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し子よ的乐评 (13)

阿镇 2008-01-14 23:13:01

不寒而栗——听《亲爱的宝贝》

昨天听了一天的歌,就一首。 rurutia的<愛し子よ>,听得我从昨天凌晨毛骨悚然到现在,才耐得来写写。 也许是我太敏感?但是这首歌真的很让我不寒而栗。 其实老早就听过。当时没有看过歌词,再加上是ballad版本的。听上去很随意,毕竟是治愈系女神的作品。 而且在搜它的简介的时候...  (展开)
不太爱吃鱼 2009-12-01 15:12:24

暂且算是爱情

暂且算是爱情吧。rurutia在歌词中描写的是决然的爱而已。 看过PV,暧昧,混乱。就是女子的视线切换,爱了,然后他背叛,于是按照自己的方式试着去挽回。独占,禁锢,血腥的爱意。 rurutia带给我的,就是绝望中的疯狂,一种充满奇异力量的张力,或者是平静中的柔情。  (展开)
缘切六道 2010-08-10 19:41:33

彼岸的爱情

第一次听这首歌,是在《毛衣》的片尾(好像是后加上去的)。之后,我发现这首歌完全抓住了我的所有注意! 最开始只是感觉到一种莫名的伤感,但是完全没有失落感觉,反而隐约觉得有种淡淡的幸福感……那时我真的觉得这样的声音不属于这个世界,因为我觉得隐隐害怕!找到歌词后,...  (展开)
暴躁女孩布布酱 2018-02-18 18:30:23

虐恋的极致

抖m听了表示很感动。歌词很残忍,可是却听不出残忍的味道,反而听出了极致的爱恋和令人心疼的感觉。 我想起来了我认为是占有一个人的究极境界的一段话:我会把我学到的技能通通教给你,教导你成为一名绅士,教导你成熟,高贵,彬彬有礼,尊重他人,教导你在现实中站立在世界的...  (展开)
飞鱼er 2009-12-01 15:55:41

差点和它擦身而过 竟然就喜欢上

听这首歌是在一天下午,上班中,主管出去办事,于是难得偷得半日闲,赶紧在她走后把耳机带上,点开QQ音乐,本来还是照例要听里面苏打绿的歌,想在他妖精似纯净的歌声中过完这个带点冬日阳光的下午。 可是,弹出一个画框 就是Rurutia的爱し子よ,一般而言,对于这样的介绍...  (展开)
Miss丶唯 2009-09-06 23:03:30

最终都会归于平静~

无论黄昏白昼黑夜黎明, 我都守候在你曾经的来路里。 用长长短短的时光拼成一部, 轮回上演的黑白电影。 世界上没有公平不公平。 有我就带给你生命, 无就让你销声匿迹。 耳膜里只是一场厮杀的声音。 如果我会悲伤, 那也只能是在永远的过去。 再次感谢你, 为我已经死去的心...  (展开)
木子兮 2010-05-05 16:38:48

清冷的雨夜

听这张专辑的时候刚好下雨,那种雾蒙蒙的感觉加上rurutia优柔的声音,似乎就体会到了那种凄冷的感觉。有点百听不厌的感觉的。  (展开)
期君若虹 2019-11-25 14:28:11

病娇之爱

这首歌传递出的独占欲与情欲都非常绝望、彻底但同时又如此纯粹,rurutia的声线时而如闭目的天使时而如隐秘的恶魔,虽然歌曲编织的世界观如此危险绝望但却不可思议的让我心生悲悯…… 病娇的爱就是这样 理智的疯狂, 独占的...  (展开)
安倍澜绪 2012-05-13 21:59:18

不是监禁系超可惜……病娇系数不够看啊(喂

第一次听是好友发过来的啦……对女声没有执念的我在听完前奏和她发第一个音的时候突然就被震撼了…… 当然啦如果仅仅是这样那也绝对不会被我连续循环好几天。真正产生好感是因为听到了这么几段(翻译是意译,顺序颠倒有,忍不住加入了病娇语气真是抱歉♪): “もう二度と逃...  (展开)
binarec 2010-08-02 13:31:19

这是她的第一张单曲

这应该是Rurutia的第一张单曲 而在网上看到介绍说,Rurutia是在好友自杀,受到刺激之后才开始写歌的 所以可以理解为何她的歌词这么恐怖,而她本人又被冠以“治愈女神”的名号了  (展开)
银澾蛋挞 2009-09-18 15:44:10

我的猜想

看了无数遍之后 我决定把自己的发现写下来 栏杆——这是一个女子在监狱中的回忆,这个其实很牵强,因为女子穿的不是囚衣,但是那些栏杆给我的感觉很像(我好朋友说是一种阻隔,看得见的爱情 却不去理会) 床——一张空荡荡的床,随风飘起的窗帘。在这之前红衣女子和她的...  (展开)
间歇性抑郁ing 2008-09-26 09:53:11

令人窒息的母爱

愛し子よ 听上去很温馨的歌名 并且rurutia的声音又属于那种超级治愈系的 但是当看到歌词的时候 却让人有种不寒而栗的感觉 爱し子よ いつまでも / 亲爱的宝贝 无论何时 この胸に抱かれて眠りなさい / 都请在我的怀抱中沉沉入睡 稚い あなたのことを / 天真的你 もう二度と...  (展开)
frosen 2008-09-25 13:22:01

无所名状的感动

到底是写给爱人的还是写给孩子的,一直没有搞清楚这首歌的具体歌词,PV似乎也看不出名堂,但是就是听着感动。“我跟着你的脚步,调整着我的步伐,只要有你,其他什么都可以不要”,朦朦胧胧听出来的不确切的歌词组成了对这首歌的印象。  (展开)

订阅愛し子よ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