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ple is Home

2010-10-18 11:49:31   来自: 陌上 (心境每秒在註釋生命)
囍爱杨千嬅的评论   2 star rating2 star rating   2


  谢谢各位捧场,二楼直通车:http://music.douban.com/review/4025753/?start=100
  
  若不是打算和他签一生一世的长约,金牌大风绝对不是一个好公司
  当年一张《Meridian》受尽乐评人所指时,金牌还乘演唱会的势推出《千嬅新唱金牌金曲》,什么叫低处未算低?什么叫趁你病摞你命?这就是了!
  今年,在EP发行前夕演唱会准备得如火如荼新婚在即时,金牌故技重施,又来了一张《囍爱》。
  真想对金牌大风说,有那么多闲情为他人做嫁衣,还不如稍微用点心给旗下歌手制作专辑。想当年paco还在的时候,好歹金牌在香港乐坛也有一席之地,现在?金牌大风旗下还有多少个歌手能拿得出台面?
  
  言归正传。
  
  《囍爱》里面有一首估计是某人当年仓了N年的仓底货,而且估计这类的仓底货还有很多,多到金牌还可以隔三差五就出一张新歌+精选来骗钱。
  然而,就是这一首《偷生》,令各路曾经的现在的潜水的浮水的陆上的空中的杨千嬅粉丝跑出来表示大爱《偷生》,《偷生》令他们找回了从前的杨千嬅,顺道把新EP《Home》拉过来对比一番,最后下定结论:嗯,还是过去的杨千嬅比较好。
  
  到了今天,关于杨千嬅变了,怀念过去的杨千嬅这类的讨论就和她和某个闷骚的关系一样,都成月经贴了。
  这样的怀念我很理解,谁不曾怀念从前,尤其是在amu的三年,包括我在内,若不是抱着她的过去期待再期待,谁又能纠结走过那暗淡无光的三年。
  
  但,
  
  时不时的回头看看可以视作长情,一直停留在原地便可谓是不切实际了。
  过去为什么好?因为是可知的,可操纵的。未来为什么恐惧,因为是不可预期无法控制的。
  过去爱杨千嬅,是因为她和你同呼吸共命运,你悲欢离合的人生故事,从她口中幽幽唱出,让你可枕着入眠。过去爱杨千嬅,是因为她为你编织了一个灰姑娘的浪漫童话,让你失意时仍抱有期待,意淫自己也有成为方丽娟遇到区海文的可能。
  现在不爱杨千嬅,是因为她再也唱不出“我没有温柔 唯独有这点英勇”那种勇到不顾一切的感觉吗?是因为她从没心没肺的方丽娟长成了会吸烟喝酒玩暧昧,和不是王子的张志明在一起的余春娇吗?
  
  从这个角度看,杨千嬅确实变了。
  可十五年的光阴,不变的恐怕是妖怪吧。
  
  演唱会的rundown一出,《菊花台》《nobody》等曲目雷到一大片人
  多少人想,杨千嬅你何苦这样折腾自己呢,静静的唱着自己的经典曲目便可让观众感动到底
  没去看演唱会前,我也是这样想的。《野孩子》《勇》《悲歌之王》《最后的歌》《稀客》《河童》《塔罗迷》《芬梨道上》《风采依然》……好歌太多,时间太短,你自己的歌还唱不完,何必分时间给那些和你气场不符哗众取宠的歌
  等到亲临现场,才发现自己有多错。
  我相信,杨小姐自己比我们更清楚她的长处在哪里,她比我们更明白,杨千嬅的确可以不唱《nobody》《菊花台》这类雷人的歌曲。对一众爱她的人来说,只要像第四场的encore那样,任我们点唱,哪怕没有华丽的服装和舞台效果,哪怕她就这样一直坐着,我们也会愿意就这样陪她在红馆唱下去
  但她依然选择了跳舞玩rock,且自得其乐。当她不熟练地弹着吉他,同时忘词忘形唱着《杨千嬅》《抬起我的头来》时;当她跳着在外人眼中可能不成气候的舞唱起《给我爱过的男孩们》和《斗零踭》时,我明白了,与其说她是在取悦观众,倒不如说她在取悦自己。
  
  不满意这场演唱会的童鞋们,其实你们想看到听到些什么?
  想看到她泣不成声的唱《假如让我说下去》?想听到一首没有被改编的悲戚的《少女的祈祷》?
  若你爱那个大情大性的她,大可重温《万紫千红》
  若你爱一个有故事有编排的演唱会,不妨回顾《All About Love》
  
  《万紫千红》很好,但太伤太倔了,那种隐忍在眉目中的悲痛,即使说着“原来我非不快乐 只我一人未发觉”,也不过是自欺欺人。
  《All About Love》很好,但就是错在太好了。太精致,精致到不像一个真实的有血有肉的杨千嬅,更像是放在杜莎夫人蜡像馆让你拍照让你观摩的杨千嬅。美丽,却不够接近。
  这是正常的,07年的她背负了太多,要么靠演唱会一雪前耻,要么万劫不复,没有资本去任性快活。
  而今年的她,那个high到爆灯却毫无顾忌肆无忌惮的杨千嬅,是前所未有的自信和自爱。
  看看她,穿起七寸高的高踭,依然可以在台上摇曳风骚,那种风情,在以前你见过么?
  看看她,即便是唱到最最泪奔的时候,即便是唱到放肆睡在红馆地板上的时候,依然语调熟练仍然像最初。这样坚强的杨千嬅,你以前见过么?
  突然就想起昨天杨小姐回应蓝奕邦十一月还该不该派歌的话:跨年派!cd只不過是形式,好歌是應該馬拉松的,路是自己走出來,歌是要消化累積的,派息是在紅館演唱會,不用想太多,但要準備好!加油
  也是在那一刻,彻底懂得了她唱的那句“人成熟才值得自豪”
  
  其实,从华星再到华星,也可以说杨千嬅自始至终都没有变过。
  无论如何起伏跌宕,杨千嬅一直在歌唱自我,或许中途曾经迷失,却没有改变。
  所以,我们才能看到那个即便穿着七寸踭也还像个小女生那般跳来跳去撒娇的抽风杨小姐,才能看到那个睡在红馆地板赖死不起的耍赖杨小姐,才能听到即使嫁做人妇也“只想高歌我係我”的风骚杨小姐
  也正是这个杨小姐,才能让我们死心塌地的接受,在她忘词忘到一塌糊涂时,全场为她“从头到尾哼一次 忘记智商去做人都愿意”;在丁生出场时,万二人一起痛哭,“壮观得有如悬崖的婚礼”;在她第二次encore退场后,谨守她02年所说的“啪啪啪 杨千嬅”的暗号,创下红馆亮灯广播近十五分钟仍不愿离去的记录。
  
  所以,请不要再叫嚣着杨千嬅我想你回到过去,她不是改变,而是成熟了。
  亦请你扪心自问,若然可以选择,你是希望杨千嬅继续为我们唱着少女的祈祷和姊妹凄惨地勇下去,还是希望她能找到“世界将我包围 誓死都一齐”的真命天子幸福生活下去?
  当丁生在红馆和她高唱“仍有这种真爱会留低”时,之前一日还在耿耿于怀她为何不唱《勇》而唱《飞女正传》的我便再无遗憾,清楚明了自己的选择。
  清醒吧,那种唱进你内心深处的情感,其实是杨千嬅她十多年来的亲身体验。也正是如此,才能痛入你心,勇入你心。不要因为你还在感情的漩涡中苦苦挣扎,不要因为你自己沉浸于过去不愿抽离,便苛求杨千嬅回到过去。她不欠你什么,相反,你从她的痛苦中汲取了十数年的勇气,难道现在,你连一点点祝福也不能送赠予她?
  
  漫漫人生路,不是每个人都能陪你走完。有些人,只是过客,能和你走上那么一段路,便是缘分。
  若你爱的是曾经华星时代、新艺宝时代、金牌时代、甚至是amusic时代的杨千嬅,而无法接受现在的她,请不要感伤缅怀。因你和她,已有一段缘分,也只有一段缘分。
  请惜缘。
  
  
  Life is an endless journey to find myself a better me.
  Home is not where you live but where they understand you.
  It's a colourful world outside, but purple is home, my sanctuary.
  杨小姐,你果然是最懂你自己的人。
  在《Home》和演唱会上,最满意的便是你用一种自信的姿态宣布全新的杨千嬅已回归。这个你未必是当年万紫千红的你,却是最最活在当下、摇曳风骚的你,这便是真正的回家。
  Welcome Home,我们在这里,等着你。
  
  ================================
  
  《囍爱》给两星半,一星给杨千嬅你自己,一星给过去的精选歌,还有半星给偷生。那三首囧囧的国语翻唱减一星。
你认为这篇评论: 58 2

2010-10-18 13:22:36 张志明逢抽必中

  我在想,当年金牌是不是准备给杨小姐出一张完全翻唱男歌手的国语专辑啊?这个精选里的3首,还有很早以前就出来的梁朝伟《你是如此难以忘记》…… 说不定以后真的还有

2010-10-18 14:55:48 陌上

  嗯,可能就这次出国语专辑的时候哈哈~
  金牌真是在验证至贱则无敌的道理

2010-10-18 15:17:24 yupei

  我点开还以为是HOME,正在诧异你怎么给两星,往右一看才发现是喜爱= =

2010-10-18 15:18:49 瑞秋

  与其说她是在取悦观众,倒不如说她在取悦自己。
  说得好啊。

2010-10-18 15:27:48 yupei

  所以,我们才能看到那个即便穿着七寸踭也还像个小女生那般跳来跳去撒娇的抽风杨小姐,才能看到那个睡在红馆地板赖死不起的耍赖杨小姐,才能听到即使嫁做人妇也“只想高歌我係我”的风骚杨小姐
  ---------------------------------------------------------------
  啊你又讓我開始蕩漾了。。。
  看她耍賴抽風真是太蕩漾了。。。

2010-10-18 15:31:23 yupei

  話說偷生真的很行貨啊。。。以前是絕對不會出現在楊小姐專輯裡的= =

2010-10-18 15:39:26 左右

  循着她脚步,我也可以成熟幸福起来,那才是骄傲的。fa永远无可取代!

2010-10-18 15:49:46 天蝎

  我点开还以为是HOME,正在诧异你怎么给两星,往右一看才发现是喜爱= =
  
  +1

2010-10-18 15:56:42 冰点之1234

  为什么最近大家写东西都要扯上nobody和菊花台...........

2010-10-18 16:01:48 天蝎

  我早上还得看一看nobody视频乐一乐才开始工作呢。。。XD

2010-10-18 16:02:02 左右

  我是又来自首乱没原则超爱fa口水“你是如此难以忘记”的人。听时候不自觉摇晃身体了(¯﹃¯)

2010-10-18 16:03:23 sukey

  也正是这个杨小姐,才能让我们死心塌地的接受,死心塌地的爱下去

2010-10-18 16:03:54 陌上

  @小峡谷 因为我最近头脑经常晃荡的还是这两首歌。。。。。。。。。。。

2010-10-18 16:16:55 Rickey

  我觉得菊花台杨小姐唱得很好很有味道,她十分适合唱啊一点也不雷。
  至于nobody。。。自娱娱人嘛看得挺乐的=v=

2010-10-18 16:33:06 天蝎

  我觉得菊花台杨小姐唱得很好很有味道,她十分适合唱啊一点也不雷。
  
  +1

2010-10-18 17:16:38 yupei

  2010-10-18 16:03:54 陌上
    @小峡谷 因为我最近头脑经常晃荡的还是这两首歌。。。。。。。。。。。
  -------------------------------------------------
  +1
  菊花台前兩場還唱得有點生硬,後面越唱越有味道了
  oh, nobody,太歡樂太洗腦了,我好不容易才擺脫出來啊啊啊啊啊~~

2010-10-18 17:16:44 谷球球

  拍烂手掌!
  
  ……最近脑袋里常常出现nobody……

2010-10-18 17:28:53 陌上

  其实,雷不代表她唱得不好,如上所说,她在自high嘛,她唱得很快乐就够了
  只不过是这两首歌和她我觉得是八竿子都扯不上的关系,偏偏却放在了一起,所以,无论她唱得好不好,我都觉得雷,同时也特别的印象深刻
  这么看来,杨小姐演唱这两首歌的目的达到了,囧。。。

2010-10-18 17:32:46 天蝎

  雷人雷出一条路。。。oh yeah~~

2010-10-18 18:47:13 yupei

  雷帝fafa么。。。這才是ladies的真意么。。。囧。。。

2010-10-18 18:55:36 殇 邃

  杨千嬅返来啦~
  哎哟·我现在想到现场·想到那晚的红馆·那晚的ladies & gentlemen~~~我都激动激动呀~!!!!!!!
  

2010-10-18 19:14:16 yupei

  然後我還想說,杜莎夫人蠟像館裡的楊小姐不好看啊不好看!哼!
  但是我看到這麼不好看的蠟像仍然很蕩漾很迷妹。。。沒救了- -

2010-10-18 19:28:59 陌上

  我也觉得不好看~不过,追求文字效果嘛,嘿嘿~

2010-10-18 19:56:05 捌朵

  好痛快啊,写出许多我想讲又讲不出的,我就爱这样一个杨千嬅,一直在改变在成长的杨千嬅,而不是那个被定位被标签了的她

2010-10-18 20:12:39 天蝎

  她那蜡像,我什么角度拍都捉不到她眼神,气死了。。
  第二次去还是很荡漾。。。
  这次连摆在楼梯间她的蜡像制作过程相片都拍了下来了。。。
  然后在蜡像旁徘徊,就为了听她笑多几声。。。= =|

2010-10-18 20:25:23 yupei

  嗯我也拍了樓梯間那個,
  那個照片上她都比蠟像好看太多了= =

2010-10-18 20:45:01 捌朵

  那个蜡像被我们调戏得很惨。。

2010-10-18 20:56:54 天蝎

  谁叫她把双手插腰,第一反应就是从后抱一个。。。。

2010-10-18 21:28:20 捌朵

  我又抱又揽各个角度调戏,然后满意地走了

2010-10-18 21:37:29 maple

  不得不说,大家又歪楼了~
  写出好多说不出的感受。
  或者爱一个人就应该这样,是因为她是她,而不是我们想象中的、模式化的某一个idol。

2010-10-18 21:41:32 陌上

  2010-10-18 21:28:20 捌朵
  我又抱又揽各个角度调戏,然后满意地走了
  
  這個人!!!拖出去剁了!!!!!!
  
  
  to ls:我已經習慣大家歪樓了,攤手~

2010-10-18 22:11:49 左右

  好歪好歪。

2010-10-18 22:35:21 maple

  于是发现大家完全无视了囍爱这张碟~哈哈~

2010-10-18 22:40:02 yupei

  2010-10-18 21:41:32 陌上
    2010-10-18 21:28:20 捌朵
    我又抱又揽各个角度调戏,然后满意地走了
    
    這個人!!!拖出去剁了!!!!!!
  -----------------------------------------------
  我表示沒有意見~╮(╯_╰)╭
  我只是抱了她的手而已。。。
  話說捌朵把你那張發出來吧~~太喜感了~~

2010-10-18 23:02:59 陌上

  @左右 乃要習慣,歪樓是fa組的優良傳統
  @maple 囍愛不是一直都被無視之的么XD
  @yupei @捌朵 快快快發相,我要看!!!

2010-10-18 23:27:33 捌朵

  = =|| 其实我那晚很荡漾的在围脖发过了,陌上你不是看到了吗

2010-10-18 23:37:17 陌上

  哦我當時手機看到你們在蕩漾的轉~現在再去強力圍觀一次!!!

2010-10-18 23:40:08 陌上

  不encore那張么?好蕩漾的說,配合你圍脖那個蕩漾的吹吹,我今晚的主題就是蕩漾~~~~~~~~~~~好吧我蕩漾的去睡覺了。。。

2010-10-18 23:51:08 捌朵

  就是那张- -
  你晚安,我荡漾地去看义海

2010-10-19 08:48:41 夜眠

  陌上写得真好啊~

2010-10-19 09:48:42 左右

  @陌上,我以为Y楼是从无双另一位发展起来的,啧啧。另外,刚到公司奔去围观之,嗯哼XD

2010-10-19 13:07:12 天蝎

  突然想到乐队的表现。。。其实有没有觉得9号那晚band有少少紧张?
  忘了哪part。。乱了一阵子的。。
  琴就9号10号都感觉有点怯场(有些音蛮清楚地= =)
  还有是我错觉还是什么,总觉得饮酒思源一开始就弹得有点快。。
  我当时还担心某人副歌部分会唱得很赶。。。呵呵~~
  
  不过整场编曲都超喜欢。。听众也跟随着享受音乐。。
  慢歌如有发生过。。来到副歌部分。。鼓声一加重。。全场荧光棒也跟着挥得大力点。。。看得很爽。。呵呵~~

2010-10-19 13:53:49 yupei

  2010-10-19 13:07:12 天蝎
    突然想到乐队的表现。。。其实有没有觉得9号那晚band有少少紧张?
    忘了哪part。。乱了一阵子的。。
  -----------------------------------------------------
  我也记得有阵子乐队乱了,但我都不记得是哪场了。。。
  嘛,饮酒思源2.0本来就是前面一点快副歌慢一点
  
  我最惊喜的是把《因为所以》和《直觉》的chorus当做间奏啊~

2010-10-19 14:34:16 天蝎

  惊喜还有把danny的《等》融入了捞月的前奏和间奏啊~
  某人的ad-lib越听越萌。。算是向偶像致敬吧。。。

2010-10-19 14:57:12 yupei

  我表示對danny不熟所以這個沒驚喜到我。。。面壁。。。

2010-10-19 15:16:07 天蝎

   = =|
    
    你就去听听《等》、《一生何求》、《涟漪》吧。。。
    这些都是经典啊。。怎能不熟悉。。。><~
    
    o。。。。又不小心歪楼了。。
  

2010-10-19 16:10:30 yupei

  咳咳,其實我聽過,只是不熟悉而已。。。可再認不可回憶,除了一生何求= =
  
  正樓正樓
  話說我發現正樓也不是喜愛而是演唱會啊。。
  陌上你是第一個歪的= =

2010-10-19 18:17:14 陌上

  咳咳,我有说过这是囍爱的碟评么,貌似没有吧=.=
  其实我写出来觉得又不是Home评又不是演唱会评,所以打算放日志的,结果发觉加段开头后蛮适合放这里的,于是就塞到这里嘿嘿
  所以啊,你们就随意的歪吧,lz表示她毫无压力

2010-10-19 19:18:47 maple

  哈哈,就怕你乐评写得太好,有D人无形中有个错觉,囍爱既乐评甘多人推荐,只碟都应该唔错啦~
  我觉得FA组从来都是歪楼的经典~没有一次不歪的...

2010-10-19 19:24:13 yupei

  其實,第一句話可以適用於蛋公司么?

2010-10-19 19:42:48 陌上

  @maple 应该不会吧,我打的是两星啊,而且我通篇都没再说囍爱囧。。。
  @yupei 多数跟英皇都是签一生一世的吧,不然英皇做得更绝,连在娱乐圈混的机会都没了,还哪来的精选出。。。吹吹那种估计是很例外的例外
  不过英皇的人不在我关注范围内,所以忽略~

2010-10-19 19:48:59 yupei

  嗯,像小謝那種比較慘。。。當然,無數棄子就更慘了。。。
  忽略~

2010-10-19 19:51:00 陌上

  哈哈,yupei我好爱你啊~

2010-10-19 20:05:37 .+fei\\癲

  看這碟評看得想哭....

2010-10-19 21:26:10 深蓝

  原来过得很快乐
  只我一人未发觉
  如能忘掉渴望
  岁月长衣裳薄

2010-10-20 14:01:52 十月的歌

  其实菊花台没有雷到我,但是nobody确实是把我雷得外焦里嫩的~·`!
  hehe
  我还想说的是,我还是比较喜欢《偷生》的

2010-10-20 15:28:18 George不向荼蘼

  她的长处本来就是在感情上。新EP确实没什么长处,除了探索新歌路方面。。。偷生哪怕是仓底货,但很符合她的演唱风格。

2010-10-20 16:56:41 色●盲

   很少佩服人的文笔,但这个,写得实在是太好太好了。可见技巧什么的都是浮云,有了感情做底衬,精彩自然就流出了。还有底下那么多有爱的回复,看得大叔眼泪差点儿没忍住。
  
  and,一点也不喜欢《偷生》,也不打算买这只碟。
  and,新EP怎么没长处?《斗零踭》和《我系我》还不算长处啊?
  
  

2010-10-20 17:40:26 陌上

  其实杨千嬅的演唱风格是什么?从少女、勇女、飞女、烈女再到现在中女,她的风格不是一直在转变么?拿一首至少已经是三四年前的歌来说符合她的演唱风格,其实只是这首歌迎合你的口味而已。
  唱歌有感情的确是她的长处,但新EP如何没有感情呢?不提《斗零踭》的风情及《我係我》的洒脱悠然,《饮酒思源》也不算有感情么?

2010-10-20 18:20:11 yupei

  對不起,偷生只是首再普通不過的港式K歌,論旋律還遠不及《野孩子》甚至Twins、鄧麗欣的一些大路K歌,論歌詞更是怨婦到極致,不,簡直是個棄婦的口吻,試想楊小姐何時唱過如此沒骨氣沒擔當的歌?(別跟我說《孖公仔》,amu是可以完全忽略掉的。)
  我想《偷生》這首歌能吸引很多人的原因,正是它很K很怨婦,符合某些喜歡大路口水歌的人;另一個原因,也是她那很金牌的唱腔,讓一些人依稀回憶起那個時期的楊千嬅。可惜,無論是跟新藝寶、金牌的楊千嬅比,還是跟同時期的其他以K歌見長的女歌手比,《偷生》都絕對算不上是一首佳作,不然也不會被她壓在箱底不發表了。
  說到底,還是有些人只想停留在過去,享受她的慘烈,而不願面對現實。現在的楊千嬅,也可以唱慘情歌,(演唱會上也唱得很動情啊~)但是這不再符合她的心境,她只想做她自己,有何不可?
  陌上說得對,《斗零踭》的风情,《我係我》的洒脱悠然,《饮酒思源》的感恩,這都不算感情?只是沒有你們想要的失戀痛苦哀怨而已。。。

2010-10-20 20:55:59 George不向荼蘼

  好激烈的争论,那不与偷生比,HOME这张专辑是新歌路的尝试,成绩也只能算勉强及格。。。她重唱饮酒思源2.0也是对这次尝试的一种妥协。

2010-10-20 21:35:36 谷球球

  HOME至少对我来说绝对是惊喜
  甲音乐三年,除了少数几首间或听一下,常听的还是以前那些旧歌
  新EP让我找回repeat停不了的感觉 有点像当初刚听到unlimited
  而且我好肯定这五首歌以后若干年还是会不停听下去
  
  这感觉棒极了
  这难道还不够么?

2010-10-20 21:51:32 George不向荼蘼

  对你来说当然是够了,这其实是个大众还是小众的问题,你是个小众。

2010-10-20 22:01:07 yupei

  2010-10-20 20:55:59 George
    好激烈的争论,那不与偷生比,HOME这张专辑是新歌路的尝试,成绩也只能算勉强及格。。。她重唱饮酒思源2.0也是对这次尝试的一种妥协。
  ------------------------------------------------------------------------------
  新嘗試最多是《呼吸需要》
  “成績勉強及格”從何得知?
  2.0是妥協?陳輝陽早就想做remix好不好。。。一曲兩唱是楊千嬅的一貫作風,怎麼就成妥協了?

2010-10-20 22:05:29 yupei

  HOME的長處,就是重新讓歌曲與楊千嬅配合了起來,重新完成了人歌合一。這是amusic三年都沒有做到的事。而楊千嬅這個品牌,最大的賣點就是有血有肉我口唱我心,做到這一點,是天大的長處啊。。。

2010-10-20 22:15:12 谷球球

  热情排ls童鞋!

2010-10-20 22:17:21 陌上

  2010-10-20 21:51:32 George
  对你来说当然是够了,这其实是个大众还是小众的问题,你是个小众。
  
  这句话过了,小众大众的问题很难定义,你说guqiuqiu是小众,你自己就是大众吗?
  我们每个人代表的都只是自己的看法
  我喜欢HOME,你不喜欢
  就这么简单而已

2010-10-20 22:21:06 陌上

  2010-10-20 22:15:12 guqiuqiu
  热情排ls童鞋!
  
  +1~!!
  轮到我排你啦羽佩~哈哈

2010-10-20 22:21:11 捌朵

  我也来排yupei同学
  
  我也喜欢HOME,不是大众也不是小众,个人喜好而已

2010-10-20 22:35:10 谷球球

  2010-10-20 22:17:21 陌上
   这句话过了,小众大众的问题很难定义,你说guqiuqiu是小众,你自己就是大众吗?
    我们每个人代表的都只是自己的看法
    我喜欢HOME,你不喜欢
    就这么简单而已
  
  -------------------------------------
  陌上同学正解,大家抱着HOME听去,谁理大众小众~

2010-10-20 23:26:50 天蝎

  大家排来排去好欢乐。。。。
  
  我只想说。。。我自己的了解,george所谓的那个大众杨千嬅。。。老早在金牌后期就渐渐不见了。。unlimited就是个例子。。。
  
  走了15个年头,如果还要把大众小众看得那么重/摆在第一位,这音乐怎么做下去?还怎能突破?
  
  
  HOME的歌,它虽没有k到可以让你在k房必点。。
  没有劲爆到一听就肯定能入围年度金曲。
  可是论旋律,歌曲都不逊色。歌词也很到位。
  最主要是她的自我风格又凸显了出来了。
  怎么在不太罐头商业式的歌曲做到悦耳,这其实不容易。
  这张EP做到了,所以我满意。
  
  但,如楼上说的听歌就是很个人。
  你喜欢就喜欢,没feel就没feel。。
  
  问我是大众还是小众?
  就算死了也可能答不了。。。。
  
  XD i love HOME~

2010-10-20 23:34:40 yupei

  嗯,unlimited的確是個很明顯的轉變
  當然,single就開始不“大眾”了,只是當時還沒找到平衡點,於是那張現在看來正到爆的碟賣得很差,paco和她都不高興了吧。。。
  不過如果她還以com K hit作為選個標准的話,也不會得到那麼多樂迷支持了
  所以有得必有失,我prefer她現在這種不K但是保持高水準的凸顯自我的狀態~

2010-10-21 09:35:55 瑞秋

  unlimited也不是不大众,只是因为零宣传而显得小众而已。
  小众的杨千嬅,早就不存在了,不然怎么会有这么多的拥趸。
  另外,我觉得hit不hit、k不k并不是大众与小众的标准。
  什么才是小众,这是一般歌手大红后都不会出现的事了。
  千嬅小众的时候,可能要追溯到play it loud跟LMF的crossover、或者是跟陈浩峰狂飙忌廉沟鲜奶

2010-10-21 11:33:20 色●盲

   真热闹啊。。。
     我一向喜欢自己拼贴一些专辑,不止千嬅,现在只拿她类比。例如,把饮酒思源的original version放到home的最后一轨,把amu的三张专辑拼成一张,甚至狼来了、直觉都不是特别出色,也可以拼拼,精选里的一些好歌例如旧地也可以放到某张专辑做bonus,但是千嬅自从到此一游之后到unlimited的专辑都很完整,没法做这样的工作,但是偷生,是不是仓底货大路货姑且不论,我只知道我没法把它拼贴进任何一张专辑,放到哪里都觉得不搭调。
     千嬅和eason,一直就是我最喜欢的流行歌手,他们就根本不“indie”不小众,而且事实证明陈医生每次玩indie都玩得水土不服,俩人都得过那么多次“最喜爱”----这难道还不够大众吗?
  

2010-10-21 12:34:48 天蝎

  突然想起大概n年前。。陈医生说indie多人喜欢就变商业歌曲之类的话。。。呵呵~~

2010-10-21 13:39:56 瑞秋

  觉得直觉不出色的
  让我好伤心

2010-10-21 14:09:02 陌上

  哈哈,ls的话让我笑得好开心~
  其实还是应了那句话,喜欢真是很个人的东西,说什么小众大众都是虚的。在我看来,杨小姐跟小众一直无缘,她本来就是个主流歌手嘛~要说小众,肯定是陈绮贞她们这类啦,方大同谢安琪他们也小算,但是他们现在hit到还能算小众么…
  歌是听自己喜欢的,小众大众根本不重要,能让自己享受才是王道~

2010-10-21 14:28:33 色●盲

  。。。lss,我只是觉得那张概念性不算“特别”出色,请注意“特别”,主要那里面有一两首歌我不大喜欢---然而我又特别喜欢其中几首歌,我还花了很多钱买那张首版。。。-----貌似我说不清楚了,好吧,请自动删除、忽略那句话。

2010-10-21 14:31:26 色●盲

  对不起,因为我的插楼,侄女穿越了,她的lss就是她自己

2010-10-21 14:32:01 色●盲

  哈,这么快她就删了,可惜我没留此存照

2010-10-21 14:33:15 yupei

  我並沒說unlimited是小眾,只是說它不是George所說的“大眾”而已,打了引號的。。。
    
  ra的話也讓我笑得好開心XD
  另外排天蝎,楊千嬅從沒有說自己是小眾,只是play it loud和make up的一半跟indie音樂人合作玩得很開心而已,她從來就很主流~
  陳綺貞方大同甚至謝安琪算不算小眾這個另說啊~

2010-10-21 14:33:33 yupei

  我習慣穿越了。。。

2010-10-21 14:48:13 陌上

  虽然很不喜欢现在的人发国语专辑都喜欢往indie靠,但杨小姐玩indie绝对比陈医生好!这是毋庸置疑的!
  
  顺便弱弱问,有没有人觉得我们讨论杨小姐是大众还是小众有点囧…

2010-10-21 14:54:15 天蝎

  虽然很不喜欢现在的人发国语专辑都喜欢往indie靠,但杨小姐玩indie绝对比陈医生好!这是毋庸置疑的!
  
  +1
  
  我觉得她在这方面拿捏得较好。。。

2010-10-21 18:53:18 yupei

  2010-10-21 14:48:13 陌上
    顺便弱弱问,有没有人觉得我们讨论杨小姐是大众还是小众有点囧…
  ---------------------------------------------------------------------
  這個問題其實不需要討論,必然的大眾嘛。。。
  但是如果大眾的定義是“大部份人都聽”的話,那在粵語歌都是小眾的北方,楊小姐絕對也是小眾。。。
  所以要看這個定義是什麽= =

2010-10-21 18:53:38 yupei

  虽然很不喜欢现在的人发国语专辑都喜欢往indie靠,但杨小姐玩indie绝对比陈医生好!这是毋庸置疑的!
    
  +2~

2010-10-21 22:33:52 C

  讲得真系好~

2010-10-21 22:54:28 瑞秋

  2010-10-21 14:48:13 陌上
    虽然很不喜欢现在的人发国语专辑都喜欢往indie靠,但杨小姐玩indie绝对比陈医生好!这是毋庸置疑的!
  
  ----------------------
  
  因為eason紅得太早了,華星時候就在hk大紅,而英皇時期就已經紅遍華語市場了,沒有太多機會去玩indie。
  等紅了再玩所謂的indie和真的小眾的時候玩indie,當然是兩回事吖。
  而且我覺得他紅了再玩indie的初衷已經完全不同了,比如上五樓或者最近的新ep,和不同單位合作,只是爲了開發更多音樂的可能性,而不是簡單的玩。
  不好聽點就是音樂野心大了點之後,感覺就不同了。
  楊小姐跟indie音樂人玩的時候,就完全不同了,就像ellen說她是第一個用她音樂的人,她是真的放心的把自己交給那些音樂人。
  
  感覺越說越歪了,不過看了又想說,無視我吧。╮(╯▽╰)╭

2010-10-22 17:22:52 莎拉❤小姐。

  喲,我又來了。
  
  於是我看到隔離那誰的碟評里,有人說聽過丁太的EP再聽那誰的EP,頓時覺得那誰的好聽很多
  
  以致我無數黑線|||||||||||||||||||||||||||||||||||||||||||||||||||||||||||||||||||||||||||||||||||||||
  
  原諒我的水平,我真覺得那誰的EP完全不是我的菜以致我沒把他放進我的ipod免得浪費內存
  
  呃,我錯了。
  
  

2010-10-22 17:24:44 莎拉❤小姐。

  陌兒你這貼被貼吧里的人推薦了,喲喲,我純粹是來沾點兒光的。

2010-10-22 18:27:23 maple

  呃,我来顶陌儿的~
  看了rachel的解释才明白FA和那些音乐人的渊源啊...等我仲以为距系靠“独特”既个人魅力吸引添。。。。

2010-10-22 18:50:17 yupei

  莎拉說的不會是喝西北風吧?
  
  千fa跟那些indie音樂人合作確實玩得很盡興啦
  即使02年大紅,03年不也還有忌廉溝鮮奶么
  其實真的是要多得人山人海不少

2010-10-22 19:19:14 陌上

  我觉得莎拉说的就是西北风,可是语气却像说某女歌手一样囧。。。
    
  我来顶顶ra,您继续说吧,大家都爱看的~

2010-10-22 22:07:46 莎拉❤小姐。

  是的!姐說的就是喝西北風!於是我強迫自己一打開電腦就聽。。。阿門!
  某女歌手的還不賴啊!陌兒你懂的!
  咩哈哈!

2010-10-22 22:31:10 瑞秋

  2010-10-22 18:27:23 maple
   .等我仲以为距系靠“独特”既个人魅力吸引添。。。。
  
  fa真是超級信任和提攜indie(或者說尚未上位)的音樂人的
  你看17最早做音樂賺錢是fa的歌,最早的大型show也是fa的show,所以後來看到17她們漸漸少和fa合作,而改去join hocc什麽的我真是很不忿吖
  但concert看到她送吉他給ellen,才又覺得完全是自己多心,千嬅是多么豁達的一個人啊!!!
  所以,插一句其他,通過這點,我深深的覺得wyman的介懷啊什麽的,都是浮雲啦。有發生過就行了。
  
  ps. 隔離那誰的ep,指的是?
  還有,我完全沒聽過陌上評論的這張碟,所以,只有繼續歪啊,哈哈。

2010-10-22 22:36:46 捌朵

  隔壁那谁就是无双的另一位啦,咳咳

2010-10-22 22:58:12 yupei

  2010-10-22 22:31:10 瑞秋
    fa真是超級信任和提攜indie(或者說尚未上位)的音樂人的
    你看17最早做音樂賺錢是fa的歌,最早的大型show也是fa的show,所以後來看到17她們漸漸少和fa合作,而改去join hocc什麽的我真是很不忿吖
    但concert看到她送吉他給ellen,才又覺得完全是自己多心,千嬅是多么豁達的一個人啊!!!
    所以,插一句其他,通過這點,我深深的覺得wyman的介懷啊什麽的,都是浮雲啦。有發生過就行了。
  ------------------------------------------------------------------
  嗯嗯,還有何山啊藍邦啊ivana啊周爸爸啊什麽的
  只要她覺得好的音樂人,都會很信任,放心交給他們做
  這一點我相當的佩服
  我也有點不忿喇,但是沒理由讓他們只跟一個人合作的,那份情誼還在就好,看到楊小姐送吉他真是感動到啊~~~
  Y是浮雲。。。我已經不介懷了

2010-10-22 23:00:02 yupei

  2010-10-22 22:07:46 莎拉❤小姐。
    某女歌手的還不賴啊!陌兒你懂的!
    咩哈哈!
  ----------------------------------------------------------
  是么。。。
  為毛我聽了兩首覺得一般般呢。。沒feel啊沒feel。。。

2010-10-23 09:58:33 莎拉❤小姐。

  你看17最早做音樂賺錢是fa的歌,最早的大型show也是fa的show,所以後來看到17她們漸漸少和fa合作,而改去join hocc什麽的我真是很不忿吖
  
  -------
  
  因此我對此人和此人的新國語碟表示完全無愛。聽了一遍,直接從電腦刪掉。
  
  但是音樂人只和一個歌手合作的話,感覺很快會沒有火花的。所以現在這樣還是很好的。我們不願意看到他們跟別的歌手合作,有一部份原因是害怕他們跟別人會做出比跟楊千嬅一起更好的音樂。但其實,祗有我們自己知道,wyman他為何韻詩寫多少首詞,永遠都比不上一首<野孩子>。不僅是說在我們心裡的位置,還有大眾的接受程度,支持程度,hit爆程度。所以嘛,聽自己的home,讓別人無名去吧。咩哈哈。
  
  送ellen吉他這樣的事情,祗有我們的楊千嬅能做到。什麽何韻詩的都是浮雲。縱觀兩岸三地流行樂壇,楊千嬅的氣質,豁達,寬容,invincible。
  
  咩哈哈。

2010-10-23 10:15:44 陌上

  怪阿姨啊,您最后那段马屁拍得==
  嘿嘿,其实我只是来坐沙发的~
<前页12后页>

> 囍爱杨千嬅

囍爱杨千嬅
唱片数: 3
版本特性: 选集
条型码: 5810091820006
发行时间: 2010-10-05
唱片名: 囍爱杨千嬅
表演者: 杨千嬅
流派: 流行
出版者: 金牌大风
介质: 2CD+1DVD

陌上的其他评论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