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做得很好,万人却在拿着十架在摇

2009-10-12 13:04:46   来自: 岸正在摇 (花花)
HEROES的评论   5 star rating5 star rating5 star rating5 star rating5 star rating 5


  最初知道这张专辑的主题是“Heroes”并且还是陈奂仁和何秉舜联手打造的时候,我确实对这张新专辑的期望值大大降低了。原因很简单,上一张《Ten Days in the Madhouse》尽管概念出色,歌词深刻,但是曲子真的不能算悦耳。虽然我明白上张的那种怪、歇斯底里、神经质的曲风是为了配合madhouse这样一个主题,可是作为一个普通歌迷和花痴级菇徒来说,我确实是花了很长时间才能消化,当然这也可以有另一个注脚,那就是——耐听。
  
  下面来说说这张新碟(不知道为何我也和那些挑剔的听众一样,非要将两张碟相比较)。最先出来的《旧约》,凝重、磅礴,曲子本身还算及格,但是我并不能大爱hocc唱这种严肃的主旋律式的歌。直到第二首派台歌《金刚经》亮相,hocc亲自作曲的作品,舞曲动感酣畅淋漓个性十足,仿佛回到了《光明会》时期,才让我对这张新碟热血沸腾起来。我一直觉得hocc是个优秀的曲作人,几乎每首她的作品都是我的大爱之作。
  
  这张“Heroes”大命题下的新碟,实际上只有《旧约》和《金刚经》这两首主打是应试作文,其余的几首则是新概念文章,另辟蹊径,不落痕迹地写着平凡人的英雄故事。多得Y这个细腻的老顽童胖子,才使得这张碟如此生动趣致。陈奂仁和何秉舜的曲子也写得比上一张要动听得多。
  
  《飞檐》是一首极其陈奂仁风格的“怪”歌。前奏就像西方歌舞剧拉开序幕,中间过渡则好像悬疑片的配乐。初听这首旋律怪怪的歌真的不能说喜欢,要多听几遍才能接受。歌词很好,一个飞檐走壁的超人形象跃然纸上。原本我以为最后那句“杠上开花”是麻将术语,现在想来,应该是字面本意,在杠上跳舞的意思吧?但无论如何,这种曲风的歌,并不是hocc嗓音的最佳表现。
  
  但是在接下来的《惹火》里,hocc的声音就迷人极了。这首歌当之无愧是我的最爱,我真心觉得hocc太适合唱这个音域和这种节奏的歌了,像《不眠皇后》就是。整首歌很摇曳很荡漾,就像一湖春水在一圈圈地挥散着涟漪,又像是午夜的精灵都溜入ball场舞动裙摆跳着小步舞曲。歌词也是全碟数一数二的最有趣之作,“悠闲地,用掌心烧,铁板烧”,“以后你就叫降火,陪着惹火”,又可爱又甜蜜又搞笑!
  
  在甜蜜的点火女超人“惹火”同学化身主妇之后,就来了控诉环境恶化的《狂草》。“从万柱烟囱里,弥漫上天空去,从万里阴沟里,流落到海边去”这类排比句唱得层层逼近,像《睡王子》的紧凑弦乐,又像《少年维特》的沉重压抑,若搬上舞台剧演唱,背景色必定是黑色或深灰。用这样的曲子这样的歌词来唱环保,我个人觉得比《风见志郎》要更有震撼力。
  
  《冰心》是一首让我对陈奂仁刮目相看的歌,我一直觉得这种抒情慢歌不是他的擅长,可是《冰心》真的写得婉转悠扬。这种配乐简单的歌,hocc向来能唱得很感人,这首也不例外。“结冰后,定格在刚初吻后”,写出了“人生若只如初见”的哀婉,下一句“避过他朝冷战后,要为谁咳嗽”真是黄伟文的犀利笔锋,简简单单勾勒出热恋过后的情侣模样。最后一句“或我原来要独处”让人觉得前面“还是你明知,都会住我冰封那城市,穿上冬衣,遥遥与我共处”的相濡以沫的恋人画面仅仅只是歌者的幻象,不禁悲凉万分。
  
  《面书》又是一首歌舞剧感觉爆棚的歌。用facebook.com为题,唱出现代人在网上恨不得大家都来关注自己隐私的畸形心态,一句“从未怕街坊太留意,唯独怕街坊诈不知”精辟至极。这首歌里又出现港乐爱用的人名,不过这次胖子Y特意分了类:“莎莉”和“波特”,“小白”和“小丽”,“家乐”和“诗咏”,表明了网络无国界,外国人,大陆人,香港人,人人八卦,八卦人人,无人能逃,因为“新潮定义,互相窥看那隐私”。
  
  《可可》是此碟中我的次爱,因为那前奏实在是太炫耳了,如强力磁铁立刻把我吸引,这也是碟里唯一让我在听的时候可以忽略歌词,全心陶醉于旋律的一首歌。
  
  《妮歌》是和《冰心》同类型的抒情慢歌,好听自然是不用说。但是不同于《冰心》的哀婉,《妮歌》唱出了雪中送炭的温暖情怀。“用战地里,医者心肠,未完的仗,旁人后退中,她偏继续上”。很多人都说这首歌是唱给梅艳芳的,我觉得此歌更是hocc的内心志向,成为这样一个为苦难者、为社会而歌的歌者。并且她在上一张和这一张专辑里已经开始行动了。
  
  《金刚经》的出现,终于填补了《光明会》都不能填补的“我最爱的hocc舞曲”这一空白。最后的《旧约(青山变奏版)》和原版的《旧约》是两种不同的风格,前者是热闹的进行曲,后者是凝重的主题乐,不能说哪种更好。
  
  曾经我也怨念hocc不和青山大乐队继续合作,但是这张词曲皆精彩的大碟让我终于接受了陈奂仁和hocc的合作,并明白了,作为一个热爱hocc及其音乐的菇徒,应该尽量去理解接受并支持她的每一种不同的尝试,而不是希望她永远停留在那个我自以为的她最好的阶段。她首先是个人,其次才是个歌手,她的人生经历在不断地丰富,她不可能永远唱着你喜欢的摇滚,或他喜欢的暧昧小情歌。我反倒感激的是,我的音乐接受度因为她的勇于尝试而大大拓宽。
  
  但是奇怪的是,在情情爱爱的商业歌曲和空洞无物的独立音乐盛行的今天,hocc的每一步扎实的尝试都迎来讨伐的声音。有人说她的歌曲传唱度不高,可她本来就是个性歌手,何必用流行天后的标准来评判她?有人说她装模作样爱玩社会题材,那么请问,是否因为这个世界上多的是麻木不仁的人,就可以苛责那些有心做点好事的人的好意?或者这些问题都在《金刚经》的歌词里有了答案:“救过命已一百万条,歧视眼光没有少”,“万人却在拿着十架在摇,愿钉起我焚烧”。
  
  放下你们手中的十字架。仅把歌曲当歌曲,好听就多听,不好听就免听,并不是很难。
你认为这篇评论: 24

2009-10-12 13:10:36 凯伦

  排最后一句~

2009-10-12 15:54:59 良辰未必有美景

  話說,<Ten days in the madhouse>的曲調卻是正中我下懷,聽了近一年也未見膩。
  這張概念大碟,聽三遍後徹底的迷戀上。
  她不需落入俗套,亦不需排行榜上的高高在上,她已够驚艷。

2009-10-12 16:52:51 岸正在摇

  嗯,ten days是超级耐煲型,我至今都未听腻。
  但是这张是第一遍就很喜爱了。
  无论如何,两张各有各的好。

2009-10-12 17:22:50 gan004

  大爱飞檐&惹火呢 我觉得这张专辑真的很不错了

2009-10-12 21:10:59 tinglee0769

  勿忽視了Ho Bing的功勞~

2009-10-13 01:55:14 凉夏

  乐评很深刻~
  但私下觉得,您这种见解放在陈eason身上,或许就会少些偏见咯~

2009-10-13 02:01:52 打回原形

   这些中肯的评论代部分人发了声,
    这是个手握十字架者高唱 面书 的好时节。

2009-10-13 20:22:12 岸正在摇

  2009-10-13 01:55:14 Oround  乐评很深刻~
    但私下觉得,您这种见解放在陈eason身上,或许就会少些偏见咯~
  -------------------
  呃,俺反省,俺确实对eason不够宽容。
  
  不过可能是倾注的感情不一样吧,我对eason就真的是好听就听,不好听就免听,就算对他的国语碟有不满吧,也顶多是私下唠叨而已,绝不会为了标榜众人皆醉我独醒而写费心一大篇批判评论贴到各大网站去~~

2009-10-13 21:43:18 金元

  就像接受她演唱会的贴头造型一样,无论她尝试何种类型的音乐,都可以慢慢接受然后深深爱上。

2009-10-15 00:42:53 燕尾蝶

  接受,其实再怎么爱华星时的hocc,现在也一样接受
  只不过,是得想想怎么折腾的易接受点了
  或者她压根没想整的易接受点
  看看candy,再看看kay妈,
  我真的好想知道阿诗打算朝哪个方向发展
  当然我不是说candy现在这样不好
  也不是说kay妈现在这样差

2009-10-15 19:39:16 岸正在摇

  kay妈是一个我曾经喜欢过但现在又无比反感的歌手。
  一个急速上位并无比坦然地开低质量的演唱会的歌手,论人品论歌品,都不值得我欣赏。

2009-10-15 21:11:04 燕尾蝶

  好多谢安琪也不是很差啊
  我看的满high的

2009-10-15 22:31:38 Ray

  2009-10-15 19:39:16 橦  kay妈是一个我曾经喜欢过但现在又无比反感的歌手。
  
  +1
  谢安琪已死
  私己观点 不喜勿插

2009-10-16 00:02:13 Mariankinki

  值得一听的一张专辑

2009-10-16 00:08:03 半张废纸

  妮歌的思想其实我觉得就是继承艳光四射。。。

2009-10-16 13:27:32 岸正在摇

  2009-10-15 21:11:04 燕尾蝶  好多谢安琪也不是很差啊
    我看的满high的
  --------------------------
  
  我不能忍受那些明显是因为她的肺不好而改编成催眠版的歌,太不对观众负责了。她爆肺,就先别开演唱会啊,真这么着急上位吗?环球多的是歌手,红馆档期大把人等着填呢。。。
  
  从来就不喜欢功利心赤裸裸的歌手,谢安琪算是我曾经看走眼了。好在,我并没有喜欢她多久;更好在,我心里始终有个hocc。

2009-10-16 17:57:09 燕尾蝶

   我不能忍受那些明显是因为她的肺不好而改编成催眠版的歌,太不对观众负责了。她爆肺,就先别开演唱会啊,真这么着急上位吗?环球多的是歌手,红馆档期大把人等着填呢。。。
    
    从来就不喜欢功利心赤裸裸的歌手,谢安琪算是我曾经看走眼了。好在,我并没有喜欢她多久;更好在,我心里始终有个hocc。
  ---------------------
  機會過去就沒法追
  她要趁勢站穩,不能怪她
  其實kay真的很聰明也很好運

2009-10-16 20:04:54 岸正在摇

  问题是,我不觉得她配得起那样的名,天后?太快了吧?
  原谅我对hocc的私心,与其一个未必天赋过人又没熬到时日的人作天后,那倒不如让容祖儿继续称霸下去,至少她够努力,也够资格。

2009-10-16 21:08:38 良辰未必有美景

  同感,听kay的几首歌也无非是因为曲调还上耳或是歌词而已。
  有时我甚至连她声音都辨别不出。
  一个声音辩识度不高歌曲流于口水闪光点少少的歌手,突然的站在了那么高端让我很大跌眼镜。
  考虑大众的审美,也许这是最适合市场和ktv。
  纯属个人爱好和意见,我很偏执,不喜就忽略我吧……

2009-10-16 21:09:11 燕尾蝶

  ^_^
  其实有时看看菇,我也会怨恨天意弄人,为什么kay就那么好运,菇就那么多折磨
  不过如果和容祖儿相比,我宁愿继续妒忌kay的好运,因为我更不想看到禽兽成还有一脸横肉的无语还有笑的跟僵尸一样的漫泥这3张丑恶的嘴脸

2009-10-16 21:47:55 岸正在摇

  2009-10-16 21:09:11 燕尾蝶  ^_^
    其实有时看看菇,我也会怨恨天意弄人,为什么kay就那么好运,菇就那么多折磨
    不过如果和容祖儿相比,我宁愿继续妒忌kay的好运,因为我更不想看到禽兽成还有一脸横肉的无语还有笑的跟僵尸一样的漫泥这3张丑恶的嘴脸
  --------------------
  
  容祖儿真的被误解得很深啊。。。我始终不认为杨受成会潜一个长得不好看的签约歌手,不要侮辱他的品味啊。不过英皇的名声是的确不好,主要是因为英皇总是把得奖心表现的那么赤裸裸。可反过来一想,现在的环球比英皇又好多少?
  
  容祖儿,虽然我不喜欢她,但我也并不讨厌她。认同她的唱功,也被她的舞蹈台风折服。不过歌曲没有打动过我,说到底声音不是我的茶。
  
  但kay连起码的好live功都做不到。。。声音也不是我的茶,我向来不喜欢这种颤悠悠的声音,之前对她的喜欢只是因为一些她以前的好歌而已。

2009-10-16 21:49:36 岸正在摇

  2009-10-16 21:34:49 元晴  同感,听kay的几首歌也无非是因为曲调还上耳或是歌词而已。
    有时我甚至连她声音都辨别不出。
    一个声音辩识度不高歌曲流于口水闪光点少少的歌手,突然的站在了那么高端让我很大跌眼镜。
    考虑大众的审美,也许这是最适合市场和ktv。
    纯属个人爱好和意见,我很偏执,不喜就忽略我吧……
  -----------------------------
  
  不忽略你,我和你看法差不多^_^
  就算是有意见相左的,都可以相互交流啊

2009-10-16 23:32:21 燕尾蝶

  汗。。。我没质疑过禽兽成品味,对容祖儿的讨厌不是来自那些啥咸湿传闻,我就是因为她是蛋黄歌手不喜欢她,我就是恨屋及乌,无得解
  如果真要说缘由。。。我一开始讨厌的是一脸横肉的无语。。。。此男实在让我没来由的生厌。。。。
  即使那时我很迷华星三宝。。。大激想,好爱好爱

2009-10-17 00:00:41 岸正在摇

  哈哈,可以理解。我也是很容易恨屋及乌,冇得解的那种人。

2009-10-17 00:38:01 半张废纸

  如果HOCC有kay这么好走到一条路的话,就证明世间的主流是HOCC而不是kay,那么,可能我们喜欢的会是KAY而不是HOCC。。。矛盾的相对性

2009-10-17 10:32:46 Pansy Tang

  說得好! 她不同的音樂風格和嘗試, 讓我對不同曲風的接受程度也提高多了!

2009-10-17 14:15:38 hoccfans

  写得好~
  个人觉得《飞檐》是演唱会上我的最爱, 歌词和舞蹈都相当有型可爱啊~ 尤其佩服hocc在那几晚的完美演绎, 这首歌还满难唱的~
  
  

2009-10-18 00:18:20 小娱

  容祖儿真的被误解得很深啊。。。我始终不认为杨受成会潜一个长得不好看的签约歌手,不要侮辱他的品味啊。
    ——————————————————————————
    
    这个,话说我前些时候第一次见到了她和她妈妈 就怀疑传言不是很靠谱 或许是那天造型太难看了吧~~~汗~~不过,我现在已经开始慢慢接受她的歌了,我觉得至少比某蔡天后还是好。尤其是最近三四张。演唱会唱的还不错,就是有时候咬字发音还是有点问题,有些歌是完全靠喊的。
    至于KAY妈,我就只喜欢前两张,第三张有几首歌还可以,我觉得她刚开始那两张真是有从当时的港乐中突围而出的感觉,但后来就和其他歌手越来越像了。

2009-10-18 01:29:02 茄同学

  我也很爱飞檐,可可,希望可可能派,这是正能量啊啊啊。虽然我知道可能排的是妮歌。

2009-10-18 13:10:28 岸正在摇

  2009-10-18 00:18:20 杨小娱  容祖儿真的被误解得很深啊。。。我始终不认为杨受成会潜一个长得不好看的签约歌手,不要侮辱他的品味啊。
      ——————————————————————————
      
      这个,话说我前些时候第一次见到了她和她妈妈 就怀疑传言不是很靠谱 或许是那天造型太难看了吧~~~汗~~不过,我现在已经开始慢慢接受她的歌了,我觉得至少比某蔡天后还是好。尤其是最近三四张。演唱会唱的还不错,就是有时候咬字发音还是有点问题,有些歌是完全靠喊的。
      至于KAY妈,我就只喜欢前两张,第三张有几首歌还可以,我觉得她刚开始那两张真是有从当时的港乐中突围而出的感觉,但后来就和其他歌手越来越像了。
  ---------------------
  
  容小姐给我的感觉是,人歌很分裂。就是很感人的歌不感人,励志的歌不励志。其实她也不乏好歌,她唱得也无技巧方面的问题,可是就是无法让我喜欢,没办法。
  
  kay妈我也是喜欢前面两张,后面就很显然为得奖而唱歌的感觉了。

2009-10-18 13:13:50 茄同学

  ><容...我喜欢未知,还有再见我的初恋之类的..我是怀旧的人.默...
  hocc这张,及格。我还是觉得她太赶。容的歌名很适合她。很忙。

2009-10-18 13:16:45 岸正在摇

  茄同学,这张确实有赶的痕迹,不过我觉得WRM那张的赶的痕迹也很明显啊,cd里歌词都唱错了,晕啊。。。
  
  容我喜欢in motion那张碟,一些口水歌也还ok,适合k房,呃。。。反正论喜爱就很难啦。

2009-10-18 13:20:45 茄同学

  那张还好。青山的痕迹么。
  
  wrm赶,但是也完整,从主题,演唱会,mv延伸的dvd故事,田原写的序[虽然我也不是很喜欢田原]。感觉她参与的比重很大。这个歌词本,你不觉得比她以前的歌词本都简单么.具体我在那个版聊的帖子有写。hocc驾临那个帖子了,窘哦。

2009-10-18 13:35:17 岸正在摇

  我看到她驾临了,大惊了一下。。。她老人家ms是真的怒了,希望那个楼的评论不要在她原本就down的心情上再踢一脚,呃。。。
  
  这次的歌词本是真的太简单了,我在演唱会开始前打开看,都有点失望:“吓!就这样而已啊?”不过可能跟圆形的碟盒有关吧,圆形的盒是不大好装歌词本啊。
  
  但,anyway,我原本以为今年只是ep而已,结果是张大碟(虽然严格来算只有9首歌),已经超出我的期望值了。这个碟的延伸应该就是演唱会dvd了吧?就当是吧。。。

2009-10-18 13:47:49 小娱

  正好不要让她们对内地市场报太大希望,MLA的nicole当时来了一次摩登觉得内地环境好,兴冲冲的来内地发展,其实他们不常来内地看到的都是好的一方面,来了就知道了,内地歌手想要混出出头天多难啊。像周云蓬那些哪个不是背后一笔血泪史。
  
  另外,我倒觉得HOCC不是和你辩,我觉得最激的只可能是看小S的,其他人真没说什么太激烈的话。最主要我觉得是她心情不好。
  其实我们并不是否认她,否认她这几年踏踏实实做的事情,只是就这张专辑论音乐而已。

2009-10-18 13:50:00 茄同学

  我x掉了,我刚才太激动了。
  觉得做ep也许她能做得更好。
  希望她能从轻出发。
  这才是她的本色吧。

2009-10-18 13:51:17 小娱

  不要纠结 哈哈
  我的人生金句:一切都会过去的

2009-10-18 18:50:11 岸正在摇

  茄子同学,我觉得菇只是看了主贴和第一页的一些评论而已吧,然后她就光火了,我猜她没耐心看完那几百条回复的。你也别太在意。

2009-10-20 01:05:57 燕尾蝶

  我进来ot
  我收回我之前的话
  在这一天里我急速的讨厌了利东街超过蛋黄全体员工

2009-10-20 01:06:34 燕尾蝶

  我也宁愿容祖儿继续称霸下去

2009-10-20 11:50:53 岸正在摇

  利東街是什么?

2009-10-20 13:56:36 岸正在摇

  嗯這個叫法有沒有來源?

2009-10-20 14:46:08 凯伦

  香港那条喜帖街就叫利东街
  好吧,我八卦,有点好奇那位同学为什么一天内急速讨厌了她。。

2009-10-20 20:52:08 岸正在摇

  汗。你出现得很关键。我也很wonder那位同学。。。

2009-10-21 20:04:07 燕尾蝶

  因为。。。
  某几位利东街fans为了捧利东街把我的糖糖和菇菇踩的一无是处
  然后我为糖糖和菇菇鸣不平。。。
  再然后她们很nc的问候了我父母。。。
  我是个奉行恨屋及乌的人。。。

2009-10-21 20:22:17 岸正在摇

  囧。突然看到我的姓氏。。。我明明是cj地讨论音乐,泪。。。
  同求贴。。。说实话,这样的kay粉我见得还真不少。。天涯上大把。

2009-10-21 20:22:39 燕尾蝶

  没贴,是在群里吵的,吵完我就退了
  其实各派fans掐是常有的事,
  容祖儿fans再怎串也起码祸不及家人,
  互相吵吵也就算了
  利东街fans简直当我是亵渎神灵
  我真是第一次遇到问候到人家父母的地步

2009-10-21 20:38:29 岸正在摇

  我一直觉得容粉还蛮低调的,可能是容在内地实在是太没口碑的原因吧

2009-10-21 20:45:43 小娱

  天涯上有个帖子,还弱弱的说一声喜欢容祖儿不会被砸吧~~诸如此类~~我觉得好乐哦~~

2009-10-21 22:01:24 岸正在摇

  哈哈是的,天涯上一有人说喜欢容祖儿,立刻被砸。

2009-10-21 22:43:25 岸正在摇

  是啊,她简直有永世不得翻身之势了,默哀。。。

2009-10-21 22:57:15 燕尾蝶

  ty上ms个个都知道春卷

2009-10-21 23:03:38 燕尾蝶

  汗。。。那啥,,,我真的觉得很搞笑。。。
  不知从哪传出来的。。。难道ty原创??

2009-10-22 18:56:44 岸正在摇

  在名气问题上,容小姐有点像李宇春啊,除了自己的粉丝外,在中立人士那里的口碑太差了。

2009-10-22 20:08:18 岸正在摇

  李我可是花了好长时间才能接受她的样子,说接受可能还不算,就是不那么反感罢了。
  
  容我是很接受她唱歌,甚至觉得一些歌还挺好,只是希望换个人唱可能会感动我。

2009-10-23 01:40:26 燕尾蝶

  李口碑比容好多了吧,,,
  李,人家最多是抱着搞笑的心态,容那完全是bs的心态啊,容就是在非fans群中观众缘极差的表表者

2009-10-23 10:52:50 岸正在摇

  囧,茄子,你害我好像自说自话。。。
  我觉得李受的bs也一点不少哇,网上多作践她的都有。
  但李是形象歌艺问题不受待见,容的坏名声还真是有点费解啊。长得是不好看可是也没丑得离谱啊,比她还难看的歌手太多了。

2009-10-23 11:11:39 茄同学

  公司问题XD
  eeg唱衰人家太多,她是一姐所以也唱衰一下。
  

2009-10-23 12:01:07 燕尾蝶

  那啥西方雪糕之类的,作践太多人了,惹怒了多少fans啊,满腔怨气全撒在容身上
  其实我不同情容,食得咸鱼抵得渴,你入了这间公司,好事坏事就都得受

2009-10-23 12:01:47 岸正在摇

  蛋公司是作孽太多,不过我现在还讨厌环球新艺宝。

2009-10-23 13:58:43 燕尾蝶

  你光讨厌新一包不讨厌正东?

2009-10-23 15:39:40 岸正在摇

  正东没特别让我讨厌的人啊,最多无视咯

2009-10-24 01:04:46 燕尾蝶

  其实我钟意candy fans多过hocc fans
  至少candy fans都替佢可惜尊重佢e+ geh选择继续会support佢(无论係咪音乐la)
  但点解hocc fans就恨不得好似数字周刊方向报纸咁踩佢,我觉得我support佢就好似另类fans一样

2009-10-24 08:14:17 小娱

  因为相见不如怀念喽,现在大家都怀念王菲,但如果她出来继续唱的话,绝对会被骂个半死。一边人是骂她假退出,一边人是骂她专辑素质大不如前。
  
  你也不算很support的歌迷,刚开始不是说不喜欢她后面的专辑,真正support的歌迷,不喜欢都不会说。
  

2009-10-24 08:23:53 小娱

  不说其他歌迷,我预感菲迷首先就会跳出来批专辑不如以前了。这几乎是一定的。
  
  我觉得歌手不好太接近网络,那需要多大的心理承受能力?有时候连我看完某些言论都激到,何况歌手本身?

2009-10-24 10:12:56 岸正在摇

  我好像就是完全support型的菇徒,呃。。。。。。。

2009-10-24 15:03:44 燕尾蝶

  我係肤浅fans,钟意佢外壳先。。。我唔钟意佢呢几年d专辑唔多唔少因为佢冇拎只guitar出来姐。。。
  其实我唔识听歌,亦都唔知咩叫唱功,糖糖d live我都觉得好好架,但好多人话佢唱live似喊惊。。点解我唔觉。。。
  阿菇更加perfect啦,份人又低b又得人钟意,冇糖糖咁闷。。。佢做咩我都觉得好架,不过好恨佢可以回到华星果阵,果d先叫非主流丫ma,利东街真係可以收皮

2009-10-24 15:08:43 燕尾蝶

  如果candy出返来唱我唔会闹佢架,佢都冇话过唔唱,我觉得佢係sony係2000年后做得最成功geh歌星,不过最尾都唔好聚好散,嘥左天演论

2009-10-24 15:11:52 茄同学

  我好喜欢miao,她一直给我懒懒的玩音乐的印象,包括声音。
  不过我确实不喜欢她现场。

2009-10-24 15:51:39 燕尾蝶

  係呀,我就係钟意佢果种feel,有佢自己特质,miao真係好正,不过市面唔接受都无法
  佢live我觉得过得去,高音係危d,不过有d歌好似天佑我们三角志女书,易唱d佢都唱得唔差,而且佢好少唔记得歌词,呢样我加左好多分

2009-10-24 15:57:36 茄同学

  其实天演论也不错。我都是最近才听回她的歌。
  不记得歌词不要紧,不走音,不要类似断气一样,这是我对现场的要求....
  对她我会特别降低些...OTL

2009-10-24 16:06:30 燕尾蝶

  天演论太高深,我钟意花言巧语,虽然我知佢根本唔想做呢只碟
  其实佢都唔系走好多音姐。。。勉强都上到la,系勉强左少少
  但有d show,好似eye on candy佢唱得好好架,冇乜走音,完全冇断气声,好心分手都唱的唔差
  其实我觉得佢live最差就系好心分手同落地开花,尤其后者系咁多年听佢咁多live从未好过

2009-10-24 20:26:32 茄同学

  你....对她要求比我还底啊。
  live只听过一次,很难堪,姑且相信我rp比较差。
  自己的歌能走成这样我觉得也很神奇的。
  这样的live如果付出了金钱代价的,郁闷不怪我吧>。<
  
  anyway,其实那张L给了我点兴趣,准备下次去hk的时候找前几年的碟听听看吧。

2009-10-24 21:17:11 燕尾蝶

  你付出金钱姐,我睇佢03年的concert是冒着生命危险。。03年wor,去香港wor,而家谂起都觉得自己果时太癫。。。
  其实我不知为什么的,佢唱咩歌我都觉得好好,可能我根本不是听她唱,只是听她的声音
  L我觉得唔差,好唔似佢,但又好似muse d side track,可以一听架,我最钟意护身符,因为觉得讲紧佢自己

2009-10-25 01:01:30 小娱

  地下乡愁蓝调是一本不错的书 大家可以看看

2009-10-25 01:56:39 茄同学

  03我在土豆国被隔离中。>o<
  同学我其实和你一样,喜欢就怎么黑也能说服自己喜欢,当然那得是很喜欢很喜欢。虽说理智知道那样是不行的依旧喜欢的要死,=。
  
  ps我为啥觉得hocc爱好的书那么的文艺和有情调...
  我俗,没那个耐性啊ToT
  
  

2009-10-25 10:05:01 小娱

  再忙也要很浪漫那种真不是我的菜~~ 其他的她还读什么,我也不太清楚了~~
  
  不过地下乡愁蓝调,是一本和音乐有关的书,很多喜欢音乐的人都会有共鸣吧。
  可以参见我朋友小樱的评论:http://www.douban.com/review/1288640/
  
  

2009-10-25 13:59:39 Jac

  很强悍的标题~
  
  内容先放下,细听数遍之后再来找共鸣~

2009-10-25 23:03:08 茄同学

  哟,那个是你朋友。我好喜欢她对卢广仲的评价哟。

2009-10-25 23:13:56 小娱

  我想问这个楼里的你们不是90后吧?
  刚看小组里的帖子好多90后啊~~囧
  

2009-10-26 19:19:43 燕尾蝶

  呃。。从我的名字来看,应该不会被认为是90后吧

2009-10-26 20:03:33 岸正在摇

  我多希望被认为是90后啊,那样起码比我年轻十岁啊哈哈哈

2009-10-26 23:04:38 茄同学

  你可以当我九十后的。我会蛮开心的XD

2009-10-27 23:45:38 小娱

  其实~~我是90后~~~XDDDDDDD
    
  其实啦,我在留言板看到你们说菇菇,我好想答,过儿。
  哈哈哈,不过,又觉得在那个地方讲笑不是恰当
  

2009-10-28 02:03:00 燕尾蝶

  其实我都觉得叫菇菇好像有dd怪
  
  话时话,有冇人听左利东街果首rthk剧歌"最后晚餐"?yingcfoo作架,我觉得好似hocc2入面d歌,但可惜阿诗无得唱。。。
  我觉得利东街搭yingcfoo仲衰过阿诗搭于逸尧,一d火花都冇。。。

2009-10-28 11:08:55 茄同学

  阿goo同阿于都得啊,起码我超级钟意蚂蚁。
  
  ps:其实我很喜欢英师傅自己出那张cd。

2009-10-28 15:41:02 燕尾蝶

  yingcfoo张cd封面好型
  阿诗同阿于无左千fa果种感觉,好似无法融合一起,天然冲晒如果比千fa唱好可能系07年至hit歌,叹气。。阿诗唱呢类歌始终差d

2009-10-28 20:40:15 岸正在摇

  阿goo和阿于的合作应该是天然冲晒呀。蚂蚁是goomusic的作曲人Benson写的,大红袍也是他写的。
  
  我也超级喜欢蚂蚁啊。话说,虽然大家都说天然冲晒更适合丁太唱,可是我依然觉得我家菇唱得很好听。

2009-10-28 23:13:17 燕尾蝶

  好听就一定la,不过少左d唔知点形容geh feel,亦都可能因为阿于作惯比丁太,一听就好丁太,阿诗好似翻唱咁
  其实都可能因为阿诗d班底冇乜变,作词作曲都系果几个,所以突然唱一个好少作歌比佢geh人作比佢d歌我就听到好唔惯
  突然谂到,阿诗入行咁多年一只mark雷都未唱过真系好奇。。。

2009-10-28 23:21:46 茄同学

  汗,是咩。我错鸟。
  我觉得hocc是那种快歌又得慢歌又得的,少有XD
  天然冲晒也不错,反正她也是摄友。

2009-10-29 09:48:55 岸正在摇

  還好沒唱過雷某人的雷歌啊哈哈

2009-11-01 12:48:51 郭二

  是否因为这个世界上多的是麻木不仁的人,就可以苛责那些有心做点好事的人的好意?或者这些问题都在《金刚经》的歌词里有了答案:“救过命已一百万条,歧视眼光没有少”,“万人却在拿着十架在摇,愿钉起我焚烧”。
  
  --------------------------------------------------------------
  +1
  
  铁杆歌迷啊,写得淋漓尽致。
  何韵诗既然迷上概念专辑,黄伟文真是合作的不二人选。英雄这么难写的命题都被他写出了12首别出心裁着眼点各不同的佳作,令人叹服!

2009-11-25 18:41:36 childeRan

  为什么讨论hocc的帖把kay,joey,candy全扯进来了。。。
  十分不同意某楼对Kay人品的看法,感觉跟选秀粉似的把人品都扯进来了。
  我相信kay跟周博贤都是有心做音乐的人。
  当然,hocc更是!

2010-02-28 13:25:32 Madhouser

  《金刚经》的出现,终于填补了《光明会》都不能填补的“我最爱的hocc舞曲”这一空白.
  ======
  十分喜欢金刚经

2010-02-28 13:32:15 Madhouser

  我的次爱是《妮歌》
  “旁人后退纵她偏继续上”
  很喜欢goo在里面的嗓音


> HEROES

HEROES
唱片数: 2
条型码: 4897013003489
发行时间: 2009-10-08
唱片名: HEROES
表演者: 何韵诗, HOCC
版本特性: 专辑
出版者: 东亚娱乐
介质: CD

岸正在摇的其他评论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