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贴的5星乐评 (3)

chiathy 2006-11-09 13:42:59

平凡亦不平凡

体贴,是好久前的专集了.那是我从超市淘来的一盘卡带.对,封面的女孩就是利绮. 那时,她的专集被放在打折车内,和大部分的粤语专集放在一起.因为很少人会听粤语歌曲.而我却偏爱淘来那些非普通话部分的经典.体贴是里面少有的国语专集,封面也沉静的炸眼. 回来放到WALKMAN里听,...  (展开)
林濑穗 2007-11-03 04:01:51

或许阳光 或许灿烂

2001年冬天,17年来第一个北京冬天,看不懂地图,只能在地安门的音像店闲逛,这个小女生我没有听过,于是拿回宿舍,开始听,也有盗版,12块。 后来竟然在KTV也能找到。 我喜欢天堂。 好的声音。  (展开)
咪思杜 2009-02-03 13:22:35

用一杯茶的时间,给我一个冬天的温暖

记不得听利绮是哪一年的事了。 还是卡带的年代,我每次出行,每是精挑细选,这一盘,总是舍不得放下。 这个面貌平凡的女子,哼唱有细微的鼻音,有些粘,却感觉厚实温暖。 应该感谢那个年代,让我那样认真地倾听每一首歌,不错过每一处平凡里微微的光亮。 有时候,泛黄的封面,...  (展开)

订阅体贴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