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米特里·肖斯塔科维奇 Dmitri Shostakovich

  • 生卒日期: 1906年09月25日 至 1975年08月09日
  • 国家/地区: 俄罗斯
  • 流派: 古典/Classical
喜欢 分享到   

简介  · · · · · ·

 1917年,11岁的肖斯塔科维奇开始创作。作曲家幼年时期就对一些重大事件如第一次世界大战、二月革命和十月革命等有所反映,此时他写了《自由领》《纪念革命烈士的葬礼进行曲》。在十月革命里,还是少年的肖斯塔科维奇经常喜欢在彼得堡街头徘徊,他亲眼看到沙皇警察打死儿童的悲惨情景,使他深深地刻印在脑海里,后来并把它反映在标题为《十月献礼》的《第二交响曲》中。
  1919年,肖斯塔科维奇进入列宁格勒音乐学院,同时学习两门主科──钢琴与作曲。他在创作上表现出高度的...(展开全部)

最受欢迎的唱片  · · · · · ·  ( 全部 )

图片  · · · · · ·  ( 全部0张 · 上传照片 )

德米特里·肖斯塔科维奇的乐迷(763)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