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e In China的乐评 (6)

基本无害 2008-10-17 02:35:33

Made in China

十年前是1998年,小学毕业初中开始,也是我开始听音乐的时候。作为一个有点老成或自认为老成的小朋友,对音乐什么也不知道,听音乐也是从电视上的流行音乐节目里知道有什么新歌出来,认识了一些人。那时正是湖南台开始脱颖而出的时候,从6年级和姐姐中午看湖南台的一个娱乐节目...  (展开)
任丘 2023-06-14 14:55:30

我不愿做你的逃兵,但我注定成不了英雄--关于《MADE IN CHINA》的过度解读

1992年,艾敬出版了她的第一张个人专辑,由大地唱片出品,制作人包括黄晓茂、王迪、臧天朔、艾迪,录音人员包括陈劲、何勇、王迪、张永光、刘效松、臧天朔等一众摇滚圈好手。歌曲方面,除了艾敬原创的《我的1997》之外,专辑中其他歌曲来自陈劲、黄晓茂、三宝和侯牧人的创作。...  (展开)
浮蓝 2010-08-05 20:53:04

太阳忽东又忽西

忽东忽西。这是民谣女诗人艾敬的一首年代有些久远的歌曲。《Made in China》专辑当年并未在国内发行,因此这首歌曲的流传亦不甚广泛。但是,这首歌曲,在我看来是不可多得的好作品,它不仅延续了艾敬一向的知性气质和人文关怀,更重要的是,它作为一个完整的有机体,轻易就已将...  (展开)
高举冰淇淋的神 2023-05-21 16:05:46

一张啼血之作

作为一个艾敬女士的铁杆歌迷,我很长一段时间将中国制造这张专辑排在她所有大碟里较为靠后的位置(没有艳粉街和追月好听)。其主要依据是我最早接触这张专辑时认为歌词过于难懂拗口,旋律也有点晦涩,至少可以说对流行听众的友好程度远远不及上一张追月…… 然而,谁知疫情这两...  (展开)
口齿不清豁牙男 2017-07-09 08:23:47

China,我对你的禁忌之爱

我注定成不了英雄,我不想牺牲 ——《made in China》 它活泼好动 有着年轻无畏的叫声 每当我把它 关在露台门外 它就那样大声的抗议 冷风中传来 它忽高忽低的叫 我常常和他斗争 只因为它不象狗儿那么顺从 ——《我和猫的斗争》 终于你成为高举冰淇淋的神 ——《my hero》 略举...  (展开)
莲莲 2009-04-25 03:06:24

自然,纯真,坚持,淡定。

我喜欢你。真诚的。认真的。 喜欢你的自然,纯真,坚持,淡定。 特别的欣赏你。 说真的,你转行当了画家,我觉得更加适合你。 加油吧!我要向你学习。  (展开)

订阅Made In China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