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乐评   · · ·  ( 43篇 )

没有答案风中飘

迎“风”之“风”——沼泽新专辑《没有答案风中飘》聆听随记

评论: 没有答案风中飘 2023-05-19 17:54
周末得空,闭门独自在书房里,聆听老友沼泽乐队创作于疫情三年期间的新专辑《没有答案风中飘》,思及三年中种种人与事,情难自已,泪流满面。 专辑已在网易云音乐上线,付费20元即可完整聆听,几则随记,以示推荐...(0回应)
从头越

新工人音乐“新”在何处?——专辑《从头越》聆听笔记

评论: 从头越 2019-12-16 20:10
虽然曾听说孙恒和新工人乐团的事迹,但此前并未真正聆听过他们的作品。为此,在接到约稿函之后的两个月时间里,我将《从头越》这张专辑聆听了不下三十遍,同时查阅了新工人乐团的一些相关报道资料,慢慢地开始了...(0回应)
争鸣

沼泽新专辑《争鸣》:为时代发声的独特音乐存在

评论: 争鸣 2018-12-13 17:33
11月底,广州著名古琴后摇乐队沼泽的新专辑《争鸣》在各大网络音乐平台正式发布。从专辑名称便可以看出,这又是一张富含家国历史意蕴的专辑。早在今年6月份,笔者就于沼泽在南京欧拉艺术空间的巡演上,全程聆听到...(0回应)
这个世界很民谣

自由的代价——蚂蚁先生新专辑《这个世界很民谣》随记

评论: 这个世界很民谣 2018-03-29 13:07
跟蚂蚁算不上特别熟悉的朋友,然而有民谣这样的共同追求,我们之间,总算能维持一种默契的兄弟情缘。他的新专辑《这个世界很民谣》发布已经有了三个多月,而在三月初,我自己也在台下,全场聆听了蚂蚁在欧拉的新...(0回应)

他的音乐动态   · · ·  ( 0个 )

他的音乐豆列   · · ·  ( 0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