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bird的乐评 (11)

小約 2005-09-09 15:46:27

我有花一朵

——纪念又曾绽放的Eva Cassidy 念唱这首歌词的人已经早早得离开人世。谁还记得在这个曾经的世界上有过一朵美丽的暗香。其实在每个人的心中多少会有几瞥美好的景象,哪怕只有一个如梦一般甜美的珍藏。 离开的人驾着沉重的车轮,滚动,把时间碾断,成为分离的两个...  (展开)
ans25ans 2006-10-28 03:14:28

Autumn Leaves

因为Autumn Leaves 来听Eva的版本,却是最爱这个版本。 不像Nat King Cole(纳·京·科尔),爵士的柔美外加丝绸般的声音。 不像Yves Montand(伊夫·蒙坦)深情而忧伤。 不像小野丽莎版,带着一种闲散而慵懒的浪漫韵味。 也不是Laura Fygi(罗拉·费琪)般深入骨髓的优雅和天鹅绒...  (展开)
翼鱼 2007-08-17 21:13:40

如果世上真有天使

如果世上真有天使,那么上帝一定会为她取名为Eva Cassidy。 第一次听Eva的唱片就是这张<songbird>,是在一个街头卖盗版的小贩处发现的,第一眼就被唱片的封面所吸引。 回去打开CD机,几乎是CD机里响起第一个音符时自己就爱上了这声音,如获至宝。 Eva的歌会给人一...  (展开)
Trinity 2007-11-14 03:23:02

唱Jazz的女伶 都是要唱足一辈子的

美貌娇俏的Katie Melua一首Nine Million Bicycles唱得天真烂漫 there are nine million bicycles in beijing that's a fact it's a thing we can't deny like the fact that i will love you till i die Google来的资料说 她那甜美清澈的年轻嗓音 让人遥想起已逝的跨界流行爵士...  (展开)
楚平 2007-05-21 13:37:59

歌坛王小波——Eva Cassidy

她和王小波其实没多大关系,一万杆子也打不着。相同之处仅仅是,生前籍籍无名,身后名声大噪。两个我都很喜欢,因此把生生地把他们拉扯到了一起。 1996年,Eva Cassidy因皮肤癌去世。好心的人解释道,天堂里太寂寞了,上帝着急召唤她回去。浪漫的人讲述听她的感受:“我迄今...  (展开)
linjiahui 2013-06-11 13:53:03

天籁之音

「Songbird」专辑并不是Eva Cassidy身前最后的录音,却是收录过去「Eva By Heart」、「Live At Blues Alley」、「The Other Side」三张专辑精华佳作,从第一首现场翻唱Sting的〈Field Of Gold〉开始,每一个Eva唱出的音符,歌词也好,轻吟也好,都是深切感人,我觉得这已经不是...  (展开)
那由他 2011-03-28 09:24:55

eva cassidy,不能忘怀的感动

下了eva 的全集,不能忘怀的感动,例如:autumn leaves,tennessee waltz等等,eva 的每一首歌曲都能唱出自己的感情和特色,即便那首被细川绫子唱得光芒四射的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eva依然演绎的轻灵动听,别有一番滋味。只可惜了她的英年早逝。  (展开)
古力果 . 2009-05-20 18:45:13

over the rainbow

第一次听到她的声音是在金三顺里。over the rainbow被作为插曲。 于是开始疯狂地搜寻她的名字,Eva Cassidy。喜欢这种具有力量却又干净的声音,可以在深夜很好的入睡,甚至产生难以抗拒的幻觉。一直觉得她是众多翻唱over the rainbow中,最让我能竖起汗毛的歌手。谢谢她的翻唱...  (展开)
鲜果 2009-02-03 17:24:49

还能说什么呢?天使之声

第一次听到她的歌声是在VOA的一个节目里,介绍有关秋天的歌曲,她的首autumn leaves 立马把我深深的吸引住了,很久没有听过那么纯净的声音了,纯净的声音中透露着丝丝秋的哀伤,把我的思绪也带到了深秋中,和那片片落叶一起飞舞。可惜美好的总是那么短暂,后来搜索她专辑的过程...  (展开)
** 2009-01-31 14:26:42

I KNOW YOU BY HEART

在09 1月30我开始听到她的声音,这一天也是我精神恋爱对象彻底离开我生活的一天,我们的最后对话,是我问来了EVA的名字。 这个天使一样简单单纯的女孩成为了我精神的依赖对象。一首I KNOW YOU BY HEART让我哭了,缓慢的旋律让我回忆起那些 SWEET SMILE 那些阳光般的冬日,那些...  (展开)

订阅Songbird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