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de的乐评 (6)

stormwarrior 2009-07-17 10:28:10

没有比这更温暖的

接触到forseti真是人生一大幸事,温暖而哀伤的声线让我迷醉,那般真实,那般神伤,涤荡的是内心深处脆弱而敏感的灵魂,过往的经历,痛苦或愉快,通过音乐的聆听,仿佛再现,我想,在我以为,这的确是新民谣的巅峰之作!  (展开)
Hildegaard 2014-01-19 23:01:11

Forseti - Erde 歌词试译

网上有早先流传的一版翻译, 那版语言很好, 但其中错谬实在是稍多, 特别是于部分动词和格的关系有误用, 因此有少数句意遭到曲解。特此贴出来自己的翻译, 尽可能地忠实于原文的语法关系, 希望这一伟大作品能更好地被理解。 不过虽然初衷如此, 但显见的是, Erde中不仅是音乐动人, ...  (展开)
nico 2006-02-12 18:23:29

正义之神的温暖旅程

Forseti Erde 正义之神的温暖旅程 北欧神话里,Forseti是光之神Balder和Nana的儿子,是众神中最聪明正直的一位,他为佛利斯兰人制定法律,在春夏秋三季进行裁判,因北欧人认为冬季容不下光明正直之心的存在。而在冬季听到德国Folk名团Forseti,2004年的新专辑Erde,同样能...  (展开)
Quentin 2011-06-29 11:51:32

专辑歌词

FORSETI LYRICS Erde (2004) 1. Korn 2. Eismahd 3. Lichterflug 4. Empfindsamkeit 5. Erdennacht 6. Dunkelheit 7. Sterne 8. Der Graue König 9. Schmerzen 10. Müder Wanderer 11. Das Abendland 1. Korn Glut um Glut drängt sich von innen Einen Weg durch...  (展开)
Zufall 2020-07-21 02:53:20

对《Korn》的一些分析和体会

《Korn》简直就是颠倒和悖论的极佳例证。以下评论根据网易云@CHENRUI_LIN的歌词和@愁莫渡江 的翻译,谢谢两位云友!个人比较喜欢《Korn》,超过网易云最热门的《Schmerzen》,可能《Schmerzen》表达的一种永恒的伤痕更容易激发情感的共鸣,而相对《Korn》更像是情感与理性的复...  (展开)
B&H™Chrome 2007-08-18 12:25:05

舒服

现实中的压力全部化解了, 像精液一样的散开, 情人一样的娓娓道来的歌唱, 竟然全部是甜言蜜语, 在Forseti的怀中我睡的无比安详。  (展开)

订阅Erde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