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粹慵懒的乐评 (13)

YM 2008-01-12 22:17:59

Illusions Within

把地址簿清空、把联系人删光之前,我意识到这些英文或中文的姓名、电话、国别、街道、门牌、电邮、照片,总有一天或一夜会纷至沓来重新回归曾经占领过的地方,之后会盘踞得更加坚固,用光怪陆离的借口,编织像蛛丝一样的网把你束缚得像性虐待般的窒息,除非已然谙习。 脚趾取...  (展开)
Rasa Sayang 2010-09-21 16:59:25

我想,遇见你一定不会觉得相见恨晚。

我想,遇见你一定不会觉得相见恨晚。 2005年高二,那时正好是暑假补课,晚自习买了一本杂志,里面有篇文章的开头和结尾说了这样一段话——除了阳光谁也到不了,黄沙和蓝天,这样就好,不需要对谁微笑的仙人掌,一个人静静的思考。于是我一下子就记住了这几句话。 现...  (展开)
请叫我向日葵 2009-01-01 21:03:30

纯粹墉懒是幸福的...

其实生活中的我们都梦想着那种纯粹墉懒的行为,那种态度,甚至这样的小日子...一杯抹茶,一盏昏黄小灯,一本精神读物,躺在沙发上的纯粹墉懒,简直是梦想般的生活,幸福的感觉似漫步云端...靖惠的THE DAYS在这张专辑中是我最中意的一首,无论是一个人的夏季午后,还是两个人的冬日傍晚,...  (展开)
瞎子 2007-09-22 11:05:56

我不曾来过正如你不曾离开

忽然想到两句:“我不曾来过,正如你不曾离开” 很煽情很拙劣。 我只是想到一些事情,一些答应了要做还没来得及做的事情。不是你们想象的那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其实就是喝个酒啊看本书啊之类的琐事,比如2004年就和毛乱码说好了要去吃重庆火锅。比如想去丹麦瑞典爱琴海玩一圈。...  (展开)
ayoyo 2007-08-24 01:21:51

就是海市蜃楼

某下午,某人推荐 海市蜃楼 ,我们家,一楼,微微的阳光,旧家具,金色。很陶醉的表情,所有人。 很久以后,新买的电脑里面搜索她。很安静的声音,合适需要平静的人。或者懒惰的我。 和之前的专辑有很改变了。 解套 还有圈圈喳喳那些歌曲的时候,欢快的节奏,轻轻洋洋。现在的...  (展开)
南小姐 2007-01-09 17:05:13

被遗忘的声音

第一次听她的歌是在很久很久以前,应该还在上高中吧。 自己很中意的那个DJ很喜欢她的一首歌《让渡》。 把爱让渡给自由,等你等到成了愁。 多年后发现他的space,发现他对这首歌依然念念不忘。 尔后,逛书店的时候,发现了这张专辑,如果当时不是朋友手中的抵价券,我想我也不会...  (展开)
dolce 2010-01-21 19:43:17

珍珠

所有歌手里她的声音最润,像珍珠。第一张专辑里就是这样。转风格唱爵士,和第一张一样的好听。两种风格都发挥的酣畅。她还是不要再上综艺了,不好玩。  (展开)
poppyxong 2009-11-18 01:35:21

THE END

终点:709后座 他其实是想让你知道 你的爱让他有多痛 为你流的泪足以将你全身湿透 当我试图用你的眼看你的天空 我才发现我的爱你永远不会懂 让我像一朵孤傲的云消逝在夜空一般从你世界里消失吧 可惜你不曾爱我我不曾在你世界里存在 所以 并没有消失的说法 7月湿淋淋...  (展开)
塘映浅夏 2007-05-05 09:44:02

Friends

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清淡的击打钢琴键的声音 配及略略的吉他 感到眼角的湿润 感到内心的暗涌 id better go back to where i came from 是啊 Id better go back 又是谈何容易啊 几个月独自生活的种种一时间用用上心头 明明就是干净纯粹的音乐 明明就是无意中的遇上 足以震憾心...  (展开)
憧憬時光 2007-04-06 07:56:08

All I want...

凡是女的唱的爵士,又或是唱爵士的女的,相信对我来说几乎都是这一句All I want...... 呵呵,似乎真是有点欲贪无尽的样子,相信某人又会说:喂,做人用情要专一哟。哦,好嘛,其实我只是对女的唱的爵士又或是唱爵士时的女的用情,而不是对女的唱的不是爵士又或是不是唱爵...  (展开)
花开 2009-10-11 12:19:07

爱上彭靖惠

认识彭靖惠纯属偶然。是在看旧电影《花吃了那女孩》的时候偶然听到那插曲《不散不见》,听得很心碎,于是查一查,才认识了她。然后开始听她。然后迅速爱上她。 在没有王菲的日子里,谢谢让我听到这样的声音。抚慰我,陪伴我。 最喜欢的还是《绝对慵懒》。在这样喧嚣熙攘的世...  (展开)
ccc 2009-04-02 22:01:07

其实并不慵懒,但的确纯粹。

安静的像是在耳边的声音。还是很穿透,很感染。 “还以为,你微笑看我,就是幸福在招手。” 听到这句话时心脏有突然的收缩。 如果能彼此微笑的看着,也许真正也就是幸福了吧。  (展开)

订阅纯粹慵懒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