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的乐评 (3)

迎风追 2007-02-12 21:30:47

喜多郎的遗憾

喜多郎的此张专辑就其历史文化意义而言的确堪称经典,至今也罕有人能够逾越其高度。 鉴于绝大多数国人并不真正知晓丝绸之路在世界文化交流史上的重要地位,国内至今无人在该领域做出像样的音乐作品,也就并不足怪了。然而,这毕竟是件遗憾的事情。 望国人努力之。 又: ...  (展开)
五月菡萏 2008-06-18 13:58:02

心灵的深厚

喜多郎曾说过,创作《丝绸之路》时,最打动他的是中国人在悠久的历史中形成的那种心灵的深厚,在那种深厚中,人们生活着,这对他来说是深有启发的。建议大家在独处室内时,静静地听,声音不必太大,可发思古之幽情,叹命运之多舛,感叹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展开)
薰华草 2009-06-21 15:17:04

最终,石像

日本对唐朝的文化保存和还原是中国所不及的。由出生在日本的喜多郎演绎那个朝代的丝绸之路再合适不过。 欣赏他的音乐,让我摆脱时空限制重走古人之路。 路上,我思考自己的人生、认识中西文化的差异。 沙吸干我罪恶的血液,大风吹干我懦弱的性格。 ...  (展开)

订阅丝绸之路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