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1995――黄舒骏新歌+精选专辑的乐评 (12)

zihuatanejo 2009-01-24 09:47:19

定格2008

定格2008 改编词:落网为虫 曲:黄舒骏 唱:? 年三十过后没几天 肥肥姐就跟我们说再见 饭岛爱在东京渡过了她最后一夜 影坛少了一位希斯·莱吉尔 他最后一部作品如今已被奉为经典 我最想看的那一场秀至今还没看到 五月天在台北开了跨年又通宵的演唱会 我在家里...  (展开)
阿贝阿 2007-01-04 20:45:41

一张不笑的脸是留不住青春的

细数一下,忽然发现我竟未曾在博里提过黄舒骏,这个身量不高,眼睛不大,嘴角有深深笑纹的台湾男子。从因缘际会在电台里第一次听到他的《未央歌》开始,便被这把醇厚安静的声音吸引。还为此特意找来鹿桥的同名小说来看,西南联大的青年故事,别样的成长况味。由此记住一句话...  (展开)
black cat 2008-10-10 19:52:51

青春期愈合的故事

二十余年前一位歌者用朴实的文字投射出光阴的故事,他曾感叹“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一个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而数年后同一块土地诞生了另一位歌者,他含着口琴,发出“我马不停蹄的忧伤,我究竟要奔向哪里”的叹息。      这位音乐诗人冥冥中注定...  (展开)
昆仑晓月 2005-11-25 15:44:51

令人回味的

知道他的名字是一个很偶然的事情,有同学问我知不知道有一首歌叫《爱情症候群》,于是我就找到了一个叫黄舒骏的歌。从来没有想过一首歌的歌词可以像一篇作文那么长,但它并不是空白的,所有的文字都有他的感请,怀念,感谢,企盼,自嘲...尽管他的歌声并不时那么的出众,作...  (展开)
是 否 2011-10-19 15:47:09

记忆,停在1995

记忆 停在1995 89年的台湾歌坛有位自编自弹自唱的好手,此人深为笔者折服,大名是黄舒骏。他的《马不停蹄的忧伤》是88年的经典曲目,而今年的一曲《恋爱症候群》,用了800多个词组织为一幅年青人恋爱变态的图像,在吉他的叮咚声中博得一片喝彩…… 这是1989年《吉他之友》上...  (展开)
时光胶囊 2010-07-19 23:03:57

偷不走的青春音乐

朋友力荐的歌曲,在mp3刚刚盛行的那年, 电脑的硬盘里面被歌曲所占领。 后来电脑坏了有换,换了又坏。 这些歌曲在电脑里早就不存在, 现在我在网上听歌,从来也不存了。 那已经是十年前的事情了。  (展开)
yanzi 2011-09-09 11:05:48

故事

黄舒骏,乐坛多年大哥,不张扬、不时尚、不算特立独行,不管关注与否,他就在那里。一如他的歌,总在我音乐盒里,不算多喜欢但不会删除。他的歌经历岁月沉淀,说唱、调侃,有些自言自语的另类,又有天马行空的想象,似是唱歌又似诉事,总会不经意间打动你。 有故事的人写有故事...  (展开)
zihuatanejo 2011-01-11 11:59:55

Goodbye2010(1.0升级版)

改变1995 再见2010 词曲:黄舒骏 改编词:虫 你走之后没几天 ...  (展开)
zihuatanejo 2011-01-10 12:56:36

再见2010

再见2010 原词曲(改变1995):黄舒骏 改编词:虫 南非七月的冬天 西班牙捧起了大力神杯 章鱼帝在秋天渡过了它最后一夜 足协少了一位谢亚龙主席 他曾经的战友们现在就在他的隔壁 我最想去的那个地方至今还没如愿 五月天在香港开了变形dna的演唱...  (展开)
金屎牵牛 2009-10-11 21:44:04

八年前买的磁带

当时也许还不懂得这个词包含的意义 我就是想做个单纯的孩子 我们都是好孩子 不是吗 究竟你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 一个人流浪...  (展开)
告慰青春&虽不想死却又不知所终 2008-02-03 00:39:24

叹息这精彩的大世界,竟容不得他多一点点的自我

  从知道黄舒骏到现在,已然有了十个年头,那时候知道她是一个用音乐讲故事的人,知道他曾经那么的受人期待会成为"那一个人",从开始的吉他+口琴的不插电LIVE,到<雁度寒潭>的完全属于他自己的编配曲风,无不透彻他的才华横溢,他的简单,他的执着,还有那么一点点...  (展开)
`single 2007-11-18 10:28:03

改变.

很小的时候就听过这首歌, 一直记得那一句: 王菲变王靖雯又变回王菲 还有唱完这一句之后插入的王菲<浮躁>里无意识重复的那一句:LA JUM BO 还有张惠妹的高音. desperado,woody allen,santana,madonna, 是多少人无法醒来的梦呢. 你走之后没几天 邓丽君也跟我们说再见 张爱玲在秋...  (展开)

订阅改变1995――黄舒骏新歌+精选专辑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