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 All Time Favourites的乐评 (17)

威廉。慕斯 2011-07-17 20:00:56

难得有一个关淑怡(转)

难得有一个关淑怡   认识关淑怡从第一次听到《深夜港湾》这首歌开始,她的声音不象蔡琴的声音醇厚芬芳,连伤怀都散发着暖意;不象梅艳芳的声音狂野妖横;也不象黄莺莺的声音响亮清新;更不象王菲的声音纯净慵懒。曾经有人说关淑怡的声音比较接近林忆莲,其实细听起来关淑怡的...  (展开)
welleschan 2006-05-18 19:02:50

她比烟花寂寞

记忆中她始终是一个冰冷的女子,连她的歌声也是那样的冷艳。 风一般飘过的一众香港女歌手里,怎么能遗漏一个关淑怡,曾在香港流行乐坛翻唱经典专辑里,怎么忘得了一张《Ex All Time Favorite》呢? 1995年2月推出的这张翻唱大碟,记得上录音乐万花筒是一首首拿出来...  (展开)
Calorie Keeper 2008-05-11 20:03:15

<ZT>再评EX

原文如下:      关淑怡现在在各个论坛引起的争议已经越来越大。怎么评价一个歌手不是个人的事情,而且我觉得不少评价夸的过分了,也有不少评价过分忽略了关的独特的音乐理念。关一直在我最喜欢的歌手之列;在92年以后,我就过了特别喜欢歌手的年龄,结果后来的岁月真正喜...  (展开)
▲BOYBOWIE 2017-04-16 23:20:24

"EX" All Time Favourites

這是SK的第十張個人粵語專輯﹐仍然由合作多年的寶麗金資深製作人葉廣權操刀監製。上一張個人粵語專輯My Way是承接真假情話逐步擺脫少女青澀的作品。早在真假情話﹐SK已翻唱了黃愷欣的一首獨唱的歌﹐把這首改編自中村雅俊的ふれあい注入了清新而婉約的生命﹐單曲面世後獲得一致...  (展开)
朱叉叉 2019-03-14 09:55:23

深夜的港湾

只写《深夜港湾》这一首。 原作为1977年山口百惠《秋樱》,1988年由甄楚倩在港首先翻唱。 1995年关淑怡翻唱并入本张专辑。 佐川雅志的原曲内敛深沉,《秋樱》词作讲女子出阁谢母恩,与山口百惠身世有共鸣,听来颇为动人。 潘伟源所填词向来凛冽,只是1988年的香港,将至顶峰,...  (展开)
客尘 2020-07-11 23:44:22

怎么忘记得起

晚上我妈翻出邓丽君《十亿个掌声演唱会》DVD出来看,播放到《忘记他》的时候,实在忍不住找出关淑怡的版本来听。 奇怪,明明都被她唱成关氏看家歌曲,我才发觉是第一次戴上降噪耳机仔细聆听。 私以为,《忘记他》和《深夜港湾》的改编之妙在于和音。后者更能体现这一点,因为那...  (展开)
架构师 2018-04-09 00:47:15

9.16 人情冷暖

赏析 第9季 第16集 "人情冷暖" 本期赏析歌曲: 关淑怡 - 深夜港湾(1995)(粤语) 作词:潘伟源 作曲:さだまさし 编曲:杜自持 * 2016年我的TOP 100歌曲: 第77名 我们接触新的音乐,一般是先知道歌手名、专辑和歌曲名称,后听到音乐 —— 我给大家推荐音乐,肯定也要先告...  (展开)
玛奇朵 2014-10-15 17:36:56

要多好听有多好听

80、90年代的香港乐坛和电影一样,造就了无数传奇巨星。只可惜关淑怡运气不好,同样特立独行的菲姐却红遍街头巷尾。但绝世好声音不会因为时间流逝而消失在耳朵里,这张95年的专辑到如今听来还是惊艳,翻唱亦能完全脱离原者,飘渺、深情、凄婉、孤傲,全部都是关淑怡的味道,对...  (展开)
進擊的EVA 2021-03-31 14:15:46

有此无憾

一个歌手一辈子发一张专辑也足矣的专辑之一。选曲上关淑怡挑选当时香港乐坛最具代表性的歌手的相对冷门歌曲,保持最大的新鲜感。二分仙气、三分鬼魅、五分人声,妙!其次,编曲和演唱高度统一,迷离的氛围和关淑怡游离的气声配合🉐️天衣无缝;再次,编曲和制作把原唱的歌...  (展开)
Vanora8 2020-03-09 22:43:34

“深夜港湾”还能续杯到“三千年后”

歌后级别,改编能手。反正怎么改都能像自己。 1.《忘记他》:啊~《堕落天使》插曲,一部拖了多年的电影。大部分歌词为了押韵,几乎就是没逻辑的字词乱凑,大方向上不神经就行。但是这首歌,虽然词简,但没有一句刻意的押韵,内在逻辑已经给听众呈现了一份真诚的情绪,我不讲太多...  (展开)
晓舟 2015-04-15 12:52:49

现代版琵琶女

关淑怡的这把声,处处都带着一股风尘气。就像一个人用云淡风轻的表情和语气来描述身后曾经历的滚滚红尘。如果白居易的琵琶女生活在现代,我觉得就是关淑怡的样子。 然而,只是一个老大嫁作商人妇的歌手。无法成为名妓般,或许曾经有过辉煌,可总是红的不够刻骨铭心。 虽然是一...  (展开)
zzzzzzzzzzz 2014-01-24 19:20:19

EX All Time Favourites

....但这张专辑的水准却是丝毫不逊于张国荣的《Salute》? ?我从来都不认为张国荣识唱歌。唱完系冇灵魂的。我喜欢有独立思想有个性的艺人,坚持自己音乐理念,真感觉。声音运用方面系最大优点。1985-1995呢10年我推荐刘美君88年之前,林忆莲88-92年 关淑怡91-95 (粤语)  (展开)
贾群 2013-10-15 16:50:39

专辑《EX All Time Favourites》中的经典歌曲推荐

专辑中的经典歌曲推荐: 1.把歌谈心 2.忘记他 3.梦伴 4.问 / 张学友、关淑怡 5.深夜港湾 6.李香兰 7.印象 --------------------------- “这个世界里,还有那么多美的音乐、电影、书籍没有来得及去听、去看、去读,可时间在跑,我拖不住它,想到这里,我竟然会泪眼朦胧……”...  (展开)
Curt 2010-05-22 00:37:47

苍茫云海间

现在看来,跟谭咏麟、张学友合唱那两首象是真正的败笔。如果没有这两首,整张碟的风格会更加完整,即使是声嘶力竭的李香兰也好,多少都有一点个人的味道。 大概唱片公司是希望这两人帮忙提升销量,但显然是帮了倒忙。 其他的,都交足货。这一下十几年过去,骤然听起,恍惚的...  (展开)
笔名代替所有 2008-10-16 20:18:27

小学时买的磁带

读小学的时候,经常会买一些娱乐杂志,16开的彩色杂志, 好像里面有音乐专辑介绍, 看到这个中性头(短头发的阿关), 就去买了磁带,对,磁带, 那时候,根本就不知道CD,连VCD都不知道,就不知道有这种东西存在,只知道用磁带来听歌曲。 首首 经典。 现在发现很难 下载到...  (展开)

订阅EX All Time Favourites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