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o the Arms of Strangers: Stories of the Kindertransport (2000 Film)的乐评 (3)

vo 2008-10-26 13:30:24

喜欢原声多于电影

02年在美院后面的新安大厦买了这个专辑……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算起来那么多年了…… 那个时候的心境就像那个专辑的封面那么灰,仅仅在报章杂志上了解他们那个民族的凄惨。当时也从没想过自己会走进集中营去看他们苦难的世界。 那些年代被圈养的牺口哪怕即...  (展开)
朱墨 2011-04-13 20:50:37

Wenn ich ein Vöglein wär

多年前,在地铁过道处一个勤工俭学的大学生处买的这张碟,每次下班经过都会在他的摊子前停留,淘了好些至今仍然很喜欢的牒。那时候儿子还小,很喜欢这首曲子结束时的隆隆远去的火车声。也许他就是从那时起开始喜欢上火车的吧。 Wenn ich ein Vöglein wär, Und auch...  (展开)
iris 2006-05-12 19:42:21

沉稳的反思之作

古犹太人称为希伯来人,发端于阿拉伯沙漠的南部,是闪族的一支,先后在美索不达米亚平原,迦南定居,而迦南就是后来他们魂牵梦绕的故乡,"上帝许诺的土地","流淌着蜜与牛奶的地方",之后雅各一家逃荒至埃及,这就引出了人尽皆知的埃及王子---摩西的故事.犹太人几次建国,又几次被亚述,巴...  (展开)

订阅Into the Arms of Strangers: Stories of the Kindertransport (2000 Film)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