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乐评   · · ·  ( 17篇 )

O Monolith

Paste专题 | 英国后朋乐队Squid新专辑O Monolith曲目解析

评论: O Monolith 2023-07-17 13:13
June 9, 2023 文/Matt Mitchell 译/语非 2021年,英国后朋克五人乐团Squid凭借他们野心勃勃、喉音重浊、反乌托邦式的首张唱片Bright Green Field在全球乐坛独领风骚。在他们的第二张专辑O Monolith中,我们能听到...(0回应)
小咸偶记

水仙斗活佛 | 英译《惊蛰记》:烟雨凋散的死寂之春

评论: 小咸偶记 2023-05-30 14:49
在国内独立乐迷群体中流传着这样一句佳话:“北平金鬃马,河北墨麒麟”。后者自不必多说,大名鼎鼎的“万能青年旅店”;前者指的则是自诩“北平超现实主义”的“周二下午谁没来”,一支隐姓埋名的六人组合,而“...(2回应)
10楽園

英译与非门《乐园》:“只想开心一刹没保留”

评论: 10楽園 2023-03-06 09:23
*单曲“乐园”出自乐队于2003年12月发行的第二张专辑《10乐园》,并有同名粤语版收录其中。 乐园 Paradise 歌/与非门 译/语非 人人寻找快乐园 Everyone’s seeking a paradise 无烦无忧那乐园 A paradise free fr...(0回应)
Adventure

Paste专题 | 纪念后朋克先驱Tom Verlaine:空气无以触摸

评论: Adventure 2023-02-13 10:15
文/Matt Mitchell 译/语非 Television乐队有一段童话般的发迹史。Tom Miller(Tom Verlaine原名)和Richard Meyers(Richard Hell原名)在特拉华州的桑福德高中相识,二人怀揣着去纽约当诗人的愿景,但他们所憧憬...(0回应)
caroline

Quietus专题 | 生命周期:caroline乐队专访

评论: caroline 2023-01-21 18:57
文/Patrick Clarke 译/语非 在伦敦南部的罗瑟希德,我相约八人乐团caroline的三位核心乐手:吉他手兼和声部的Casper Hughes和Mike O’Malley,以及主唱、原声吉他手、鼓手兼大提琴手Jasper Llewellyn。在三人成团...(0回应)
石敢当

师猛虎,石敢当。

评论: 石敢当 2022-12-05 13:43
我对“大气象”的作品有天然的青睐。我对它的定义是具备冷僻又宏阔的专辑概念、超乎常人的演奏技巧、复杂浩繁的曲段编排、积淀深厚的文本内容、严肃冷峻的精神气质、以及针砭时弊的历史锋芒,满足其中三点即可称...(0回应)
HEY WHAT

Treble专题 | 美国慢核乐队Low历年专辑回顾(下)

评论: HEY WHAT 2022-11-24 13:20
文/Treble编辑部 译/语非 听过Low乐队的前三四张专辑后,再听这一张会觉得格格不入。它响亮又嘈杂,它混乱又迅猛。说它是Low乐队“摇滚”的专辑一点也不为过。他们在前几张专辑中已经显示出这种粗粝的倾向,而这...(0回应)
I Could Live In Hope

Treble专题 | 美国慢核乐队Low历年专辑回顾(上)

评论: I Could Live In Hope 2022-11-12 15:59
文/Treble编辑部 译/语非 当来自明尼苏达州德卢斯市的三人乐团Low出道时,他们在同辈音乐人中鲜有参考,他们创作的是时人难以想象的音乐。与之同时代的乐队有Codeine和Red House Painters,前者听感更为粗粝,而...(2回应)
Fossora

Pitchfork专题 | Björk:母亲、女儿和自然伟力

评论: Fossora 2022-10-07 22:55
文/Jazz Monroe 译/语非 开着一辆壮硕的白色路虎车在高速双向车道疾驰,Björk此刻一边聊着天一边赶赴冰岛火山的朝圣之旅。“火山就在那儿了,”她指向一处山口说道,“历史上有一次喷发摧毁了法国的庄稼,人们...(1回应)
Autofiction

Suede | Autofiction:保持生猛,保持体感

评论: Autofiction 2022-09-16 21:02
2022年9月16日,英国摇滚乐队Suede发行了第九张录音室专辑Autofiction(《自传小说》)。主唱Brett Anderson在采访时透露“这是乐队成军三十年来最生猛、最朋克的一张专辑”(“Autofiction is our punk record, ...(0回应)
<更新的评论 1 2 更早的评论>

用你的鼠标投票  · · · · · ·

如果你觉得一篇评论对你有帮助,请你点击“有用”。你的投票直接决定哪些评论出现在豆瓣首页和“豆瓣最受欢迎的评论”里,以及在书、电影和音乐介绍页里评论的排序。

所有“没用”的点击都是匿名的。


> 冬穿梭的音乐主页


订阅冬穿梭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