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aven的乐评 (3)

Nebula 2013-01-10 11:57:35

有些不理解

音乐先暂不评论。 从歌词的角度,我不理解为什么要出这么一张专辑。 第一支曲子是用了Poe的名篇 The Conqueror Worm,中间删掉很重要的一段,没看过原诗的人恐怕要看得丈二。后来又引用Poe的其他诗歌,小说里的片段,比如Lygeia,The Raven,用Ligeia和Rowena这两个人物串联,...  (展开)
我不叫复活节 2017-07-17 15:22:47

Vanishing Act

台风天,从19层楼高的办公室里望出去,浅灰色的天空里,水雾弥漫,浅白色的水雾中,楼房轮廓迷蒙。雨云在空中湿润地徘徊着,迟迟不散。 卡位上的机械键盘“哒哒”作响,和客户沟通的女士对着电话那头说“好好好”,旁边的男生滚着鼠标,盯着屏幕看新闻。 台风天,从19层楼高的...  (展开)
风子 2011-11-24 12:17:44

除了继续阴郁,音乐可以说完全被文学化了

Lou Reed会与爱伦·坡志趣相投并不奇怪。这位朋克教父早年的野心就是在摇滚乐里融入伟大文学中的阴郁元素——腐朽、死亡、颓废。这张《The Raven》里用说话来演出坡的《The Tell-Tale Heart》,据说是因为Reed对其有了“前所未有的全新认识”。也许,《The Raven 》会让Reed的...  (展开)

订阅The Raven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