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了74个字我服了
3.0/10 年度听感最差专辑,发行前有多期待兴奋听的时候就有多恼火。前半张是各种单领出来也好不到哪里去的氛围采样和人声素材毫无逻辑毫无美感更毫无音乐性地像AI一样随机排列组合,只有采样因为契合主题说不上烂。后半张本该让我最期待的在《节奏的奴隶》中俯拾皆是的electro house片段除了难听找不出更好的形容。《失乐园》是年度搞笑单曲。 访谈的时候劣说会遵从自己的内心但是他显然还是抱着“更艺术”的想法去做这张专辑。听众肆意表达自己看法自然无可厚非,制作人听取听众意见更非错事,然而听取的却是electro和electro house尚且分不清楚整天这Arca那儿Arca到处万物皆可hyperpop的(部分)独立乐迷的意见,效果自然好不到哪里去。最典型的问题便是,《节奏的奴隶》中狭义EDM本身的粗糙感掩盖了混音的问题,转变方向却还是放弃音色混音等各方面的考量只会招致各种各样的折磨,这样的路子既碰不着2z2后脚跟更没有理由和Skrillex抑或是好几年前就开始做《节奏的奴隶》那种类型音乐的Ninajirachi比较,而是一不小心就要成为女鬼版的赵小六。indie heads罪不可赦。 作为很早一批开始听DJ小女孩的人,我现在只能安慰自己这是因为高概念导致的问题,年末《旋律的主人》三部曲依旧能像一年前一样让我重拾EDM最纯粹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