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Not A Star的乐评 (6)

沉默电话 2013-05-10 17:17:50

悲伤传达法

顺子有一首歌叫《再说吧》,收录在1998年发行的《I Am Not A Star》专辑中,被安排在正式曲目的最后。这首歌色彩淡然、情绪安宁,充满九十年代简约的创作风格,全篇歌词只有短短的八句:“明天再说吧/我们慢慢走过今天/不要再想了/我已经觉得疲倦/不能忘记你的脸/只能相信明天...  (展开)
卡卡 2010-05-07 12:55:51

过往的日子——写一首歌

十二年前,我还初中,遇见顺子,一遍遍循环《写一首歌》。那会随身听,磁带,正版9块8。这张专辑大陆版很粗糙,那会听她的人也不是特别多吧,专辑的风格也基本是自我叙述的小情调,不似《爱情里没丑女人》那么流行与张扬。 这是一张安静的专辑。 初中那会特别爱听广播,午后一...  (展开)
时钟逆摆 2012-04-06 14:40:40

一张属于夏夜的专辑

那时还在上初中,一下子接触了顺子这个有点另类情调的女人的歌,仿佛触碰了灵魂般难以自拔。在那个还没有mp3的年代,磁带成了单调生活的必需品。夜晚,橙黄的台灯下,趴在书桌写作业,桌上的菲利普录音机里一遍遍重复着那些钟爱的声音,顺子就是其中一个好声音。 那时的日子特...  (展开)
达达没在家 2009-10-14 13:08:16

如果你爱上了一个你穷极一生也无法成为的人

最灰心但尚能保持平静的时候 听完这张唱片 其实翻来覆去来回听的只是那一首i am not a star 我不是星星 你是星星 是的 你是那样明亮 如果不曾见到你闪耀在我的天空 也还不会意识到我的天空一直蒙着灰 同时 也渐渐清晰的意识到 你恐怕是我穷极一生也无法成为的人 这样一来 又...  (展开)
小Z 2008-07-13 20:26:06

POEM

在京都出差的时候,脑子里一直有一首歌,是顺子的 反反复复,但想不起来歌名 回家在电脑里查了下,发现自己并没有下载 索性趁着周末把她所有的专辑一张张听下来 终于找到 想起来,最初听到它,其实是作为[撞球小子]的原声碟里的一首  (展开)
小嘿 2010-01-05 10:55:10

真有这么多如果.......

如果会死的话,也会带着这张唱片和我那只美丽的杯子。 如果真的要去流浪的话,也会带着这张唱片和我那只美丽的杯子。 如果灵魂都已被淹没的话,也不会忘记这张唱片和我那只美丽的杯子。  (展开)

订阅I Am Not A Star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