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乐评 (17)

倾波凌主李小北 2010-12-13 10:51:56

真实

我喜欢《感应》。当年第一次看MV的时候疯狂迷上了Flamingo。直到最后去到Madrid,才直到原来《感应》的欢快,其实不应该配上背负那么多哀伤的Flamingo。 《真实》是最哀伤的歌曲。旋律的流转,完全卸空心房。所有的真实,并不是不了解,而是不愿意相信。孤注一掷,以为可以拥...  (展开)
李糖果 2007-06-17 11:28:37

我的《真实》

这张专辑我听了无数遍,无论是慢歌还是快歌,都好好听,其中最喜欢的是《永远的画面》,听第一次就爱上它了,其他的歌也是越听越喜欢的,总之,赞!嘿嘿  (展开)
sa1218 2010-06-11 09:25:48

记得

爱情结束的时候 最难过的事是总是很清醒的记得 因为记得 过去的甜言蜜语 才会如此纠结 明明到了该放手的时候 却还想依靠着过去的回忆取暖 那人说过爱我 那人说过我们会永远幸福 原来有的话 说出口就算了 真的没有必要记得  (展开)
Ryochan 2013-08-25 22:02:49

不会变旧的相片

重新点开那些相片的一刻,指尖像是触了电,一直通到心脏,曾经的记忆霎时间全面复活。这些相片像是法庭上冰冷的证据,一一指证那不知该从何说起的过往,让你逃也逃不掉。你想一口否认这些证据,却不敢。你又想一下销毁这些证据,却不愿。曾经轻巧地说过的一句话,现在提及都有...  (展开)
NY格格 2007-07-02 04:21:28

【Amei】華納 第一張

阿妹離開豐華后 在華納發行的第一張 看得出 華納想把阿妹往國際上推 拋開華納當時的重心鄭秀文、郭富城、孫燕姿、那英、蔡健雅...不說 制作班底全換... 阿妹在華納,是孤立的 情歌動聽,留下了《記得》、《真實》、《排山倒海》、《我恨我愛你》、《因為你沒說》... 而快歌《...  (展开)
导热系数 2019-10-28 12:06:16

是不是每一个人,都像我一样笨

你说的话 在我心中生了根,爱得很深 所以心很疼,记忆 在我的心中翻滚,是不是每一个人,都像我一样笨,只怕再问 对彼此都太残忍,我能感觉 另外一个人,我等 等笑容换成泪痕,爱在崩溃的时候 比较真,太多疑问 知道答案又如何,原来容忍不需要天份,只要爱错一个人,心痛比快...  (展开)
Eva 2018-08-31 22:42:50

真实世界

听的阿妹似乎在每个时段都不同,甚至是相互隔离的。以前听火,听薇多莉亚的秘密,听三天三夜,听一个人跳舞,快乐似乎那么简单,唾手可得。 那时没听过这张单,我也很随缘,每日推荐有了就听听,没有也不会特意去搜索。有一天,真实悄悄来到我的歌单,而且这首歌我能吃进去,反...  (展开)
peek-a-boo 2014-03-04 21:03:12

谁还记得是谁先说永远的爱我

这次真不是拖延症,…………是健忘症。 有些歌手不会长大,就像我不再是十几岁,不再迷恋曾经喜欢的那些歌,可总会有十几岁的人,总有喜欢它们的粉丝。 有些歌手会陪你一起长大,从最初的青涩到后来的慢慢成熟。 还有些歌手在等你长大,开始你甚...  (展开)
lucky 2012-08-30 13:17:20

第一首流行歌曲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 是用小姨的walkman 也是第一次接触流行歌曲 似乎是从那个时刻 颠覆了从前的耳朵 越来越尖刻 再一次听到这首歌 十一年之后了 耳朵不再尖刻 安然的 闹腾的 流行的 民族的 似乎都能听一下 但却也找不到 最爱的那一曲了 是否 你也一样  (展开)
向日葵 2010-01-13 15:34:58

回忆

今天偶然听到真实这盘专辑 一下就勾起了我昔日的回忆 那时候还是卡带流行的时期 我在初中时候就被阿妹这魅力的唱功给予征服 记得当时刚出我就去郑州的新动力买了这盘磁带 回家乐此不疲的听 喜欢里面的 女人说 记得 蓝天 虽然都说这盘专辑没有突破张雨生死后带来的阴影 再次听...  (展开)
MP 2009-04-25 16:35:53

新的光华

转入华纳首张唱片,歌曲几乎首首经典,金曲奖最佳女演唱人。最爱《真实》《记得》《我恨我爱你》。绽放蛰伏后的光华  (展开)
@mg 2008-09-23 19:31:21

真實的模樣

雖然算不上阿妹的死忠歌迷,無法對於她歷年所發表的任何一張專輯、任何一首歌曲都如數家珍般一一指出。不過這張《真實》專輯對於阿妹而言也不失為一張內容流暢、完整,嘗試的曲目風格不少卻能不功不過地詮釋到位。儘管很多人對豐華時代的阿妹依舊眷戀不捨和緬懷之餘。如今靜心...  (展开)
夕梨 2008-03-27 17:24:18

真实

放不开也看不见未来 难道这种不完美 才是爱情真实的样子  (展开)
Anywendy 2007-07-29 00:35:29

still touched by <记得>

我们都累了 却没办法往回走 两颗心都迷惑 怎么说怎么说都没有救 亲爱的为什么 也许你也不懂 两个相爱的人 等对方先说找分开的理由 ...... 谁还记得 是谁先说永远的爱我 以前的一句话 是我们以后的伤口 过了太久 没人记得当初那些温柔 我和你手牵手 说要一起走到最后 我和你手...  (展开)
NY格格 2007-07-02 04:21:12

【Amei】華納 第一張

阿妹離開豐華后 在華納發行的第一張 看得出 華納想把阿妹往國際上推 拋開華納當時的重心鄭秀文、郭富城、孫燕姿、那英、蔡健雅...不說 制作班底全換... 阿妹在華納,是孤立的 情歌動聽,留下了《記得》、《真實》、《排山倒海》、《我恨我愛你》、《因為你沒說》... 而快歌《...  (展开)
牙3牙 2008-12-08 23:23:24

过了太久,没人记得当初那些温柔

其实,这张专辑里,我只听说过不朽这一首,不过,光这一首,此碟便足以不朽。 是谁先说永远的爱我 以前的一句话 是我们以后的伤口 过了太久 没人记得当初那些温柔 我和你手牵手 说要一起走到最后 一直想找个时间,好好地和你说上几句,你却一直说,忙。和别人说了那么久的话...  (展开)

订阅真实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