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科夫斯基:天鹅湖的乐评 (7)

楚平 2008-10-24 22:46:59

伟大的软饭主义者

(预先声明,我的评论只是提到了柴科夫斯基,但与这张唱片基本没有关系,我只是找个地方储存文章而已。) 有位女性朋友,身高在一米七零之上,芳龄在而立之上,容貌在韩红之上,年薪在30万元之上,豪放作风在小S之上。毫无疑问,具备了上述条件,她注定要成为一位女强人,让...  (展开)
荒原狼 2007-11-05 12:27:26

《天鹅湖》中的灵与肉

[性与死亡] 任何一个成熟伟大的爱情戏剧都无法脱离两个最基本的因素:性与死亡。或者二择其一,或者兼而有之。譬如瓦格纳的《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譬如比才的《卡门》,将性与死亡的雄浑伟力发挥宣泄得淋漓尽致,此二者所谓兼而有之。莫扎特的《费加罗的婚礼》中频频对性戏谑...  (展开)
坤坤的植物故事 2007-10-09 17:34:02

恰逢

那天听着<天鹅湖>,才发现情绪异常低落 昨日曾经的同事登门拜访,很是欢畅,吃饭之余,闲聊,聊起她周围的朋友,都遇到感情的苦恼,说来听时,我才失笑,一段不属于你的,刻意去雕琢,那是会是什么下场,给自己带来伤害,而不是愉悦,她的朋友都是拿自己思维模式强行灌住在别人身上,最...  (展开)
悔青了肠子的人 2010-08-08 22:09:20

美丽的天鹅湖,心灵的归宿

每当听到这首曲子,无论是激动,悲伤,忧愁,喜悦,他都有种魔力让你平静下来,曲子的魅力亘古不变,永远那么得美。 喜欢天鹅湖的朋友,你们听说过那个天鹅湖童话吗? 天鹅湖(被施魔法的面纱) ---------------------------------------------------------------------------...  (展开)
老K 2011-02-25 23:29:34

天鹅湖让我爱上古典乐

无意间听到《天鹅湖》,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爱上柴可夫斯基,爱上古典乐,原来古典乐才是最美的音乐,相见恨晚。最爱柴可夫斯基,他的音乐实在是美到极致,只有听着自己才能体会的到那种美妙。特别是《天鹅湖》请尊重创作者的劳动,勿提供下载信息、或转载他人的文章。 >柴科夫...  (展开)
Comer 2006-08-31 15:01:37

很想被指导着听完全曲

对于交响乐,爱,但不懂;希望能有一位极具耐性的朋友,能指导、训练我成为一个能够独立欣赏交响乐的人。谢!  (展开)

订阅柴科夫斯基:天鹅湖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