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For Today的乐评 (21)

Miss_Delan 2009-08-05 05:12:29

『来年的我们如何相认』

我承认平时比较少听陈奕迅的歌,这首歌也是我第一次听到。 但当他唱到【但直行直过/只差一个眼波/将彼此错过】 我知道这首歌已经住到我心里很久 听它的时候我正在喝一瓶冰过的红茶,温差让瓶子的表面渗出一层细细的水珠。朋友问我以前有没有听过,我摇了摇...  (展开)
无肉不欢 2006-06-27 16:56:13

岁月如歌的落寞

有些音乐任何时候听没多大差异,有些有差异只是出于自己的心情,有些则是深深刻上了季节的印记。 比如这张专辑。 在一年前的冬日。直到今天当我重新听到里面的歌时,都会没来由的听出点萧索和清冷寂寞的感觉,在6月末热腾腾的夏日午后。EASON的歌,总是被他独特富有磁性的嗓音...  (展开)
猪头小丸子 2010-06-19 19:10:46

既然十面埋伏也撞不到 那就把过去埋了吧

“在各自宇宙错过了春天” 经过多少个 单调的季节轮回 才终于明白 春天与秋天都是相对的 有时是相反的 我的春天于你 便可能便是秋天 诚然 一起度过某个春天 但是时间会交错 时差会拉长 终于拉成两个截然的季节了 我有时候想 人真是奇怪 明明看的清楚 却总做不清楚 一些...  (展开)
何牧歌 2011-02-07 00:09:14

活在当下:《Live For Today》

2003.07 《Live For Today》 这是一张和陶喆首次合作,刘志远全面监制的专辑。他很纯粹,整张专辑的音乐风格很统一;但同时也是造成这张专辑单薄的原因。 一直以来黄伟文的作品在陈奕迅专辑里都是陪跑,在《Live For Today》里终于转正,第一主打《十面埋伏》的风头大大...  (展开)
火炭丽那 2010-07-15 11:09:34

to my dear katrina~

本身這首歌曲旋律很好 而陳奕迅翻唱這首歌曲 很好聽 很耐聽 很有味道 整首曲下來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我愛你 你卻愛著他 最喜歡這種深情了~  (展开)
摆渡人o 2016-02-13 01:27:34

直行直过,只差一个眼色 将彼此错。

悔不当初轻轻放过,现在惩罚我分手分错了么。分開一千天 天天盼再会面。真的切身经历过这些事情,听着听着就鼻子酸酸的,深夜一个人真的不适合听奕迅啊! (这首歌节奏快了点,不够听啊!!!!!)  (展开)
Fung_Ng 2016-01-16 20:28:28

忘記歌詞

曾有幸听一位香港的填詞人說過,填粵語詞是很有技巧的,因為需要講求押韻。 今天重聽陳奕迅的《忘記歌詞》後,對他說的話有了進一步的體會。 而之所以會重新聽這首歌, 是因為看到吳業坤在他自己的youtube channel上留言: "有時候,歌詞不一定要有深度。求的是一種呼應。 有靈...  (展开)
黄药师 2012-11-14 22:23:05

十面埋伏过 孤单感更感赤裸

刚在微博上看到eason唱病态三部曲,对着电脑又是一阵发呆。 最近这种状态太过于频繁,听着歌看着MV,心不知道在哪。最后被捉回来,失落感也是赤裸。 单曲循环十面埋伏很久了,后知后觉继而大爱的歌太多。只是现在,怕是只有这首歌应景映心。 ...  (展开)
豆友250189962 2023-10-24 21:49:58

如歌的是曾经充满希望的年月

某夜加班后不想回家,在附近的小区踱着步随机放到《岁月如歌》,好像童年的憧憬还在眼前,但是想到眼前,也只能默默流眼泪。 零几年电视上播着《冲上云霄》,印象中Eason还算是新人歌手,虽然有几首很火的歌,但还未能跟李克勤、许志安等人分庭抗礼。刚上小学,电台里面经常点...  (展开)
人间 2021-06-19 19:36:50

十面埋伏

《十面埋伏》 陈奕迅 黄伟文 “和某某从来未预约,为何能见更多 全城来撞你,但最后处处有险阻 只差一点点,即可以再会面 可惜偏偏刚刚擦过 十面埋伏过,孤单感更赤裸” 是的,有时候听一首歌或许会为其中的一些歌词而受到触动,而悲情的歌更是如此。 或许可以想象这样一幅场...  (展开)
朗塞斯顿的一晚 2019-04-06 00:00:27

岁月如歌

歌词太好了 贴上来 爱上了 看见你 如何不懂谦卑 去讲心中理想 不会俗气 犹如看得见晨曦 才能欢天喜地 抱着你 我每次 回来多少惊喜 也许一生太短 陪着你 情感有若行李 仍然沉重待我整理 天气不似如期 但要走 总要飞 道别不可再等你 不管有没有机 给我体贴入微 但你...  (展开)
克里斯哥 2018-07-19 19:47:14

忘记歌词

吃饱喝足之后,Ca带我去一起按摩。可是盲人和跛子打消了我关于按摩女郎的一切幻想。按摩完后,他躺在按摩椅上悄悄的睡着了,我点着跳一跳的小游戏享受着静默的下午时光。 这时这刻,我不担心任何事情,不担心跌落和落后。这么多年,当我跌落时,当我落后时,我很担心自己会掉入...  (展开)
岁月不如歌 2016-03-26 15:24:25

一样是陈奕迅唱的歌,林夕和黄伟文写出了两种人生

喜欢听陈奕迅的人都知道,他的很多作品,都有国语和粤语两个版本。 比较为大家所熟知的有: 《十年》&《明年今日》 《红玫瑰》&《白玫瑰》 《爱情转移》&《富士山下》 《圣诞节》&《lonely christmas》 ... ... 在众多的国粤两版歌曲中,有一首歌传唱度并不高,却是由...  (展开)
Cat'sEye 2012-08-16 03:03:33

病入膏肓的医生

听医生的歌亦有3、4个年头,从一开始慢慢接触他的国语歌,再到他词曲动人的粤语歌,我也是从似懂非懂走进了慢慢了解歌词甚至体验歌词的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年纪。 病态三部曲里,那总在暗处关注喜欢的她,却始终不让她知道他的存在,“在你抽屉中放低戒指是我,...  (展开)
Paul 2012-08-08 13:28:57

一直爱着Katrina

人,往往喜欢臆想。 认为造化主将一个人分成两半,它让人历经风雨沧桑、甜酸苦辣、人情冷暖,方能在这个蓝色星球上的70亿人中寻觅到另一半的“自己”,让彼此完整。有人找到了,可有人却寻觅无果,在失望中度过余生。 如果这个假想成立,怎样才算找到了另一半的“自己”。各人...  (展开)
任浮尘 2009-05-27 23:57:00

这个世界的谎言

买这张专辑的时候是04年,读高一的我,当时还没有豆瓣吧~~ 似乎是第一次听的时候,《谎言》就吸引了我,因为那个女声的“梦呓般消失了对话”一直留在我的记忆中。 今次,又重拾起记忆的这支歌还是那么喜欢。 歌词中写的时事等不免全是这个世界对每一个世人的谎言 我们一直,都...  (展开)
Curtis 2009-01-18 05:36:20

幸災樂禍

這張專輯的音樂元素十分豐富~很多人prefer去pick主打歌十面埋伏~但個人比較喜歡歲月如歌~特別是在機場提著行李,看著落地玻璃外升升降降的航班,離離合合的人生……仿佛把我們人生之中的離別都凝聚在一起~“天氣不似預期,但要走,總要飛~”或許,離合過后,只能在歲月如...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1条)

订阅Live For Today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