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 这样的温柔 你真的不懂

2009-02-11 23:12:19   来自: 一又 (Something's never change.)
五月天第168場LIVE演唱會的评论   5 star rating5 star rating5 star rating5 star rating5 star rating 5


  坐在远远的地方会害怕听不清楚,离得太近会失手丢掉那一片完整的温柔。刘谚明还真的把那句话狠狠地吼了出来,你们有没有觉得值回票价。
  
  也许五月天的歌迷是全世界最不团结的歌迷。他们不是一个群体,他们是三个群体:我们,你们,还有他们。
  每一个人,也许只能属于自己所在的群体里面。我们互相鄙夷,互相交火,互相对峙。
  这是人间唯一不可能化解的可爱矛盾。
  
  这么多年,唇枪舌战,褪了激战的心情,见怪不怪,平和之后,反而可以静静欣赏你们和他们的华丽辩驳。只是后来我发现,在这个昨天今天明天的五月天问题之上,我们很多人,都比那五个人自己看得清楚明白。怪不怪,他们静静唱歌,什么实在的贡献也没有,外面就有人帮他们打架斗嘴,血流成河,争得天花乱坠,不可开交。
  
  我很累,你也是,他也是。但是,在那场168演唱会上,我看到他们背着吉他弹琴唱歌,我发现那时的陈信宏真的可以把一件普通的白T恤穿得世界上最好看,宽大的吉它带子挂在肩膀上,爽朗得抵过一个世纪的阳光。但是那些昂贵的Stay Real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给不了我那种宽大的明媚。
  第一场大型演出,他说的每一个谢谢都是真真正正的谢意,无比真诚,但绝不比今日习惯性地谢谢说得那么电人那么漂亮。
  脸上常常全是水,是汗还是泪。陈信宏会不停地擦,直到擦到某一次,我发现他真的在哭,为他们的168。当然他现在也常常在演唱会上哭,但为什么,我想我们都明白。
  
  我恨時間。
  
  168教我们怎么挣扎,离开地球表面教我们怎么无奈。
  但也许问题就是,无奈是不用人教的,我们都无奈,甚至是我们,甚至是你们,甚至是他们。
  但挣扎,我们真的需要别人来教,我们需要五月天来教。
  
  可以吗,已经很久没好好笑一笑的五月天?
  
  蓝三可以改变一个人,请你相信,它们真的可以,它们之中的任何一张都可以。但平心而论,你告诉我,《後青春期的诗》可以吗?说真的,它可以吗?
  
  请你相信,某个时候,我和你一样的没有立场。但也请你相信,属于我们的温柔,你们真的不会懂。属于你们和他们的世界,我们一样无法走进。
  
  他们后来说,Mayday is ashin,monster,stone,masa,ming,and you.
  但其实呢,五月天是陈信宏,温尚翊 ,石锦航,蔡升晏,刘谚明。
  还有呢?
  
  告诉你,没有了。
  
  
  
  
  没有了。
  
  
  
  
  
  
  
  
  
你认为这篇评论: 48 2

2009-02-13 11:04:22 joy乐未央

  五月天是陈信宏,温尚翊 ,石锦航,蔡升晏,刘谚明。
  
  这个才是正解。
  
  现在,你,根本不重要了。

2009-02-13 11:15:38 南京女病人 白

  非常的喜欢五月天
  也喜欢你那一句 宽大的明媚

2009-02-13 19:45:31 阿葵

  就是这样,极其不团结。
  所以我只说我喜欢五月天,我不说我是五迷。
  
  就是这样,他可以把便宜的T恤穿得全世界最好看。
  可在他最好看的时候,我不在。
  
  就是这样,那时候的声声感谢,发自肺腑。
  今天的熟练流利,让人害怕。
  
  
  我一直都很遗憾,没有在他们最好的时候遇上他们。
  只是希望以后还是可以走下去。就算找不回蓝三的感动。
  七号作品,仍旧让我很开心。力量也还是有的。
  不能指责他们改变。
  毕竟我讲不清楚,是他们变了还是我变了。
  
  毕竟他们曾经给过我感动和力量,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用这一生报答。
  说起来好像很豪迈。也不过是买正版碟,听演唱会罢了。
  
  陈信宏再见。
  
  摇滚团的偶像主唱阿信,你好。
  

2009-02-13 20:28:56 bear年

  我只想说,《后。青春期的诗》可以,《为爱而生》也可以
  当然,蓝三也可以。
  
  不是它们改变了我们,而是我们自身就在改变,只是从他们的音乐中找到了不同年龄段的共鸣……
  
  原先那个听着蓝三会有点小愤青的自己已经过去了,如果我更愿意相信《为爱而生》中那一份成熟与责任。

2009-02-14 07:46:48 TORO VAN DARKO

  最后那句话太狠了...

2009-02-14 23:58:38 南京女病人 白

  不管怎样的五月天我都爱
  他们每一步成长的过程
  我们也是一样的

2009-02-15 16:46:07 57

  话说,有这个的视频么- -

2009-02-15 19:11:56 一又

  你可以去试试搜一下,我是买的碟。

2009-02-15 19:27:38 57

  那就去淘寶找好了~。恩。謝謝的說~

2009-02-16 19:32:51 Liz

  一直很喜欢五月天
  楼楼楼楼楼楼上的说的对:不是他们改变我们 我们本来就在自己的生活中慢慢改变 只是找到不同时间的共鸣而已
  也许他们变得商业化 变得没有当初那么纯真了
  但至少现在 他们的歌任然能打动我 这就够了 我就是五迷

2009-02-27 23:08:53 An努力过双专八

  五月天还是五月天,不过是时代变了,生存方式变了而已。至少现在的我觉得,他们的歌还是可以感动到我的,哪怕只有一小部分。
  如果没有真诚的心和真诚的音乐,一个乐队撑不了十年的。五月天做到了,所以他们是真诚的。

2009-03-03 20:37:52 不瞎米

  蓝三可以改变一个人,请你相信,它们真的可以,它们之中的任何一张都可以。但平心而论,你告诉我,《後青春期的诗》可以吗?说真的,它可以吗?
    
  
  说真的.......可以嘛.........

2009-03-03 21:08:12 一又

  不,它不可以。(我一定是平靜微笑著說這句話的)
  
  當然如果爆一下肝也算是一種改變的話,那另當別論好了。
  不討論了,沒意義,我真是的......

2009-03-21 17:54:56 飘1002

  在这个昨天今天明天的五月天问题之上,我们很多人,都比那五个人自己看得清楚明白。
  --------------
  对的,就是这样。

2009-05-06 03:18:23 iplu

  这篇文章把我的老泪逼出来了><
  
  101踢上写mayday is ………… and you
  后青春写mayday are ………… 没有了you
  
  我一点都不care有没有you
  或许我可以替大爷们找借口说忘记写了(??好牵强)
  
  我care的是
  
  is变成了are

2009-05-10 22:37:45 CA

  写的真是好
  收藏了很久,今天翻出来看看依然感动

2009-06-06 15:24:23 maysun

  好像 我来得比较晚~
  从HK DNA回来之后
  很不可思议的找到那被我遗忘的音响~
  伙伴们很能读懂我的想法·
  一直都在不断重复的听蓝三~
  一直都在不断重复的看前四张的MV合辑
  一直都在不断重复的看着168~
  
  一件白T 一件黑衬衣··
  简单的舞台··简单的5个人~
  那么纯真 那么真实 那么淳朴(这个词XD~)
  
  陈信宏那时候还很羞涩··假想5个人是巨星~
  学着别人 要大家猛地喊 五月天~~
  哈哈··哈哈···(巨星T是这样来得灵感吧)
  
  其实很多想说的~很多很多··
  但是突然很词穷(虽然一直都没丰富过~)
  就这样吧 就这样吧
  
  庆幸我能穿上那个AND YOU的101·

2009-06-19 13:08:07 plumage

  当然他现在也常常在演唱会上哭,但为什么,我想我们都明白。
  
  也许是我们自以为明白。。

2009-06-29 15:16:16 小兔仔 子

  還是青春 只是我們都長大了
  年齡的改變 是誰都避免不了的
  
  我想說的是 is 變成了are
  把ashin 從最後 變成了 緊緊跟在團長身後的 第二個
  

2009-07-10 16:13:20 Menagerie

  没什么说的,我只想说他们没变。
  

2009-07-16 22:11:03 可爱牙缝

  承认《后青春期的诗》是没法和2003年以前比较的,但毕竟是听它开始认识五月天的,在这个泛滥着乱七八糟网络歌曲的年代,它真的还可以,为什么要这么严苛,多么想让时光倒流十年,从那个时候听纯真青涩的五月天。

2009-07-22 15:18:36 lunakane

  《後青春期的诗》可以,虽然我还有好多年才到他们那个30多岁的年纪,但是20多岁的我们,听到这样的一张专辑,突然觉得,每天抱怨的工作和生活其实没有什么,我想要书写的是在我30多岁时候可以有回忆的东西。
  记得阿信有说,现在的他们,看到他们身边的同龄人,大都已经是成家立业的人了,他们五个却还像活在高中时代的思想。后青这张专辑,是他们这个年纪对他们人生的思考。也许就是这样,我们突然觉得有代沟,不能理解,什么叫“回忆回不去了,好在你一起来了”这样的话吧~
  起码我觉得他们做了一张符合他们实际年龄的专辑,还不错,我现在喜欢整张听,没有疯狂,没有激动,有的是对生活的沉思。
  把握现在,我们正经历着青春的进行时,正书写着可以回忆的青春。

2009-08-07 10:14:31 憨大呆

  不管怎样 我爱他们
  
  放肆是他们的信仰 他们是我的信仰

2009-08-07 10:32:46 憨大呆

  其实 已经很好了
  
  在自己改变的同时 又怎能要求他们一成不变
  
  那是苛求
  
  或许 如果真的没变 又会有人骂他们毫无突破了。。。
  
  
  这张作品7号,就像 爆肝青春出头天 里说的:
  相信我 它不会更好了

2009-08-28 23:17:08 一又

  别的懒得跟你吵。
  但是有一点,如果,你认为五月天的过去很“灰头土脸”的话。
  
  哈哈哈。

2009-09-20 10:56:51 妮妮小宝宝

  三十岁的时候我还是爱听蓝三。
  对所有尚未跨越三十大关的小朋友们,我想说,我这个年纪还是爱听蓝三并不是因为他们后青春期的诗不杰出,不优秀。我只是愿意停留在自己的十八岁而已,我只是想永远抱着自己十八岁时才能够拥有的纯真的感动不想放手而已,我只是总是被蓝三召唤着回到自己青涩无暇的青春年华不愿回到现实而已。所以,无关于他们的现在和过去有何不同,有关的,我们唯独care的永远只有自己的感觉。是的,当你不可能控制自己的感觉的时候,不要轻易的说,他们变了。。。
  我想,他们是变了吧。我只是承认这个现实,从生命有一种绝对的那个声嘶力竭的叫喊式的歌声到现在的。。。
  可是,我也从单纯美丽的少女变成了今天筋疲力竭的人母,不是吗?
  我爱五月天,爱着他们给我的感动,义无反顾。(当然,我的义无反顾也无非是买买正版,偶尔听个演唱会,逛逛五版而已。。。人生就是这么无聊)

2009-09-23 21:25:29 鐵之貝克不想怂

  楼上的说的很对,当你不可能控制自己的感觉的时候,不要轻易的说,他们变了。。。

2009-10-14 19:00:03 惡 童

  我发现那时的陈信宏真的可以把一件普通的白T恤穿得世界上最好看,宽大的吉它带子挂在肩膀上,爽朗得抵过一个世纪的阳光。
      ——————
      我怀念那个少年,也爱现在这个陈信宏。 还有现在这个五月天!
  

2009-10-14 19:41:33 蜜絲陳認真活

  現場也好 錄像也罷
  再沒有一場他們的live show比168更動人
  
  是年輕吧
  是純真吧
  是真誠吧
  是甚麼都沒有時候的無法無天吧

2009-10-14 20:56:17 逆生长

  但其实呢,五月天是陈信宏,温尚翊 ,石锦航,蔡升晏,刘谚明。
    还有呢?
    
    告诉你,没有了。
    
    
    
    
    没有了。
    
  ==================================================
  你让我伤感了
  纯粹的伤感

2009-10-25 01:09:53 薜萝|战托ing!

  至少后青春期的诗会让更多更多非常多的人去听蓝三
  五月天应该被更多的人所了解喜欢
  后青春期的诗真的很棒,因为我来晚了
  但奇怪的是我也好像更喜欢听原来的歌
  然而我真的不想也不会挑剔五月天的曾经现在和未来

2009-10-27 23:32:14

  人总是会变的,你不可能让当了爹的人还跟十几岁的人一样嘛。虽然,我仍然很怀念很怀念10年前那个五月天。可惜世间没有时光机。

2009-11-05 11:27:49 陳蘇蘇二逼人生

  当陈信宏写下从大陆的任何一个机场出来,都会感到世界太大了,仅仅是一个上海就有两千万人,如果你是我,你一定也不忍心让任何一个期待的人失望,这样的话的时候,我希望他是真的想要这么说的。他们曾经在春天呐喊野台开唱大声地吼出自己想要说的话,然而当168成为现实,当演唱会人数不断飙升,当开过演唱会的城市再创纪录,一切都被形容为变了。最近最最讨厌的词汇No1就是商业化。那些整天拿这仨字说事的人,好像只有小众的才是精彩的,才叫做阳春白雪?好像只要我们这些小老百姓会听到落泪的就是口水歌就是商业化的产物?你们只是惧怕感动被更多人分享而已吧。毕竟从多久以前就认识他们,陪伴他们成长,说出来实在是不错的事,尤其对于那些新近加入的,从那些下里巴人芭乐歌才开始喜欢他们的人来说。
    但是,如果歌手用心写了,用心唱了,如果那些歌真的是他想要写的想要唱的,想要表达的,如果听众真的有共鸣,那就是好音乐。
    如果还有一件事是重要的,那我希望陈信宏说过的那句直到《后青春期的诗》我才找到我自己,是真心的;我希望当他笑,当他跳,当他说笑话给歌迷听,当他对着一个个的千万人体育场说出温暖的所谓场面话,他是真的想要这么做。
    这就够了。
  很多地方再也回不去,很多地方还要一起去。

2009-11-14 15:03:55 隐青

  可是他如果一辈子是那个样子。
  怎么可能
  怎么可能。

2009-12-03 11:46:44 Luna

  想起那句歌词:
  我已见过最美的一幕,只是在此刻,都要结束
  
  有结束,就有新的开始。
  不要太苛求什么了,只希望他们,我们,都有实实在在的幸福吧。

2009-12-04 10:27:04 lemon

  我是从《神的孩子爱跳舞》喜欢上他们的歌。那个时候仅仅是喜欢歌,对人没有什么感觉。
  直到《后青春》,直到他们来重庆开演唱会。
  我被臣服于他们的舞台魅力,虽然太晚了,在网上疯狂的搜索关于他们的一切。
  只能说我已经中毒了。
  不关别人怎么说。
  我只希望自己能在把手里的荧光棒换成拐杖的时候,还能去看他们的演唱会。

2010-02-15 17:41:40 我爱懒羊羊

  想起小虎队,莫名其妙地哭了.

2010-05-04 22:48:41 扰扰不是talker

  
  只想说 他们还是那个他们 不会变的

2010-05-08 17:38:27 z Z

  也许我喜欢上他们的时间太晚,没有资格评论他们的以前,
  可是我还是要说,我感谢他们,感谢他们给我那么多的信仰和勇气,
  也庆幸在青春将过的时候遇上他们,
  还有那个让我有着纠结的情感的陈主唱,
  他们也许只是想好好的唱歌,其他的一切,都不是他们的本意。

2010-06-08 21:55:58 shadow猫猫

  当然他现在也常常在演唱会上哭,但为什么,我想我们都明白。
  也许你明白吧。
  我想说的是,我在真正去看五月天现场演唱会之前,也是极其鄙视那些动不动就用泪水来欺骗这个世界的所谓偶像所艺人所谓明星。
  但在我真正到了那个场合,泪水 不是我能控制的事。
  一大片蓝色的海洋中。我深深地抑制情绪不要过于外泄。我很不喜如此。但是,没办法啊。看着台上不停转圈圈的阿信,不小心摔了一跤躺在地上装酷的阿信,温柔之前大片说过很多词的桥段,无奈地对主办方感谢的阿信,安可时候的阿信。嗯,我没有办法。我就是哭了。
  某个场合之下的事,不是任何人能够自以为是的揣测的。甚至连你自己本身也不可以。

2010-06-08 21:59:58 shadow猫猫

  我不去想我到底懂不懂那是否是真的温柔。
  不管是过去包子大脸的陈信宏。还是现在坚决不露鬓角的阿信。
   我只知道 过去二十年的人生,只有一个叫做五月天的音乐团体给了我这样的感受。曾经的,现在的,未来的。这些限定词改变不了的本质是。
  
  他们是五月天。
  
  一直都是。 嗯。

2010-06-28 19:31:14 C一又

  我是 无意中看到的这篇文 然后 自己哭的稀里哗啦的 26号的西安演唱会 我去看了 也哭了 然后 我刚才才申请了这个豆瓣的通行证

2010-07-11 14:49:29 小桃

  昨晚的南京演唱会没去成,于是只好在风雨交加的夜晚,用照片和影音回忆他们。刚开电脑又看到这篇,就哭了...于是和ls一样,刚注册,就为了说这些话而已。每当这个时候,总是会不停的告诉自己,不要强求、不要强求、不要强求,静静听歌就好了,何必去追究那些有的没的呢...可是为什么会哭呢...

2010-07-18 01:37:43 MaydayV

  我想说你的目的达到了!

2010-11-28 22:35:31 ida

  168教我们怎么挣扎,离开地球表面教我们怎么无奈。
    但也许问题就是,无奈是不用人教的,我们都无奈,甚至是我们,甚至是你们,甚至是他们。
    但挣扎,我们真的需要别人来教,我们需要五月天来教。
  
  
  我以前对五月天真的很没有感觉,因为总觉得他们的演唱会很做作,很煽情。没事你要搞个3D动画做什么?没事你要牵个小女孩在台上走来走去做什么?
  
  但我看完了这场演唱会完全被感动,虽然阿信几次破音几次走调,但那比现在的越来越接近无缺陷的演唱要真挚要感动人很多很多倍。
  
  人就是随着成长不断地被社会磨掉真实的自我,最后变成了和其它人一样的虚壳。我完全能理解他们。因为真正能坚持下来的人,实在是太少太少。
  
  所以真正的摇滚是纯真的,是真挚的。不管它在讲什么,他讲的是他自己。
  
  真心地希望舞台上的五月天,和舞台下唱歌的五月天是不一样的。他们能在舞台下唱他们自己喜欢的歌。

2010-12-21 05:49:29 Yvain

  他们五只我相信从头到尾对于摇滚,对于友情其实都没有改变过。但是人总是要成长的,当从前的纯粹,蜕变成了如今的责任和内敛,我们就不能抱怨他们的这种改变。摇滚的人是不会变老的,他们只会沿着摇滚的路越走越远。我想五月天应该是以他们更成熟的方式去诠释不妥协的人生。所以我们要对他们有信心,毕竟他们给了我们无穷的感动。

2010-12-21 05:57:44 Yvain

  有人说五月天商业化了,我觉得这真的是很无厘头的……难道唱片大卖就是商业化?演唱会爆满就是商业化?被更多人熟知和崇拜就是商业化?我们有看到过几个他们的广告,几个他们演的电影(虽然说五只的演技都不是一般的烂,但是如果有的话,肯定有一群歌迷去捧场)。我们所能看到的是他们不停地在台上卖力的演出,不停地流汗流泪,撕心裂肺;我们所能看到的是他们不停地在校园内作巡演,每天20小时奔忙在路上。看着他们每个人都憔悴的赶着一场场的通告,就觉得于心不忍。

2011-04-03 20:33:14 光头仔傻子

  音乐是一面镜子
  想想如果《终结孤单》放在后青里面 会不会也被一些挑剔的歌迷当口水歌然后就不好好去听了啊!

2011-08-18 15:28:02 NaZi

    喜欢五月天就要去因五月天打架? 要天天去贴吧对骂?   就要去买Stay Real? 谁逼你去看演唱会了?
  白痴

2011-08-18 15:28:02 NaZi

    喜欢五月天就要去因五月天打架? 要天天去贴吧对骂?   就要去买Stay Real? 谁逼你去看演唱会了?
  白痴

2011-08-18 15:28:53 NaZi

   哪个明星不是商业化运作的?  

2011-08-18 15:52:22 NaZi

  没有商业化的运作不知道会有多少人看不到五月天的演唱会!!!!!!!!!!!

2011-10-03 12:38:07 数星星的彼得

  五月天只是五个憨人 他们不是神 他们也要吃饭睡觉养家 相信我 你二十几岁时穿着白体恤的样子绝对也很阳光 但到了你三十几岁时 你要工作 要挣钱 要养家 你向别人说谢谢时 也绝对不会比你小时候跟别人说谢谢时真诚 你肯定也学会了客套 学会了礼貌式的微笑 你三十几岁时肯定不会再穿上一个破体恤 你出门见客户时肯定也要整理好衣装和头发

2011-10-03 12:41:37 数星星的彼得

  五月天真的只是平平凡凡五个人 有着普通的音乐梦想 但是我相信他们心中有着那片尚未崩坏的地方 让我在这个残酷世界还相信着那份执着
  如果说我们后来不喜欢五月天所谓商业化的样子了 会不会是因为我们还固执的不肯长大 不肯承认世界就是这么残酷 时间就是这么残酷 破体恤 小黄毛 只属于二十五岁之前的时光

2011-10-03 12:45:39 数星星的彼得

  为爱而生是我最不喜欢的一张专辑,但是如果仔细去听,放开心防去听,还是会觉得 五月天所传递出来的爱 教会我 飞过世间的无常 才懂爱才是宝藏
  很多人都相信五月天 心里的那份纯真没变 我也信 期待第八张 哈哈哈

2011-10-04 20:08:25 吴清杏和艾黄非

  2011-10-03 12:38:07 有点追求的人  五月天只是五个憨人 他们不是神 他们也要吃饭睡觉养家 相信我 你二十几岁时穿着白体恤的样子绝对也很阳光 但到了你三十几岁时 你要工作 要挣钱 要养家 你向别人说谢谢时 也绝对不会比你小时候跟别人说谢谢时真诚 你肯定也学会了客套 学会了礼貌式的微笑 你三十几岁时肯定不会再穿上一个破体恤 你出门见客户时肯定也要整理好衣装和头发
  
  +1
  所以我们恨的只是时间


>五月天第168場LIVE演唱會

五月天第168場LIVE演唱會
条型码: 4710149625373
唱片名: 五月天第168場LIVE演唱會
表演者: 五月天
出版者: 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介质: CD

一又的其他评论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