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动听的...周启生的乐评 (9)

顾遇绸缪 2005-12-15 01:01:11

天长地久

在jas的天长地久里,美好的何和仰起脸对罗一一说,我一定要和罗见在一起。 80年代香港做电子乐的两个人。 刘以达闷骚到极点。他会在帽子上插一朵巴掌大的塑胶花,怯生生地唱,身体轻轻摇摆。 周启生,我想,只会低着头倚在道具冰箱边上,静静地唱,染一头白发,黯然神伤。 紫...  (展开)
Iris Cheng 2008-02-20 23:38:37

天长地久

看过好些评论,都说这首歌有个反讽之至的标题,曾经郑重许下的坚定誓约在人心改变面前变得苍白,爱情中没有可相信的“天长地久”。 然而我始终认为,他想说的其实是:那样不动声色的绝望与悲哀将渗入你的骨髓,并且必将天长地久... 总会让你遇见的另一种 天长地久 如果你不明...  (展开)
陈想起 2010-02-13 14:27:45

挫折亦当平常

初中时代听的。好久没听了。 那天,那个男孩送给我说他喜欢“天长地久”。 不过,不知道我有没有告诉他,后来的我,喜欢“离乡别井”。 无论如何,周启生带给我的不仅仅是一首歌,一副词。 那时很爱他,无关青春动荡。  (展开)
天凉 2006-07-04 14:00:07

天长地久

  听过很久了,很久没听了,此刻旋律却不停的回响   记得自己把天长地久的词改填了一首,名曰“生日快乐”   写在正值青涩的手抄本里   被同学以为是一首不错的诗歌   转录于自己的本子里   留下的回忆  (展开)
水在瓶 2005-12-15 13:28:07

最喜欢听天长地久

非常喜欢浅草妖姬,背井离乡。最喜欢听天长地久了,不过刚失恋的人千万别听,完全是伤口上撒盐,痛苦加倍。 ...  (展开)
红林木慢 2008-08-27 10:24:25

天长地久

好象是89年有个香港的白金合集 第一次听到 还喜欢那首 太长了 编曲时尚 那时侯 对 电子是什么还没有概念 只是觉得节奏很整齐 配器却又飘飘忽忽的 喜欢的没头没脑的 呵呵  (展开)
Iris Cheng 2008-02-20 23:21:30

浅草妖姬

去年才第一次听到 太过美丽。 不明白为什么爱上。 但是那样的凄婉邪魅,词曲和吐字发声必得如此相配。 我那次说不再回家 我说我已崩了堤坝 我说永远只要陪她 我说我必再寻她 我说我一世难化 我说永远都要陪她  (展开)
YORK 約克 2006-06-22 23:23:12

不可思议周启生

很多人对天长地旧有深厚的怀旧情怀,我更中爱他的old skool电子作品,《不可思议》是十分乐道的作品,多层次的变化,而《why,why,why》则如歌词般清澈。  (展开)
定向分享 2006-04-30 14:41:04

都是那个时代的事了

时间一点一点的移动,一转眼就是十几二十年了,我喜欢我的,别人喜欢别人的,有时候我曾经喜欢的也变得不再喜欢了...... 周启生自己唱的歌并不多,但是他帮助制作的金曲却不少,他的编曲确实自成一格。最喜欢《天长地久》,其次是《安娜》  (展开)

订阅最动听的...周启生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