琵琶相的5星乐评 (81)

草木一秋(crsl 2017-06-06 13:53:46

琵琶的万千风情

回流时光 沧沧茫茫 女声幽幽唱 琴声铮铮流转 琵琶说尽红尘事 三千年来众生相 琵琶,东方文化中渊远流传的乐器,早在秦朝就已经出现。因为清亮的音色和丰富的表现力,逐渐从伴奏乐器,成为独奏,称之为“金石之声”。 全方位才子林海颠覆琵琶,震撼乐坛划时代作品。在琵琶开始流...  (展开)
威尼斯男人 2008-11-24 14:36:08

美丽的琵琶仙子

这是一部十分现代精致的创作,这是我听了这张专辑的第一个感觉。融合了非洲节奏、蒙古长调、地方民歌、纯人声伴奏,听上去的感觉非常不错,展现了琵琶这种民族乐器的万千风情。 颠覆了器乐印象,打造琵琶另类风情。林海邀来朋友们共同参与这张鉅作,有擅长笛、箫演奏的戴亚、吉...  (展开)
IVAN 2009-09-19 13:13:34

耳目一新的民乐

1 踏古   节奏感很强的非洲鼓作开声,极具新意及大幅度撼力   2 琵琶语   低眉信手续续弹,周庄水乡琵琶搭配钢琴,撩拔无尽心上事   3 凡人歌   挑战传统的精致作品,人声仿鼓、Bass及打击乐,颠覆环环印象   4 秋月夜   乐曲一开始由琵琶独奏,渐渐由箫铺陈秋夜...  (展开)
怀玉 2006-03-07 23:47:25

温柔

忘记最初是怎么发现这张CD的,可能是在某个介绍和平之月的帖子里无意间点开链接,一听钟情。 很喜欢《十面埋伏》、《霸王卸甲》之类大气磅礴的武曲,也时常听《夕阳箫鼓》、《汉宫秋月》这样寂寞而哀伤的琴音, 却几乎已经忘记,琵琶原来也可以这样纯粹的温柔,不夹杂任何其他...  (展开)
唐文淵。 2013-03-13 23:28:47

愿與君相知,共盡天涯。(聽曲有感)

暮色里,斜陽撒天,映紅你的臉。相依傍,雲湧若斯,也終將成為過眼霞煙。吾愿與君相知,共盡天涯。有曲相送,但求莫失莫忘。——題記。 給自己起名叫做暮宇。 想著,有夕陽的蒼穹,靜謐而雋永。 「暮色」一曲乍起,淚如泉湧。 今昔,農曆二月二日,風俗里說龍抬頭要理髮,我...  (展开)
戴文开 2010-05-30 08:30:20

琵琶梦

还记得念书时,欢喜白居易的拟乐府《琵琶行》,诗人将琵琶乐音与演奏者的内心情感交织糅合,化为了跳跃跌宕的连绵诗句,仿佛能使这个尘坌之世中所有遭际困苦的人儿在心底得到些许慰安。 之后也聆听过一些传统的琵琶曲目,它们之中既有“轻拢慢捻抹复挑”的柔情深意,...  (展开)
天外宇内 2006-02-11 20:54:26

琵琶惊艳!

先是醉赏于《陌生女人的来信》插曲“琵琶语”,然后按图索骥,查到正主儿,发现林海的东西还真是不错。 整个《琵琶相》就是一个实验场,琵琶老骥伏枥,竟以中国民族乐器的老迈之身,参与了各种曲风的演练,尽述风流,现代感十足。叹于林海的乐器“点金术”! 最喜欢的是“琵...  (展开)
FOX 2010-05-30 15:52:45

琴声铮铮 歌声幽幽

一直认为中国的民乐博大精深,那些古曲,每一曲便是一个故事,每一次演奏便是一种心情,对我来说要去用心读懂那样的心思,太困难,那种深藏于内心的情感无法通过出口宣泄。或许中西结合是演奏者们所认为的出口,于是便有了西洋乐器与民乐的融合,不是说这种融合不好,只是个人...  (展开)
2011-01-20 14:46:05

琵琶语,自言自语

其实真正认真听过的不过是其中的一首《琵琶语》。且初次听到的时候正是我人生中最麻木不仁兼最敏感万分的时候。只是,麻木不仁是对自己对自己的内心及至亲之人,而敏感却是对身外之物对那些虚妄虚无之事。 想来,也不光是音乐本身,那是偶尔听到的一个关于词人李清照的节目,《...  (展开)
润物 2010-04-13 01:18:03

必由之路

不得不承认,在NewAge这个领域,尤其是将民族乐融入其中来看,台湾站在了很靠前的位置上,很多新世纪风格的民乐几乎无一例外是出自台湾或日本之手,而且水平都很高。林海能把琵琶通过现代化的方式展露于世人眼前,必须说这是民乐的一件幸事,起码在推广这方面,做到位了,更不...  (展开)
晶晶姐姐 2006-12-24 21:42:36

琵琶语

不远千里来到这里,和梦里的那片青瓦,那洼水塘相与,那是一种什么情感啊,往前走,深巷,无声自然也无息。墙头上厚重的石粉像似尘封了整座小城。可触碰之处才隐约感到江南的惆怅和潮湿,犹如女子的发丝,总是那么微微的发潮,阴阴的缠绕。 巷末有丝丝暖意,挑扁担的悠闲的...  (展开)
里托·贝森 2006-11-28 08:22:05

《琵琶相》

你印象中的琵琶是什么样子的?是《琵琶行》中“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朱落玉盘”的清脆悦耳,还是《十面埋伏》中千军万马自指尖流泻而出的磅礴气势,抑或是仅仅知道那是一件传统的民族乐器?听过《琵琶相》之后,我想你对琵琶的印象会像我一样发生改变的。 第一次听到琵琶曲...  (展开)
左轮 Tobey 2009-11-26 15:44:56

关于增加的1分

琵琶是我最喜欢的乐器 很奇怪的是 有些东西,你越是喜欢 收藏的品种反而越少 琵琶专辑陪伴我时间最长久的 除了《情咒》 也就只剩这《琵琶相》了 两张专辑一经比较 就势必要扣下《琵琶相》的一分给《情咒》 因为《琵琶相》不似“琵琶” 只能称作“琵琶印象” 这一点是弱于鲍比...  (展开)
终于改名字了 2014-02-15 00:10:19

天,太像了

林海是必须赞的, 不过io今天才发现林海本尊的照片,好像啊!!! 诶呀,雪过云霁, 外面一片白茫茫,就算楼顶的烧烤架子也是搭了一层白雪。阳光完全的反射出来,暖暖的照在墙壁上。挺好的,听着这样的 歌曲。心情也舒缓了呢。 接下来听得是2003的“故事”专辑里面的,星空...  (展开)
小豆芬芳 2009-09-09 16:10:11

迟到的惊艳

真懊恼,怎么才让我听到这张CD。完全颠覆对琵琶的印象。在有限听过的琵琶曲中,一直不喜欢琵琶的音色,很硬很冷清的感觉。而今天听到的,却是完全不同的感觉。 整个下午都在听欢泌,轻灵婉转,就像童年时候在春天的田野里奔跑,小小的心灵很容易的就充满了欢喜,焦躁的心情也好...  (展开)
2007-12-24 10:59:58

无意间的收获

最初并没有想买这张盘听,只是在图书大厦买《大自然狂想曲》时碰巧这张盘就在旁边,再加上导购人员的极力推荐,便顺手买下了。没想到回家听了之后就爱不释耳了,呵呵。这张碟中的所有曲子都异常优美,但最喜欢的还是《凡人歌》,可能因为自己本来就是个凡人吧:〉曲子中真人模...  (展开)
竹酒梦二 2013-05-06 17:45:04

听到要吐

以为快要把这张专辑听到耳熟能详,听到自己想吐了。 可在我心情不深不浅的时候,因为想不起要听些什么,随便打了“林海”两个字。琵琶清脆的声音又回荡起来。想来,琵琶相这张专辑已伴我走过很多岁月,也许因为受众多,也许因为林海的名气,听多了,听久了,便被别人冠以“大...  (展开)
唯斯清远 2010-06-15 12:47:40

一曲琵琶,两语凄凄。

整张中最喜欢的是两首。 踏古,琵琶语。 踏古的感觉有些惊艳, 琵琶历来在思想中根深蒂固的婉约形象, 却在踏古中如此大气磅礴。 虽然不会弹琵琶,但在某些段子里却忍不住的以手做抱琵琶状,空奏以抒怀。 琵琶语,虽然反复吟诵之曲调只有一个。 但仅此足矣。 夸奖的人太多,...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共81条)

订阅琵琶相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