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贝娜同名专辑的乐评 (8)

L+ 2015-01-17 21:24:38

姚贝娜,来世别再当歌手

2015年1月16日星期五22:00,《我是歌手》如期播出,陈洁仪返场的一曲《Nothing Compares To You》再次以情动人,赢得满堂彩。然而5个小时前,一位并不在《歌手》舞台上的歌手姚贝娜因癌症复发,永远告别了我们。留下一双透亮的眼角膜,替她继续看着这个世界。 甄嬛说,人去方...  (展开)
透明 2012-06-27 13:24:54

让人有点小惊喜的大陆歌手

整张专集11首歌初次听下来,很不像大陆歌曲,又很像大陆歌曲。 某些歌一听和陈明陈琳等人的风格类似,最关键的是,几个旋律和王菲的歌很像,特别是歌手的声音,某些地方听去也很相像。 我比较喜欢里面的《不聪明》,听去很像陈琳的风格。旋律处理上很台湾风格。 像《一生花...  (展开)
流水纪 2015-01-22 15:53:53

姚贝娜走了,而我们还能做什么呢?

1月15日。北京又是个重度雾霾的天气。整个城市笼罩在灰蒙蒙色调里,天空下人们继续营营役役。忙完白天工作和夜晚活动,我在十点多回到家,打开手机,看到朋友圈许多人齐刷刷传递着“为姚贝娜祈福”的信息。惊讶,打开新闻页面,“器官衰竭,意识丧失,已经处于深度昏迷中……”...  (展开)
herolaozhang 2012-06-01 20:59:12

诚意而好听的声音

不知道如何定位姚贝娜。 姚贝娜说起来不是一个新人了。加入过海政歌舞团,参加过青歌赛、参加过春晚、获得过cctv的大奖,看起来无论如何都像是顺着“主流电视歌手”的康庄大路上前行着。 同时,姚贝娜也为诸多的电影电视剧制作、演唱过主题曲,这么看是姚贝娜同时也是一个职业...  (展开)
贾群 2013-10-12 22:24:51

专辑《姚贝娜》中的经典歌曲推荐

声明:专注乐评,不媚歌迷。 1、姚贝娜与林志炫是同一类的,只要有好歌,就可以诠释好。 2、这张专辑中,有转音、假音的一些尝试。 3、她没有属于自己的歌,耳熟能详的。 4、姚贝娜写词谱曲的水平,远不如唱歌的水平。 专辑中的经典歌曲推荐: 1.一声忧伤 (听) 2.小头发 3.梦...  (展开)
棠下三角梅 2013-09-21 17:53:39

一把清澈的好声音

姚贝娜,这个夏天注定要红火起来的一个人,借着好声音的东风,她的歌声钻进了很多人的耳朵里。 特地去搜了她的专辑来听,里面没有什么能够烂大街的作品,但是很耐听,很值得大家一听再听。怎么说呢,这不是一般流行歌手的声音,但也不是文青路线的歌声,是不是这样的...  (展开)
晓雅心灵工作坊 2015-10-31 20:46:19

姚贝娜:最后的告白 | 晓雅

姚贝娜:最后的告白 2015-01-20 晓雅原创 晓雅心灵工作坊 文/ 晓雅(澳大利亚首席华语心灵导师) (微信公众号:晓雅心灵工作坊) 1月17日,看到姚贝娜离开的新闻,心痛于她的离去、感慨于生命无常,于是我从心灵的角度,写了那篇文章《姚贝娜:被忽视的N个真相》(关注本...  (展开)
迦宓蓝 2012-11-04 21:35:42

如果我们没有遇见。

我一直坚信,当一个人的灵魂与音乐缠绕,是会在那个与Ta产生共鸣的歌手的声线里暂时迷失航线的。 旋律,歌词,还有歌手演绎出的情感,一点一点地在黑暗里撕出空白,你的想念,一丝一缕地刻画出一张脸,一张,陌生而又熟悉的脸。 拉花拿铁,45°存放倾斜的Chateau Peymartin,劣...  (展开)

订阅姚贝娜同名专辑的乐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