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歌的乐评 (3)

伪大湿 2010-10-11 23:40:28

小人物狂想曲

我是一个小人物 穿着拖鞋和旧裤 满脑子希望和幻想 哪怕一生庸庸碌碌 我是一个小人物 粗茶淡饭住破屋 管你荣华和富贵 对我好比垃圾粪土 让我们齐声唱 不必太紧张 献出你的爱心 欢乐人间似天堂 彩霞是我的帐幕 绿荫是我的窗户 人生是我的舞台 就是一场喜乐哀怒  (展开)
鲸鱼君 2011-12-21 23:42:02

与歌同行——陶大伟 孙越【滚石欢乐英雄系列第一辑】

看歌名还以为是一张儿歌专辑,什么“龟兔赛跑”“小精灵”之类的,搞得好欢乐。陶大伟和孙越起初都是混演员圈的,当时由于他们极具喜剧天赋,所以就组合在一起,演唱了一曲《小人物狂想曲》,结果电视收视率非常高。随后,他们又唱了轻快上口的《朋友歌》,打下了坚固的观...  (展开)
让我的爱情没有黑夜 2009-07-29 17:31:43

太多熟悉的音乐

虽然从表现上看是一张“玩票”形式的唱片,但在音乐中他们却大胆地吸取了披头士的曲风,并唱出了“洋烟不比长寿,清茶胜过酒”(注:“长寿” 为台湾生产的一种香烟)这一对现代社会生活的反思话题。这些作品无疑与民歌憧憬式的表达有着明显的区别,为国语音乐的发展拓宽了视野...  (展开)

订阅朋友歌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