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彪西-牧神午后前奏曲/夜曲/大海的乐评 (3)

苏格拉有没有底 2010-11-02 13:15:01

海妖

竖琴的纤巧轻盈勾画出平静的海景,有浪花飞溅上圆号,再从簧管中滤出的泡沫;大提琴在低音提琴宽广的起伏中,跳出梦一般无限细致的律动,也许是波光和月光的交融吧。静静的夜,寂寂的海,天际浮来海船桅帆的剪影。这是德彪西用声音画给俺们的海,这是他《夜曲》中最迷人的那一...  (展开)
2023-02-12 15:34:18

牧神午后之联想(随便写的,勿喷!!!

牧神躺在小溪边冥想。午后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升腾的空气扭曲了远处的树林。小溪接近干涸了,河床上散落着的小鹅卵石显露出来,形状像是一颗颗饱满的圆葡萄。啊!葡萄酿成的美酒啊!空气中睡意丛生。 牧神赤身裸体地坐在小溪边冥想。阳光不再那么炽热,小溪时而干涸,露出铺满碎...  (展开)
千层桃乃 2018-03-18 19:36:59

一定有斜斜洒来的阳光

高三的时候,欢欢喜喜地熬夜刷题。听了半年Prelude a I'apres,二小节里面有一段十分梦幻且撩人。像是从面红耳赤的画面拉开镜头,聚焦在成片郁金香中的一株上。有着透明翅膀和花瓣裙子的小花仙子从花苞向上螺旋着飞舞。午后阳光斜斜那么撒过来,小花仙子会抖落一些晶晶亮的闪粉...  (展开)

订阅德彪西-牧神午后前奏曲/夜曲/大海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