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粉圈听13
近几年来,芒果台和番茄台的战争打得那叫一个如火如荼,去年的番茄好男儿对芒果的超女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于是乎今年的芒果也开始打起了男士选秀的主意。后来,到底还是芒果技高一筹,只看快男终决选,楚公子最后那三百多万的票数,就知道芒果台赢了。
本来今年是打定主意装清高,不随波逐流的看这些曾经被自己批评为俗气市侩滥情的比赛的。只可惜整日听到周围HC小女生叫什么灏明、晨晨、小杰的,觉得是在太out, 便再也忍不住开始看,到底成了传说中的散粉,眼球再也放不开。
《13》的制作比以往的超女合辑要费一些精神,但也不算经典,各方面都平平,风格稍微特别点的似乎只有陆虎和魏晨的歌。
虎子的歌很可爱,题目叫《爸爸妈妈去上班 我去幼儿园》,有点儿歌的轻快,中间的一段对话好可爱,关于洗脸尿床和交学费,有麦兜的感觉,更提倡一种麦兜的简单快乐生活,十分值得一听。而晨晨的是中国风刮下来的产物,《少年游》,也有点意思。毕竟在整张专辑大部分基调都是那些恩爱缠绵,爱得死去活来的悲伤情歌中,突然来这么一段京剧腔的的吟唱,很容易给人惊艳的感觉,这个不断成长的孩子驾驭得很好。
而在成堆的悲情歌中,张远的《伤城》,张杰的《留言有一千分贝》算是比较出色的。快歌里面,苏醒的《还不是因为爱》也不错。
张杰的音域很是宽广,一唱一和中都有股很深切的感情在里面,或者说,在13强中,他所背负的压力是对大的,而流言也是最大的,不过即使有一千分贝,相信我们的张小杰也可以好好克服的,加油。张远,曾经不是很注意这个人,不过听到《伤城》之后完全改观,词和曲在这张合辑里面绝对都是上乘,加上他的演绎,非常不错,觉得是整张专辑中最好的歌。苏醒《还不是因为爱》,怎么能少了安娜苏同学的呢,一边听脑海中就一边勾勒出他载歌载舞的帅气了,虽然这首歌并不能发挥出他那漂亮的转音技巧,评委们说得不错,这首歌也帖上了他的苏氏标签,有自己的特点,也是不错。
让我大呼可惜了的也不少。比如吉杰,比如王栎鑫。
大叔的好声音才是真的可惜了,这首《痛快》完全体现不出他的任何优点,怎么说也是号称“灵歌之王”的,怎么说也是4大实力派之一,现在的感觉就有点换他去那四小偶像组唱《流星雨》一样了,太有奶油味了。他的沧桑的嗓音来唱这类“让我们爱就爱得痛快”,我实在是无言以对。王栎鑫和吉杰的情况很相似,想当年他飙vitas多么的华丽丽啊,可惜这首《可不可以忘记》太让人失望了。这个孩子也就十多岁而已,想象下一个可爱的小正太,还要装这忧郁声线,唱着“你走吧 我不要再挣扎”之类撕心又裂肺的东西,觉得别扭吗?况且整首歌平平淡淡,快断气的样子,他的海豚音就这样被浪费了。
俞灏明《爱是一个人的事》,俞灏明的低音并非很出色,可惜这首歌,特别是对于灏明来说确实是太低了,所以听起来模糊成了一片。总觉得他应该唱的是轻松快乐阳光的歌,要是能和吉杰的歌换一下,说不定效果更好。
郭彪《角斗士》、王铮亮《肩上的翅膀》、姚政《等有饼吃咱再说吧》个人觉得都很一般,姚政的风格并非个人喜欢,而郭彪和王铮亮的歌确实没什么说的。
阿穆隆的《思念妈妈》,怎么说呢,可能蒙语版要好听得多,毕竟国语是由别人作词,没有那种深切的感觉。再加上他的普通话其实本来就不太灵光,和王栎鑫的半斤八两,听着觉得别扭。他的歌曲都打的温情牌,所以当无我听人形容阿穆是来自草原的一只雄鹰的时候,差点笑出来,因为我弄死也只觉得他是来自草原的一头可爱的小羊。
楚公子的《有没有人告诉你》,据说是他很久发表了的,比起安娜苏在最终决战唱的那首原创《秋天来了》实在要好上几倍,毕竟光听安娜苏同学这首歌的题目就没有再听下去的欲望了,这个也是醒目们也得不承认的。陈楚生是个有故事的,其实说句实话,谁不是有故事的人呢?张杰的隐忍和努力,苏醒的独立和坚强,魏晨的可爱和成长等等等等,即使你没有故事,芒果台也能挖出一箩筐的故事来。不过楚公子确实很善于抒发自己的情感,这首表达自己心情的歌曲,确实是可圈可点,感情充沛。
最后不得不说说《我最闪亮》,郭小四作词,吴梦奇的曲,刚开始听真的一般,随着比赛的进行,这首歌真的越听越有味道,甚至在终极决战上,听到13强合唱这首歌,甚至有想哭的冲动,曲终人散,一切就这样了,很是令人伤感。
推荐:《爸爸妈妈去上班 我去幼儿园》《伤城》《有没有人告诉你》《少年游》
本来今年是打定主意装清高,不随波逐流的看这些曾经被自己批评为俗气市侩滥情的比赛的。只可惜整日听到周围HC小女生叫什么灏明、晨晨、小杰的,觉得是在太out, 便再也忍不住开始看,到底成了传说中的散粉,眼球再也放不开。
《13》的制作比以往的超女合辑要费一些精神,但也不算经典,各方面都平平,风格稍微特别点的似乎只有陆虎和魏晨的歌。
虎子的歌很可爱,题目叫《爸爸妈妈去上班 我去幼儿园》,有点儿歌的轻快,中间的一段对话好可爱,关于洗脸尿床和交学费,有麦兜的感觉,更提倡一种麦兜的简单快乐生活,十分值得一听。而晨晨的是中国风刮下来的产物,《少年游》,也有点意思。毕竟在整张专辑大部分基调都是那些恩爱缠绵,爱得死去活来的悲伤情歌中,突然来这么一段京剧腔的的吟唱,很容易给人惊艳的感觉,这个不断成长的孩子驾驭得很好。
而在成堆的悲情歌中,张远的《伤城》,张杰的《留言有一千分贝》算是比较出色的。快歌里面,苏醒的《还不是因为爱》也不错。
张杰的音域很是宽广,一唱一和中都有股很深切的感情在里面,或者说,在13强中,他所背负的压力是对大的,而流言也是最大的,不过即使有一千分贝,相信我们的张小杰也可以好好克服的,加油。张远,曾经不是很注意这个人,不过听到《伤城》之后完全改观,词和曲在这张合辑里面绝对都是上乘,加上他的演绎,非常不错,觉得是整张专辑中最好的歌。苏醒《还不是因为爱》,怎么能少了安娜苏同学的呢,一边听脑海中就一边勾勒出他载歌载舞的帅气了,虽然这首歌并不能发挥出他那漂亮的转音技巧,评委们说得不错,这首歌也帖上了他的苏氏标签,有自己的特点,也是不错。
让我大呼可惜了的也不少。比如吉杰,比如王栎鑫。
大叔的好声音才是真的可惜了,这首《痛快》完全体现不出他的任何优点,怎么说也是号称“灵歌之王”的,怎么说也是4大实力派之一,现在的感觉就有点换他去那四小偶像组唱《流星雨》一样了,太有奶油味了。他的沧桑的嗓音来唱这类“让我们爱就爱得痛快”,我实在是无言以对。王栎鑫和吉杰的情况很相似,想当年他飙vitas多么的华丽丽啊,可惜这首《可不可以忘记》太让人失望了。这个孩子也就十多岁而已,想象下一个可爱的小正太,还要装这忧郁声线,唱着“你走吧 我不要再挣扎”之类撕心又裂肺的东西,觉得别扭吗?况且整首歌平平淡淡,快断气的样子,他的海豚音就这样被浪费了。
俞灏明《爱是一个人的事》,俞灏明的低音并非很出色,可惜这首歌,特别是对于灏明来说确实是太低了,所以听起来模糊成了一片。总觉得他应该唱的是轻松快乐阳光的歌,要是能和吉杰的歌换一下,说不定效果更好。
郭彪《角斗士》、王铮亮《肩上的翅膀》、姚政《等有饼吃咱再说吧》个人觉得都很一般,姚政的风格并非个人喜欢,而郭彪和王铮亮的歌确实没什么说的。
阿穆隆的《思念妈妈》,怎么说呢,可能蒙语版要好听得多,毕竟国语是由别人作词,没有那种深切的感觉。再加上他的普通话其实本来就不太灵光,和王栎鑫的半斤八两,听着觉得别扭。他的歌曲都打的温情牌,所以当无我听人形容阿穆是来自草原的一只雄鹰的时候,差点笑出来,因为我弄死也只觉得他是来自草原的一头可爱的小羊。
楚公子的《有没有人告诉你》,据说是他很久发表了的,比起安娜苏在最终决战唱的那首原创《秋天来了》实在要好上几倍,毕竟光听安娜苏同学这首歌的题目就没有再听下去的欲望了,这个也是醒目们也得不承认的。陈楚生是个有故事的,其实说句实话,谁不是有故事的人呢?张杰的隐忍和努力,苏醒的独立和坚强,魏晨的可爱和成长等等等等,即使你没有故事,芒果台也能挖出一箩筐的故事来。不过楚公子确实很善于抒发自己的情感,这首表达自己心情的歌曲,确实是可圈可点,感情充沛。
最后不得不说说《我最闪亮》,郭小四作词,吴梦奇的曲,刚开始听真的一般,随着比赛的进行,这首歌真的越听越有味道,甚至在终极决战上,听到13强合唱这首歌,甚至有想哭的冲动,曲终人散,一切就这样了,很是令人伤感。
推荐:《爸爸妈妈去上班 我去幼儿园》《伤城》《有没有人告诉你》《少年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