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点灯的5星乐评 (7)

灰色 2009-11-02 19:35:15

第一盘磁带

我买的第一盘磁带,我现在还记得花了我2块5毛钱 在我念小学时候,那是一笔巨款 可惜,还是买的盗版~呵呵 几乎是每首歌都很喜欢~~~~~~~  (展开)
imev 2007-05-25 19:06:57

第一个偶像

如果说他是我的第一个偶像,有人会笑么? 不管你信不信,的确是这样。 小学一年级时候前后就开始听他的歌,从“老么的故事”、“单身逃亡”、“堕落天使”、“年轻时代”、“私房歌”一直到“星星点灯”。郑智化就像是一个勇敢的代言人,他藉着犀利的词曲;大胆地剖析了这个...  (展开)
小蛮纸 2009-12-18 23:52:08

听过之后想哭

星星点灯这首歌第一次听实在小学。当时对歌词没有什么太深的印象,只记得“星星”“孩子”。 多年以后,看到了这首歌的歌词,有结合自己的生活,产生了深深地共鸣。  (展开)
newmoonshine 2012-04-12 11:01:06

叛逆与思考的经典专辑

1993年初,很早就看到音像店门口《星星点灯》专辑的宣传画,不过苦等了几个礼拜才真正把专辑买到手。后来把磁带借给同学听,还给我的时候把歌片搞丢了,弄得自己心疼了很长时间。 在如今数码横行下载泛滥的年代,当初的等待、拿到时候的兴奋、把带盒拆开后歌片印刷纸散发出的...  (展开)
薛定諤的藍貓 2008-12-19 14:40:43

补习街

在这条拥挤的补习街在文凭统治的世界 这个在轮椅上唱歌的男人是我的偶像,虽然小时候我只喜欢很欢的唱着星星点灯和水手,而丝毫体会不到他歌声后的辛酸。 虽然别人评价说他在《私房歌》之后就慢慢的商业化了,星星点灯只是另一个版本的水手,里面他像动画片里的人物喊着“赐予...  (展开)
Grey. 2008-03-03 11:30:36

亲爱的宝贝

翻到自己曾经在douban里写的字,还是想说我有一张一首歌的CD。妈妈当初为了试刻录机就随便找了张空碟找了首歌,不知道怎么就挑了这首,我不知什么时候放在她电脑里的。后来这张只刻了一首歌并且成功证明了刻录机完好的碟就被当作废品随手扔给了我。还是经常拿出来放在CD机里无...  (展开)

订阅星星点灯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