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 of the Irish Whistle 1的5星乐评 (17)

Elle在海边 2011-06-19 21:10:06

南方的风

06年的十月或者十一月,英语课前。 Ms 戴 放了一首曲子,用的media player 三分钟多的时间里,我看到冉冉不断的火焰。 我和柳柳是同桌。默契地注视着屏幕,一言不发。 安静过后,她说,为什么明朗的声音听起来那么忧伤。 当时那首曲子叫曲目11,完全不知道是什么名字,什么作...  (展开)
杨柳 2009-06-09 10:23:40

[试听] - Song Of The Irish Whistle 爱尔兰画眉

世上再没有别种类型的音乐能像凯尔特音乐能激发如此广泛的情感,这就是凯尔特音乐勾人心弦的特殊魔力。这张发行于1996年的专辑《Song Of The Irish Whistle 爱尔兰哨笛》也被翻译作“爱尔兰风笛”或者“爱尔兰画眉”。 爱尔兰哨笛(也叫爱尔兰风笛)区别于苏格兰风笛,是一种...  (展开)
purewave 2007-05-20 11:06:28

感受爱尔兰

感受爱尔兰 (转贴,原作者:冰雪儿)   初识爱尔兰音乐缘于enya,让爱尔兰音乐征服世界的new age天后。从她的音乐世界里,我读到了海洋,月色,星光,森林,还有钟声……   爱尔兰是个古老的民族,有许许多多的民间传说。盖尔族的女巫,手捧金壶的小妖精……曾经被老人们随...  (展开)
梓玥 2010-07-27 10:03:33

我快乐我忧伤,我轻盈我悠扬

无处可逃的夏天还在热着,身边一切都是旧物是十分浓重的恋物癖,走到哪带到哪,也许它们跟着我已经有些磨损了拐角,但却一直陪着我,《song of the irish whistle》。 看电视上那些高帽子,格子裙子的苏格兰男人吹着风笛,还以为这是一种喧闹的乐器,folk总给人一...  (展开)
Sairin 2007-03-19 17:41:05

如水般的爱尔兰音乐

听过最多次,每次都让我深陷其中的两张碟,就是爱尔兰画眉I,II. 不过风笛考验硬件,没有好的音箱不行~  (展开)
woodbean 2013-04-22 17:40:12

随便说说

这个专辑里我最喜欢听的有这么几首曲子:Down by the salley gardens, The level plain, The south wind, 以及The immigrant。今天中午午休的时候戴上耳机又听了一次。悠扬的哨笛声响起的时候,我仿佛又回到了三年前,那是大学最后一个学期,没有了课业的压力,只剩一...  (展开)
一叶之舟 2010-09-30 22:17:55

2010.9.29 哨笛大师Joanie Madden北京演出视频

http://hi.baidu.com/andy_skiff/blog/item/8b51483e3dfc95f4838b1306.html  (展开)
2007-09-17 09:18:42

寂寞突如其来

寂寞,总是突如其来,让人防不胜防! 当《The south wind》响起的时候,当那悠扬的风笛吹动我心底的那层浪的时候,当我的心沉浸在这忧伤的曲子里的时候,寂寞就会像巨浪一样突然袭击过来,把我紧紧包围,一刻不停。 不得不承认,我是孤单的。 不得不承认,我虽...  (展开)
隐歌者 2007-06-14 10:52:03

Songs of Irish whister(爱尔兰画眉)

这两天,疯狂的爱上了这只爱尔兰的"小画眉". 才终于领略到什么叫做天籁之音,如此的纯净和清脆. 像一股清澈的泉水从耳边轻轻的流向了心底. 慢慢的洗涤着我那被污染的心灵, 飘荡着我那狂燥的内心. 听她的<down by the salley gardens>, 辽阔,遥远,幽静,我仿佛可以感受到......  (展开)
鱼肉丸 2014-05-20 23:59:42

久远的记忆

说起来见笑,这张专辑还是05年从电骡上下的,虽然很喜欢但一直都没有去想着写一些什么。今天重新点开,唤起不少以前的记忆。 首先正如介绍中所说的,一个哨笛为主乐器的音乐被始终灌输着风笛。当时也没有深究,喜欢,也就没啥对错的。 对于很多人来说,清亮的哨笛、优雅的钢琴...  (展开)
麦温 2012-08-07 15:17:54

山间清风的吟诵,如怨如慕,如泣如诉

一直以来都十分欣赏笛子的悠扬与清澈,如清风在竹林梢头嬉戏般的飘渺,伴着笛风飘荡至爱尔兰的山林沼泽间,湿漉漉的空气,有些刺鼻的凉风,空格一人,独立天地间,感受大自然最好的赐予。清澈的像山间缓缓流出的溪流,清冽却也纯净。非常喜欢。  (展开)
Cha 2011-08-11 20:25:35

老成的初恋。

15岁的我和18岁的你。那是05年的盛夏。在安妮宝贝的阅读里提及的这张专辑,在一家地下录音室刻得。后来一直听。多年后你离开了CD被我藏了起来。总有些情节会浮现即使并无悲戚。音乐总会带着无数生活上演然后谢幕。今晚居然又在豆瓣遇见。豆瓣儿的音乐开始让我迷恋。有很多以自...  (展开)
Menger 2011-01-29 02:17:50

the south wind

南风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曲子。 南边吹来的一缕清风。 在爱尔兰辽阔的草原上掠过。 风笛的声音恰如其分地表达了 淡淡的哀愁和思绪 闭上眼睛就好像也去到了 翠绿的荒原 野鹿 风草 远处的冰川 潜行在湖底的 鲸鱼  (展开)
zita 2008-11-30 00:45:31

钢琴与风笛的合奏

超喜欢这张碟,特别是《THE LEVEL PLAIN》很纯很纯的钢琴与风笛的组合,二者配合得很柔和,给人一种很平和的心境,仿佛置身于世外桃园中,忘了城市的喧哗。  (展开)
Annie顿珠 2008-11-22 09:55:00

让人宁静又清醒的爱尔兰风笛

很久以前就喜欢听joanie madden 爱尔兰风笛。好像《勇敢的心》里面也有爱尔兰风笛的配乐,或是黄昏,或是曙光即出的黎明。烦躁的时候,可以让浮躁的心情安静下来,像黎明的时候坐在草地上静静等待日出,一切即将明朗起来,就是这种感觉!头疼想睡觉的时候,伴着风笛声既要...  (展开)
陆小鸡 2008-11-14 12:31:35

对于这样的专辑,还有什么好说的

对于这样的专辑,文字就会越发显得匮乏。虽然努涅兹被称为风笛之神,但我还是选择这张专辑才是风笛最好的代表。 风笛对音响的要求真的太高了,如果你想听这张专辑,还是选择CD或者APE吧,就不要选择MP3了,再找一木质音箱,要不效果真的出不来。  (展开)

订阅Song of the Irish Whistle 1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