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zt: Piano Works 短评

热门 最新
  • 2 夏至线 2021-08-24 08:18:54

    天才少年的故事:听到曲子,一摸就成…爸爸被抓,我靠着弹琴给他救了出来…随便弹弹,GD邀我录唱片…35场协奏,也就一天一场吧…心仪好友的新婚娇妻,度蜜月时好友死了…生活很难,但我有神助…歇了吧,这就是命?

  • 0 Водка40% 2022-02-06 18:49:20

    瓦萨里也录过唐璜呀

  • 1 Lefrançois 2020-01-25 17:16:25

    瓦萨里早期单声道录音,20出头的年轻人刚在欧陆打开市场之时。匈牙利钢琴家弹李斯特恰到好处,风格极其老派,弹性变化很大,但追求晶莹剔透与行云流水多于技巧张扬,力度变化。属于毛子争霸前李斯特风格。匈牙利舞曲N6,更追求手快而非低音咆哮,清晰有层次展开,比起俄系炫技派偏文雅。安慰曲N3弹得很细腻,风格极具沙龙气息。弄臣变奏曲更多体现速度对比。钟更适合他,歌唱性与调皮感并举。同期匈牙利钢琴家还有齐夫拉,邵德,安达大放异彩,瓦实在没那么耀眼。拉孔奥进行曲显得气魄不够,手灵巧但少力度,而整体结构相对松散些。唐璜主题变奏曲里咏叹调演得惟妙惟肖。即使开场炫技引子并不如那么震撼。传奇弹得略显肤浅,当然那时毕竟年轻。

  • 2 jellybae 2021-02-07 15:06:40

    Tamas Vagary:我常说李斯特在他的时代,既是媒介也是媒体。除了自身是诠释音乐的“媒介”外,在没有录音,音乐会不多的情况下,他把歌剧、交响曲和歌曲写成钢琴改编曲,让更多人听到,所以他也是“媒体”。 他的晚期作品预示法国印象派、巴托克及勋伯格的音乐,德彪西在听了《Les jeux d‘eaux à la Villa d’Este》(艾斯特庄园的喷泉)后也感叹其为音乐先知。 《b小调钢琴奏鸣曲》虽没有标题,但从音乐主题性格和发展来看,是在说《浮士德》,也是李斯特的自画像。宗教与情爱是纠缠他一生的问题,两者互斥。奏鸣曲开头的梅菲斯特主题,后面放慢就变成葛丽卿主题,魔鬼和美女(情欲)一体两面,也是李斯特自己的人生。

  • 0 大頭皮鞋 2020-03-18 06:30:25

    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

  • 0 雪之 2020-05-19 21:28:40

    瓦萨里年轻时候技术真是没得说,这些炫技类型的作品演绎得举重若轻

  • 0 S自由自在 2019-09-02 06:35:32

    好听

  • 0 等等等等 2020-03-25 04:17:44

    天才Vasary, a true Hangarian. 少年意气,潇洒风流。尤其喜欢两首安慰曲;弄臣那一句句坠落好“惊险”,精彩。

  • 0 L小姐的春天 2020-06-16 11:44:24

    很古典的音乐,浪漫主义情怀

  • 0 魂归 2019-11-13 19:54:45

    好棒

<< 首页 < 前页 后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