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放的生命的4星乐评 (22)

poupou沫o0 2007-11-29 23:21:02

为了让生活继续

开始听到这歌,没感觉。无意间让它多放了几次。居然越听越好听。 听的时候感觉有点辛酸,也许是因为想到一些人了。 可是我发现,这是汪峰爱玩的文字游戏。他喜欢写些诸如绝望挣扎的现实,但同时肯定更会写些很激励的话。让你在绝望的同时感觉到曙光,到最后觉得生活很美丽,痛...  (展开)
BOB 2006-11-26 20:31:18

你怒放了吗

买了汪峰的新专集《怒放的生命》,去了两次才买到,莫非这城市爱摇滚的多了?多了就好. 说起汪峰,总想拿他和许巍比.当年被套上中国摇滚希望光环的许巍,早就不滚了.无论歌词、 曲调,无不透着成功后的平和.《两天》中的“一天用来出生,一天用来死亡”的锐气消磨掉 了。相比之下,汪...  (展开)
贾群 2013-08-10 15:41:47

专辑中的经典歌曲推荐

专辑中的经典歌曲推荐: 1.怒放的生命 2.我们的梦 3.我爱你 中国 4.时光倒流 5.像个孩子 6.恒星 7.碎梦 8.为了让生活继续 9.旅途 --------------------------- “这个世界里,还有那么多美的音乐、电影、书籍没有来得及去听、去看、去读,可时间在跑,我拖不住它,想到这里,...  (展开)
╰○o浅浅 2007-12-22 02:44:08

我想我应该多听听《怒放的生命》。

我想我应该多听听《怒放的生命》。 之前从未听过,汪峰的歌。只是很久很久以前就知道,在电视上,在报纸里,在书刊里。 看到无数热爱摇滚的对这个世界失望或者有小小不满的人对他的膜拜,因为这个国家有那么多的人在那么多的地方这样的表达。所以我知道他很久很久。 ...  (展开)
厉兮风 2020-11-20 09:03:01

怒放的生命

高中时候的起床铃声,很有力量,哈哈哈哈曾经一度不喜欢这个歌的,因为每天吵醒我睡觉💤💤💤💤💤💤💤💤💤💤💤但是真的是很不错的歌曲,很喜欢很喜欢的呀啊啊啊啊啊为什么乐评要这么多字数啊啊啊啊啊啊啊短评好像不需要是吧,字数够了没够了没还没够啊啊...  (展开)
素娘 2013-08-30 18:39:42

怒放的生命

第一次听汪峰的歌是怒放的生命,那时他沙哑的声音,让我觉得唱歌很用力,打动了我。 个性里对摇滚有些偏好。很多人应该都会很自然都会把摇滚和激情,热情这些词联系起来。我个人的偏见是,玩摇滚的人,很多是理想主义者,很多都在过一个很用力的人生。印象里,看过篇报道,...  (展开)
鱼·无 2009-11-10 23:53:16

竟然

很久没有去听摇滚,以为自己如今只喜欢民谣。 本来真是要去重温《晚安,北京》,顺藤而下就听了汪峰好几个专辑。 结果…… 竟然会感动,甚至还感到激动与忧伤同时交织。 真是令人难堪。 老大年纪了,本来都已经打算迟些日子发展对南音的爱好的…… 咳。  (展开)
草鞋姑娘 2008-09-18 19:23:15

好久没听到这么有力量的摇滚作品了

曾经是在哪部电视剧结尾里听到过,那种自由,洒脱的声音。当我还在纳闷自己是不是应该喜欢和考虑一下周围群众的眼光感受的时候;当我还在思考这么简单的节奏和高潮部分,是否对得起这么多年滋滋追求音乐的面子的时候,我的直觉已经把那么简单,那么raw,那么有力量的声音悄悄埋...  (展开)
momo 2024-04-16 23:01:52

怒放的生命

每年有365.25天,均寿命72岁左右,女性平均寿命75岁左右, 基本上是不超过30000天。 人生其实并不漫长,留下的东西要尽量多。人赤裸裸地来到世间,难道也要赤裸裸地回去吗?这样的人生是不值得的,可以说是“他是一个废人,根根本本的废人”可能有些人小浊酒几杯酒,吃几颗花生...  (展开)
精灵公主💚心儿 2021-01-09 18:33:23

怒放的生命

无数次重听《怒放的生命》,歌声充满了蓬勃的力量,象一道耀眼的光束,瞬间把我们的世界照亮,眼前仿佛出现了一片浪漫无垠的花海,千枝万朵竞相怒放! 歌声让困顿的心觉醒.让懦弱的心坚强.让颓废的充满力量!让我们迅速的调整状态.蓄备能量.然后象雄鹰一样张开最强劲的翅膀,向天空最...  (展开)
2000年小龙女 2021-01-09 18:29:25

怒放的生命

从《怒放的生命》歌曲中,看到一个男孩从跌跌撞撞、坎坎坷坷等各种挫败不断成长,终于成功站在彩虹之颠的一个成熟男人。 曲中的撕心裂肺的呐喊,以及励志向上鼓舞人心,确实一首好曲汪峰在《怒放的生命》的MV一人分饰两角,扮演两个自我,故事围绕着两个自己来展开。一个汪峰处...  (展开)
若我有思 2020-11-26 14:35:40

怒放的生命

大概在我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各个饭店刚兴起跳早操,我路过的一条街上,一个饭店门口,大概二十多人,在跳怒放的生命,当时真的听哭了,感觉心脏被击中了,那时候我刚刚毕业,工作不顺心,不算陌生的城市,周围都是陌生的人,每一天累到不想说话,但还是要咬牙坚持,每次给家里...  (展开)
阿九 2020-05-10 19:06:45

生命,迷惘,怒放

作为一个八零后,可以说也算听汪峰的歌长大的,其实还是可以的,很好听,很多歌词也都是蛮有意义的。容易产生共鸣,也挺励志。有一段时间非常低落,就经常听汪峰的歌,比现在很多年轻歌手叽里呱啦唱半天我都听不出调来,也听不清楚唱的什么,完全就像噪音一样,当然现在的年轻...  (展开)
粥粥小窝 2013-09-08 18:15:40

怒放的生命

第一次看到名字是就莫名的喜欢。有一段时间MP3里边都是循环播放,听的时候会感动,可能很多人都会有共鸣吧。 每个人肯定都会是希望生命之路开满鲜花,幸福,快乐。 我最喜欢泰戈尔的生如夏花。 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autumn leaves...  (展开)
五弦琴 2006-12-01 15:01:14

因《怒放的生命》喜欢汪峰的歌

“曾经多少次跌倒在路上 曾经多少次折断过翅膀 如今我已不再感到彷徨 我想超越这平凡的生活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这首歌唱出激情,唱出生命力,唱出许多人的心声和渴望。第一次听这首歌时,我被大大地震撼了。在这个流行歌曲或说口水歌泛滥的时代里,在这个张扬个性的年代...  (展开)
素袖夜行 2006-08-27 00:34:50

时光中沉浮的心情页

  从鲍家街扎根到自己飞高,他一路上都在给我们赠阅丰盛的时光中沉浮的心情页。我们是他的录音带,他给我们灌银灰色的音乐线条,代言我们的心声。   听说他老婆是模特,并且年龄很小?偶然逛到他的博客,文字矫情与扮深沉的不得了,得啦,还是唱歌去吧!都这份上了,还不云...  (展开)
解惑蠹虫 2008-07-03 13:35:04

一个人,一支乐队,还有我们一起拥有的青春

一个人,一支乐队,还有我们一起拥有的青春 一,《勇敢的心 》 2007 我还记得,我买这张专辑的时候我那个时候在乌鲁木齐。 那一年并不遥远,就是去年而已。去年的八月,一周年都没有。 那个时候我刚刚经历生与死的考验,一个人刚刚从219国道穿出来。带着满身的泥泞和...  (展开)
rhan 2008-09-23 19:43:56

和青春相关

永远都无法忘怀,在某年初冬夜里,半暖半寒时候,加完班回家,反复的听汪峰的若干单曲。夜深,街面黝黑,街灯在暗处点点浮动,万家灯火在沉寂的夜色里安静祥和。在路上常常抬头看看遥远的天空,仿佛这世界这宇宙就是自己的一般。 汪峰说自己最喜欢的歌手是许巍。这两位歌手在...  (展开)
于是 2006-01-31 22:45:31

我喜欢

看了楼上两人的评论。才决定强调一下。我喜欢这张专辑,丝毫不亚于花火那张。 诚然咯,那些熟悉的字眼。但这不是问题。我们为什么要期许一个音乐人像只青蛙一样跳跃在所有新鲜而无谓的字眼上呢?为什么我们不支持一个人固执地偏爱一些能打动人心的字眼和隐喻和梦呢? 我支持。 ...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2条)

订阅怒放的生命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