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說家的4星乐评 (50)

saccharin 2012-06-22 12:34:26

林宥嘉--《大小说家》:一步步走向新天地

未发片就开了售票演唱会的风风光光的林宥嘉,从第一张的稳步试水,到第二张的大胆前进,直至第三张获得一致好评的完整优秀专辑,林宥嘉逐渐在主流音乐领域一步步实现着自我风格的形成、突破,逐步地可以适当地抛开市场大众的束缚,加进自己的理念态度,加入自己喜爱的音乐...  (展开)
乐旻 2012-06-25 14:07:37

90分的音乐,70分的唱片

Intro: 这第一段是作为脑残粉的题外话,会出现在私人的地方,不会出现在公开发表的文章。昨天整理之前写的稿子,发现我每次都过分执着一首一首的去介绍歌曲的内容,执着于歌曲的顺序,用心。因为爱他,我老是希望把我听到的都分享给大家,让大家都去发现内容上值得关注的点。...  (展开)
此号已被盗 2012-06-22 08:33:52

会唱歌的大小说家

『如果,我,是你心中最重要的那一个小说家,你一定不会错过我的虚拟与疯狂。』 专辑基本延续了《美妙生活》的模式:抒情有保障,Rock为主轴,再点缀上几首电子、New Wave、Disco和怪歌。华研在《感官世界》后做专辑就已经有了清晰的定位,在这个定位下,我们听到了田馥甄的两...  (展开)
何小刀 2012-06-22 16:19:13

小说只是拾别人的荒,织一串美丽的谎

期待过神秘嘉宾、体验过感官世界,享受完美妙生活,这一回,林宥嘉别出心裁的给我们讲起故事来。 华研在用心栽培,林宥嘉也不负众望。前三张大碟张张倍受肯定,实力可见一斑。林宥嘉到底是怎样的一个歌手?有人说林宥嘉是一个优雅的摇滚诗人,在去年的某次颁奖典礼上,当...  (展开)
田中小百合 2012-06-23 14:20:46

林宥嘉不說謊的《大小說家》

廠牌:華研國際 類型:國語流行 格式:CD 發行日期:2012-06-22 評分: 7.8/10 《大小說家》這個名字源自向默片致敬的法國電影《The Artist》(台灣/大陸譯作<大藝術家>),首波主打《誘》的爵士噴涂基底,及《思凡》對80年代New Wave、電子、舞曲的攪合,至《週末夜驚魂》追...  (展开)
轩鼠 2012-06-06 09:24:28

流行or音乐?一个无解的命题。

总体评价:4分。 突破:编曲的层次和精心度上了一个档次。声音的表现张力更加完美。 问题:一个无人能解的矛盾,好的流行音乐究竟是玩专业水准还是说应该接地气的动听,做到感同身受。 1.流行??华研带着YOGA另类突围。 从二专开始,yoga就做非流行的流行音乐。 用一种音乐上...  (展开)
锐利修蕊 2012-06-25 19:34:35

来唱几本畅销的小说

若说这张专辑至多只打四分,其中半分还是给他去金曲奖又落了个空补上缺。 华研的歌顺序一直很合理。更不用说这张要求前后感情顺次得当的《大小说家》。概念自然新颖,也不知道是谁想出来的。再也没有比小说和文艺青年的关系更加默契的物质了。做过相似作品的,内地有两人,都...  (展开)
囹圄 2012-06-22 06:45:18

《大小说家》台版全碟歌词(我是不会学五迷完全照打的,但是有人要手打……)

呃,我是不会学五迷那样(完全照着歌词本一个字一个字打,标点符号都一模一样),这样我会晕阙的,你们就看我的扫描件好了,台版的,大图小图都有,敬上—— 扫描件见: 豆瓣相册小图:http://www.douban.com/photos/album/73575946/ 百度贴吧大图:http://tieba.baidu.com/p...  (展开)
邹小樱 2012-06-23 10:00:29

正常发挥,已然很好

《大小说家》,会让你想到张大春的《大说谎家》吗?没关系,作为一个具有包容力的企划概念,正如林宥嘉在唱片内页手写的文字:“这一次,或许你会追根究底,我的疯狂,感染我说的谎,如果我是,大小说家。” 宏观上看,《大小说家》继承了《美妙生活》的主题,提倡平凡快乐最...  (展开)
慕容小虫 2012-07-06 10:07:03

“野心”具备,“故事”未够动人

在刚结束的第12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颁奖礼上,大会将“最佳作曲人”颁授予陈小霞(《晚安》作曲),由于需陪伴爱宠走完生命最后时光而没法前来现场,陈小霞透过代领奖的施人诚,说林宥嘉将她这首尘封10多年的作品重新赋予了生命力。出道时间不长,正由于诠释歌曲能力的出众,林...  (展开)
洗碗背包婦 2012-09-04 09:46:49

揭晓【大小说家】的庐山真面目

在提笔写这篇乐评前,参阅了朋友转发给我的一篇博文,其中提到了对林宥嘉的评语“我们都喜欢他的歌,但却痛恨由他来唱的这个事实。”然后回想起几年前我也曾写过一篇恶评,一语道破地列出了某位“小队长”第二张专辑的缺陷。结果嘞,该篇文章收到了特别多支持的声浪,好似大部...  (展开)
江公子 2012-07-25 17:49:17

听别人的故事,听到泪流满面

这并不是针对《大小说家》的评论,这只是对我听林宥嘉的歌三年了的小小纪念。 三年前,我不知道超级星光大道更不知道林宥嘉。然后某一天他带着《感官 世界》来到广州白云区某个偏僻的音像批发市场进行签售。那时的大宝六已经很爱林宥嘉,平日睁眼一小时就会困的她,竟然愿意沿...  (展开)
雨颯 2013-09-08 12:48:56

沒有小說感的「偽‧小說專輯」

做為一個姑且算是半個文青,偶爾塗塗抹抹文字的屌絲,第一眼看見《大小說家》的宣傳文案,心是有如一股火燒的鳥激起來,然而聽完地一手放在網上的《思凡》,熱火冷了一半,第二首《誘》出來以後,殘火餘燼,倒是實際拿到專輯後,忽然覺得也沒那麼糟。 華語樂壇主流百首一慣的...  (展开)
瑛老师 2012-06-28 19:05:24

溢满个性的《大小说家》

把自己的心沦陷给一个个性斐然的歌手,对于歌迷来说是一纸折磨得甜蜜事件。是的,一种极具有吸引力的个性,可以盖过你的理智,嵌入到你最纯的爱慕中,慢慢侵掉全部。但是这种个性不必如此的歇斯底里,不必喊过天的冲动,有时候,慢的有步调,坏的很自己,也是精彩的个性。林宥...  (展开)
Edwinn 2012-07-15 11:50:21

良心作,非极品

一直认为林宥嘉专辑的制作水准在华语流行乐坛来说是顶尖的,看一张专辑的制作水准最重要的是这四个方面:旋律,词,编曲,录音。对于只听歌的人来说,这四方面都做得好,那这张音乐就是真的好。 华语音乐在制作质量上比不上外国的专辑,主要是体现在编曲和录音,包括后期处理...  (展开)
neicon 2012-06-21 16:49:35

很好,只是很好

喜欢林宥嘉,并不是因为他是什么“小陈奕迅”,相反的,我是在听到林宥嘉后才开始关注陈胖子的。 林宥嘉的声音,很妖,不是贬义。很妖,很冶艳,很吸引人,说的露骨点,他的声音很sexy。 就是这样的声音,很容易让别人沉进去。 至于别人所说的什么林宥嘉的歌境界高于其他歌手什...  (展开)
庄小龙也有尾巴 2018-11-19 20:35:32

写给《浪费》——人生没有几个十年可以浪费

初听不知曲中味,再听已是曲中人。 如果是5年前的我听到这首歌,想必会觉得都是心声;而如今的我已经不想再浪费,已经不屑于等待,我可以听“追光者”,因为我有属于我的“光”,但是已经没有人值得我去浪费。 与其说浪费是分手时候听的歌,不如说是送给所有的暗恋人的歌。 不...  (展开)
暖辰如溪 2013-07-08 13:38:23

仔细听完,依然是水准之作

虽然这张《大小说家》初听的接受度不如前面两张,好几首歌都会让人觉得有点听不下去,但是当我认真地、一遍遍地听这张专辑之后得出的结论依然是——没有一首歌会让我想跳歌。光这一点就已经胜过比太多专辑了。 不得不承认的是,这张虽然依旧有一听就觉得很容易大热的抒情歌比如...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50条)

订阅大小說家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