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时间排序·按评价排序·按标题排序
1-1 / 1
  • 摇滚中国乐势力
  • 唐朝,何勇,张楚,窦唯 / 1995-10 / Live / CD / 摇滚
  • 2016-09-25
  • 你说该是什么样呢?摇滚乐本来就在于呐喊,该如何却评判他们的好坏呢?我不是音乐精,下不了这个结论。而且,时代的烙印很重要。按照他们的歌曲风格和现场表现。窦唯:游离的神仙;张楚:孤独的人;何勇:嘶吼的魔鬼(唐朝太少暂不评价)。何勇的现场表现无疑是最好的,氛围也几乎全是他拉起来。如果没有后来一句李素丽漂亮的话,他应该是这三个人里面演唱会之后最火的,也是容易最快被撕裂的。创作也过于激烈和依赖现实,声嘶力竭的喊过之后,就会面临枯竭。毁坏快,重生慢(别人的青春20岁就过完,我的青春40岁才完)。张楚是孤独的,他的创作依赖于自己,关注的自我和细节。你看:孤独的人;蚂蚁;吃饭的人民。窦唯描写的是思想和精神,依赖的是灵感和想象。所以何勇最后还是想明白了,当那个时代过去后:“何勇疯了,张楚死了,窦唯成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