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浇头的乐评 (10)

朵云 2009-03-03 18:42:15

被遗忘的经典

杭天的这张专辑可以说是首首经典,尤其是歌词。 《嘿,我的南方摇滚兄弟》是写给盘古乐队的, 歌里是这么唱的 “嘿,我的南方摇滚兄弟 当舞台电源被谁切断   我愿为你点亮我的火炬 我的南方摇滚兄弟 ” “然而如果终有一天 你的话语将墙壁霸占   你的面貌需...  (展开)
朵云 2009-06-03 05:46:51

出路何在?—杭天唱片自序

音乐我想做的好听,歌词我想写的易懂——我在尽可能的与人接近。以前我常对那些记者和DJ们说的话是:我最希望某个小镇或村庄里的青年能听到我的歌,并珍藏在他的心里——象我曾做过的那样。然后事实不断让我失望,我发现我和他们联系的通道被阻隔了,或者那通道根本就掌握在别...  (展开)
…… 2008-12-05 16:28:27

斯之谓 经典

像很多一开始不太红后来更不太红的国内摇滚乐队一样。杭天快被人忘记了。但是,只要你听过他们,哪怕只有一首歌。你就会永远记住他们。在中国,杭天乐队有绝对的独特性。但是,现在很多人已经不知道他们了,虽然他们不算是低产(虽然在国内有很多只出过一张专辑的或者一张也没...  (展开)
甘爷,别开腔 2013-08-08 11:33:51

《狂热时代 需要一盆冷水》----评《冷水浇头》

http://site.douban.com/banmian/widget/notes/10081379/note/289046260/ 个人的力量明显无法与时代抗衡,特别是一个冷静的艺术家或者知识分子,身处于一个头脑狂热的年代或充斥着消费主义的世界时,这显然将是一出悲剧。然而这些人的存在,却也在微妙的平衡着世界,他们...  (展开)
爱丽丝儿 2012-03-23 13:24:44

一切正常

上高中的时候,大概是2001年还是2002年还是2003年来着?那会儿学校离着西单音像大世界特别近,老去逛,买了后来积攒了一大纸箱的磁带,又一大纸箱的CD。里面有一张特不起眼,但当时肯定是名字吸引了我,叫《我的心是油炸的蚕豆》。回家听觉得挺有意思的,看介绍上写这人叫杭...  (展开)
亢蒙 2010-09-12 11:18:36

《温水浇头》

杭天的音乐总让我觉得像是一杯温吞水,喝下去嗓子眼儿痒痒,只能再去找一杯比杭天更烫或者更冰一些的“真水”来,方才能去掉那温吞水带来的痒和无关紧要。 可以说《冷水浇头》这张专辑是非常有性格的,从专辑封面,到专辑内曲目的题目和每一首歌儿丰富又独特的填充物都可以看出...  (展开)
达耳闻 2008-10-20 21:19:16

我深知抗拒的艰难 我不知会不会重演……

如果你喜欢blues的话,千万千万别错过这一张,这是有史以来最好的China Blues(个人所见)。 这两天听了下周董的《摩杰座》第8首《流浪诗人》很抢耳,一开头地道干净的Blues扑面而来,这是今年我听到的最好Chinese Blues,其实中文的Blues专辑并不多见,周董也只这一首。不过,...  (展开)
打死也不说 2010-06-20 13:14:07

想念航天

记得那天本是去买谢天笑的第二张专辑 看了航天这张专辑封面不错 就顺手买回来 结果 我就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他 连续听了有一个月左右 以前一直觉得中国人用中文唱bules 总有种做作的感觉 但航天让我改变了这种看法 他随性而又不失自讽的腔调让我感觉他比黑人玩儿得还纯正 歌词...  (展开)
进源 2016-01-15 15:46:58

诗人音乐人

词都写得太好了,《这并不是过分的要求》是否还记得每一个童年夏夜,和你一起忍受灾害与饥荒,你们的汗珠洒遍了垄前坡后,你们经历过无数的风雨潮流。  (展开)
yada 2011-05-25 12:24:41

还是油炸蚕豆儿的味啊!

杭天的这个专辑还是蚕豆味啊! 有一点调侃, 有一点蓝调, 有一点阴阳怪气, 听着反复重复的歌词, 原来中国也有这种音乐的感叹油然而生啊! 说的我评论太短了啊!!混蛋我还能说什么呢? 封面还可以吧。油画的!!  (展开)

订阅冷水浇头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