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伊战争(红色热情/白色才情)的乐评 (15)

寂地 2006-01-01 15:48:51

属于听者的遗憾

“不管有没有观众,戏都该好好演。” 没有人对他的名字会感到陌生,《我的未来不是梦》他高昂的声音中传达的梦想也许现在还影响着我们。 但我想很少人知道《卡拉OK台北我》《两伊战争》吧。 我也是喜欢了他N年之后,才发现,原来他是个搞摇滚的! 大家应该都记得97年的车祸...  (展开)
半袖 2005-09-05 12:51:14

一场音乐盛宴

从这张专辑开始,我才算是认识了小宝, 不过我很喜欢这样的开头, 因为若是以他向市场妥协的那几张专辑作为起始的话, 我可能就没有机会去认识到小宝真正的才华了。 这种对比在这张专辑中其实也有很深的体现, 红色热情中,都是别人帮他写的歌, 有旋律,但比较普通,相对而言...  (展开)
家有小兔子 2007-05-12 11:47:23

喜欢所有

当年买的时候还是磁带,红色的封面印着<再见女郎>四个字.... 从这张开始就一直觉得他的音乐像个宝库,每听都有惊喜和感动,听听放一放,竟还是如初的喜欢...... 这张里面的每一首都是非常喜欢,百听不厌的  (展开)
MrTsuki 2016-02-19 13:43:56

《未知》一曲惊四座

交响乐一般的前奏就令人汗毛倒立 当听到“让未知孵化我不渝的信仰,坚持在人生巨流里前航”已经我头皮发麻… 张雨生,你是音乐的魔术师!  (展开)
夏雨路 2014-03-24 05:28:11

“爱是诗人与神经病”

2012与它的重逢: 在豆瓣音乐里标注:2012年11月22日听过 tags:张雨生 没想到10多年后才从头到尾听了几遍。豆瓣打分9.3。每首歌都棒。其中《未知》又格外突出。《沉默之沙》是诗。个人最爱《The Indian Summer Night》。《费尽心思》和《不亮的灯》都很温暖,像他歌里常出现...  (展开)
Sylvia 2009-03-20 13:30:49

第一个爱也最爱的那个雨生

很多人,都还没来得及好好爱,就已经离开了, 有的很彻底,像张雨生, 我记得我满大街的找《再见女郎》,听到磁带烂掉一个人掉眼泪, 对,还是磁带,最主要的还是磁带。 那已经是他从偶像歌手的盛大浮夸中斗争到自我和自由的时候, 当我还在感叹没有经历过《卡拉OK.台北.我》的...  (展开)
fason 2006-08-01 13:26:01

未知

第一次听到《未知》,就为里面的词和宏大的曲而疯狂 整整在电脑里不停的重放了至少一个星期,无论看书,游戏 只可惜当我有余钱的时候已经再也买不到这张专辑了 知道今天我觉得这不仅是个经典 直到今天,就如张雨生所说,“那将这些歌贴上前卫的标签,应该没有人反对的。 ”  (展开)
哒哒biang 2007-05-29 11:26:14

来自天堂的天籁之音

初中的时候听雨生,因为初中班里的同学们都听。 我就也“从众”般的听完了他几乎所有的专辑。 我们会拿着这些歌在班里大声地唱,高兴得唱。充满幸福的唱。 后来雨生走了,这些回忆,似乎也都走了。那时候年少,随之,淡忘了一切。 最近某日坐出租车,广播里放了一首《后窗》,...  (展开)
杂流土狗 2021-07-16 23:00:29

众人vs自我

张雨生曾说:“作品有优有劣,取决于意念与技巧的碰撞发光,感人处要毫不扭怩做作。自己的歌始终在过多的音乐繁饰下,迷失掉原来创作时捕捉灵光乍现的那种悸动与狂喜。难免极尽搬弄有余,回归真我终究欠缺临门一脚。” 对于创作他是如此真诚和谦逊,虽然对于作品自谦为是极尽搬...  (展开)
手里拽着什么 2011-07-18 00:00:19

不自爱的笨蛋

白色才情那年, 我刚好辍学,16岁。我只能买四块钱的盗版盒带,在那个暑假陪伴我的白色才情。 笨蛋,你29岁,做果陀的音乐剧,做你自鸣得意的专辑,好多人向你邀歌,那些几年前他们还无法消受的歌。 现在回想,那两年里,一切太顺利了,你的才情,激情在那一时期里井喷着。这一...  (展开)
王骏的名字 2011-10-04 13:42:14

至少现在没有一张华语的 灵气可以超过 白色才情

至少现在没有一张华语的 灵气可以超过 白色才情 豆瓣说:抱歉,你的评论太短了抱歉,你的评论太短了抱歉,你的评论太短了 抱歉,你的评论太短了抱歉,你的评论太短了抱歉,你的评论太短了抱歉,你的评论太短了抱歉,你的评论太短了抱歉,你的评论太短了  (展开)
A纠结B 2008-07-02 22:55:38

小宝就是小宝

第一次听小宝的歌,是在妈妈肚子里。这是妈妈告诉我的,以至于长大后小宝是我的至爱。 这片专辑,是我最喜欢的。《卡拉 OK 台北 我》的小宝显得有些性格太过张扬。也对,如果公司突然给我那么大的权利,我也会把我自己想说的一股脑的全部都倒出来。《口是心非》而却显...  (展开)
帆儿 2008-04-14 12:54:51

沉默之沙~

这是我个人觉得小宝最精彩的一张专辑,很多想法都很有创意。像后窗,沉默之沙,发晕都是不错的作品,当然也有如再见女郎和不亮的灯这样上口的佳作,即便是现在把这些作品再拿出来把玩,仍时不时能给你的耳朵带来惊喜~ 除了精彩,就是精彩~  (展开)
花与太阳 2007-04-01 17:03:40

有关《后窗》

超喜欢这张专辑里的《后窗》,距离第一次听应该有十年了吧,可是 无论在喧哗的歌厅,还是在寂静只有一人的办公室,耳边总能响起那熟悉的曲调,就仿佛用心去爱的人,在你脑中,耳边,心里。  (展开)

订阅两伊战争(红色热情/白色才情)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