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瓣雨的乐评 (6)

welleschan 2021-06-19 23:07:36

爱的主题曲 童安格新曲(二)/1991

1.中唱引进版当年对老童下手,推了一套缝缝补补的新曲系列,共四辑。依次对应原版是《梦开始的地方》、《花瓣雨》、《一世情缘》和《爱与哀愁》。前两张引进版删减了歌曲,尤其是新曲(一)动了大刀,其中你知我知的理由在此不再复述。1990年推出《花瓣雨》,等了一年后引进的...  (展开)
撄宁 2013-12-29 23:45:01

童安格《你我的爱只能擦肩而过》flash

安格的许多音乐作品吟唱着爱情这个人类永恒的主题。他的情歌极富浪漫主义色彩,时而炽烈,时而悠扬,时而浓郁,时而苍茫,时而唯美,时而感伤,却都是余音绕梁,回味悠长。 这次我选了一首不算广为传唱的《你我的爱只能擦肩而过》,做了这个flash。人潮汹涌,世事无常,于是总...  (展开)
david 2006-05-21 07:48:13

赞成

看了评论,真的很赞成。所谓的流行歌曲,老父都不感兴趣,唯一就是《把根留住》这首歌,竟然让老父反复地听,直到学会唱。以后,如果在家里,大家ok,他一定选择唱这首歌。 事实上,老父是很会唱歌的,很多民歌、前苏联歌曲都是我小时候他教我唱的。很惭愧,我的水平比他差远了...  (展开)
希夷 2023-12-22 13:43:33

《花瓣雨》[1990]

这是一张华丽的专辑,精致、细腻中透着童安格特有的贵气。但同时也恰恰是这种“精致”,使得专辑整体氛围稍显平淡,即使里面收录了《把根留住》、《跨过彩虹》这两首颇为大气的歌曲。 《把根留住》是一首能够排进童安格“十大”的杰作,气势恢弘、奋发激励,写民族、写血脉,展...  (展开)
2000年小龙女 2020-07-28 06:44:40

花瓣雨

忽然想听的歌,令人陶醉的《花瓣雨》 这歌声虽觉有点忧伤,薄凉,可又是那样的深情,让听者进入了童话般的诗意美景,让人有种浪漫、喜悦、惆怅、失落感,让人流连忘返,让人陶醉…… 是否一次的花开的邂逅,缘分的花事,总是这样有序的细数。把所有的爱恋书写每一片花瓣上,让...  (展开)
爱吃的人都幸福 2008-09-02 20:48:07

花瓣雨

《花瓣雨》可说是童安格最凄美的作品之一,MV也拍得非常唯美动人。个人也喜欢《那一段日子》,<爱情终究是一场难圆的梦>、《香水城》、《你我的爱只能擦肩而过》。  (展开)

订阅花瓣雨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