本,还是觉得任天鸣的最好,虽然不尽完美,但也算得上是佳品了。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关那畔行,夜深千帐灯; 风一更,雪一更,聒碎乡心梦...  (展开)
如风 2020-09-25 14:14:33

一程山水一程歌

很多年前喜欢的一首歌,当时总觉得歌词很有中国古典韵味,特别是一些词句的运用,与当时正红的苏芮《牵手》有异词同工的感觉。 是我将愁耽成醉醒作睡 还是愁与我的心共已累 非我赋诗诗赋我 非我饮酒酒饮我 只是这一转眼就是20多年,彼时听歌的少年已是中年。岁月是件神奇的事物...  (展开)

订阅一程山水一程歌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