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ernity and a Day的乐评 (7)

sir 2006-01-22 02:21:08

悲恸,但我听上了瘾!

“悲到最高点,那美感就出来了!” 与希腊惯常示人的蓝天碧海不同,无论是卡兰朵的曲子还是安哲洛的片子,都永远是潮湿而阴郁的。在初听卡兰朵作品的时候,我还未曾看过安哲洛的电影,后来陆续看了几部。对于这位大师的作品,也许我很难像对于卡兰朵那样全盘喜爱,毕竟他太追...  (展开)
般若死火 2010-03-26 00:07:55

在歌词本的扉页上写着这样一段诗

The last resplendent morning star heralded the coming of the sun on high No mist or shadow dared to mar the sheer perfection of the cloudless sky from where a gentle breeze would blow caressing the faces down below as if to murmur into the heart`s ...  (展开)
没别的 2006-05-16 14:42:12

永远和一天

封面是个老人牵着一只大黑狗在海边散步,画面足够舒适,那老人有白色的络腮胡子。 一听就觉得像在看电影,重复和变动的细节像海浪冲刷,不经意间飞起的泡沫,让我沉醉起来。 开始查这个人:eleni karainrou,又是个如此长的名字。也不会发音,于是一边随口瞎哼着可能的发音,...  (展开)
musique 2005-12-19 09:54:10

遇上 Eleni Karaindrou

一連幾日,天色陰暗,天氣悶熱又潮濕。連聽音樂的選擇和心情也是灰灰暗暗的。這幾日就是在聽 Eleni Karaindrou 的 Music for film 和 Eternity And A Day。 相信很多人愛上 Eleni Karaindrou 的音樂都是由安哲羅普洛斯〈 Theo Angelopoulos 〉的電影開始的。而我發現 Eleni K...  (展开)
M • Time 2008-10-27 17:10:32

Eternity and a Day

我从来也没有试过这样没词,就在那一刻... 那份沉寂使我离开了这个世界的浮躁! 唯美也不能代替它的存在..  (展开)
2007-04-14 12:29:52

永远和一天

我们需要这种音乐,悲伤但不沉沦,灰暗也不至于绝望,我没有看过电影但这个音乐却进入我内心深处...  (展开)
Chao in Chaos 2009-12-03 18:01:44

听到时间划过

说实话,看安哲罗普洛斯的电影不用快进真的很容易睡着,但用了快进就错过了最精彩的部分--音乐。从雾中风景开始着迷于Eleni Karaindrou的凛冽风格,最后不知道是音乐在衬托电影还是电影在诠释音乐。慢,因为要展示时间的质感。  (展开)

订阅Eternity and a Day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