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懷鈺的乐评 (12)

hellbear 2007-11-17 19:01:47

怎么说呢,那时只剩下yuki的声音

高一的时候广播里都在放那首“我是女生”,一干人风风火火地唱,风风火火地听。一次看到某人在还某人磁带,一塑料袋里正好有这张专辑,就顺手拿了回家,然后,这盘磁带在我的JVC座机里待了整整一年。 那盘磁带装帧够简单、够幼稚,yuki穿得真正像个19岁的小姑娘,这我...  (展开)
鲸鱼君 2011-08-11 00:30:29

何日再辉煌——徐怀钰【第一张创作专辑】

现在再去看《我是女生》的MV,徐怀钰站在舞台上满脸笑容,与台下观众握手的样子如今看来十分令人唏嘘。曾经红极一时的“平民天后”,唱片卖到白金销量,歌曲被传唱到海峡两岸,还有谁能与她当时的风光无限相匹敌呢?只是现在她虎落平阳,今非昔比,那份落败令她未免难以...  (展开)
马戏团的STONE 2016-11-10 14:22:02

小结徐怀钰的销量成绩

作者:kavang tshau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0247151/answer/80007617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 实话实说,徐怀钰在台湾只红了2张专辑。 第一张《徐怀钰同名专辑》,IFPI在榜18周,其中三周冠军,是她最红的一张,但也也败给了...  (展开)
卷川石化 2008-03-07 11:59:33

你还记得吗

她再次站出来。相隔五年。 而我的记忆也早已凭吊了无数流转的春秋。 如今唱片封套上她的样子。 像悄然埋葬那个姹紫嫣红的年岁。成熟性感却青春不再。 那首让我落泪的歌。<你还记得吗>。一遍遍在脑海里回放。 或许我们都忘了吧。忘了那些春花夏雨,忘了每一个纯真的画面。 记忆...  (展开)
元氣大🐭 2007-03-19 20:29:47

留驻美好的回忆

平民天后的首张CD,因为YUKI,串起我整个青涩的岁月. 徐怀钰~从第一张到<MISS RIGHT>,值得被纪念~  (展开)
Yat_ 2023-06-09 23:04:07

写给女生徐怀钰

已经为YuKi打call无数次 今天看到她因为浪姐一公被网暴 不敢去练习 心里还是很难过 为什么一定要活在别人的规则约束里,什么叫“努力”?是活在大家认知里的所谓“努力”的认知里吗?那就算是做到这种努力,也只能满足某一类人的要求,还会有形形色色的人形形色色的标准,难道...  (展开)
谈雷🌈 2011-07-06 22:33:09

启蒙时代

最近在读王安忆的《启蒙时代》,对于其中青年们走向广阔思想世界的过程颇为感慨。只是作为80年代后的一代人,不再有思想上的巨大转变或时代残酷的历练,我们对于青春时期的记忆来自于流行文化,大街小巷接受新事物的蠢蠢欲动和对于这个世界的好奇与无奈。 徐怀钰是我知道的第...  (展开)
CoolMark 2019-06-04 23:50:27

二十一年后的感想

这个周末我给三岁的女儿放了首我中学时爱听的歌,女儿很认真地听完,告诉我这首歌她在幼儿平板电脑上听过,她很喜欢。 这首歌是徐怀钰的《我是女生》。 当年的徐怀钰,是一代少男少女的偶像啊。 1998年,华语音乐的灯塔厂牌滚石唱片推出了徐怀钰,《徐怀钰:第一张个人专辑》横...  (展开)
栗栗石 2011-07-27 19:18:57

祝YUKI一切安好

听过的第一位流行女歌手~买过的第一张VCD。那时才小学4年纪。当年在家里卡拉OK唱过好多遍的这些歌。如今依然觉得很经典! 《你还记得吗》,更像是一段亲切的对话,一句一句的问你的心,关于初恋,关于美好。 《温习》是至今为止都喜欢唱的歌,前奏都显得格外悠扬,苦涩,正如我...  (展开)
小小斌kim 2022-03-25 14:27:13

我是女生

关于这张专辑,在发行20周年的时候写过一篇长文,关于音乐的内容就不想多重复了,有多经典,听过的人都知道,没有听过的朋友,可以翻一下我在4年前写的文章,或者直接去听,依然能够引领一个时代,成为一个世代的情怀载体。 令我感慨与唏嘘的是,始终觉得以徐怀钰的条件,她不...  (展开)

订阅徐懷鈺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