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nchanted Forest Melodies Of Japan的乐评 (3)

CZONG 2011-07-06 13:00:47

碧海潮生

机缘巧合下看了香港93年拍得《射雕英雄传之九阴真经》,当听到黄药师吹奏《碧海潮生》时,感慨万千,遂搜索百度,得知原曲名为Nakasendo (The Old Road)。长笛冲破了语言的障碍,跨越了时空,直接与人心相连。优美而含有淡淡伤感的旋律中蕴含了对往日岁月的无限留恋。兼而夹杂...  (展开)
豆友119251102 2017-02-23 02:11:48

碧海潮生按玉箫

桃花影落飞神剑,碧海潮生按玉箫 之前在微博上看到姜大卫和梁佩玲主演的《九阴真经》二人重逢片段,立刻被里面悠美的配乐吸引了,配上二人精湛的演技,冯蘅的眼神,黄药师霸气又妙极了的告白,我的少女心瞬间被激活, - 你是个姑娘 不应该哭 - 为什么 - 因为哭 就不漂亮了 - 他...  (展开)
爱谁谁 2010-03-27 11:18:49

听长笛的话,如果错过这张太可惜

从容含蓄的演奏加上仙境一般的音色,成就了这张经典作品。不愧是世界长笛演奏第一人,什么都拿捏得恰到好处。日本歌谣的旋律令人惊艳。其中能够听到中国音乐的影响,但同时也具有鲜明的日式风格。  (展开)

订阅The Enchanted Forest Melodies Of Japan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