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美塔那:交响诗集《我的祖国》的乐评 (5)

Daniel 2008-03-16 01:07:29

让人感动的音乐

没有完整的听过斯梅塔那的这部音乐,但是听过他的第二乐章,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感动”!说不清为什么感动,就只是感动! 流动的音乐,宛如那流淌的河;荡漾着胸中的那份涌动的爱,无法用言语表达!  (展开)
Susan 2009-01-03 21:00:10

这张专辑选的乐队太...

斯美塔那的这部作品绝对是没话说的,相当经典。但是这张专辑我实在不敢恭维,这个乐队...是不是该换一个啊...纯属乐队问题...  (展开)
五脊六兽 2008-06-03 18:34:15

奔腾的诗篇

可以说,斯美塔那仅凭一首沃尔塔瓦河(Vltava)便跻身于古典音乐大师级作曲家的行列,可见这部只有12分钟的音乐的无穷力量。用任何语言来描绘这首音乐都是愚蠢的,只有去听,一点点地去领悟那条河流带有神秘色彩的巨大魅力。 另外,Vltava也是极佳的古典音乐入门曲目。  (展开)
🐰🐰 2014-10-12 13:06:17

他在用灵魂歌颂祖国山河

也许艺术都有其共同点,中国作曲家创作《我的祖国》时,也是以“一条大河”作为开端的。河流文化是人类文明的源泉。这部交响诗集的开端给人以丰富想象的空间,好的艺术,好的音乐给人以十足的画面感。像是一只鸟,我们就像鸟儿,在河流上空,遇到山峰就拍拍翅膀,时而向上,时...  (展开)

订阅斯美塔那:交响诗集《我的祖国》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