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9 18:17:22
来自: 丁小云
(再捡芝麻就剁手!)
浪漫骑士的评论



2
“你们是传说理想的忠诚骑士,你们是铺路搭桥的钢铁,你们是护国保家的万里长城,你们是平凡的无名英雄……”
这是唐朝的新专辑《浪漫骑士》中的一段歌词,看了之后,当时我就震惊了。
我一直以为在中国只有阎维文或郁钧剑才会唱出这样的歌词,没想到摇滚老炮丁武竟然也能唱出这样的歌词。
说实话,唐朝的这张新专辑我本来绝对不会去听的,但前几天在最近的一期《音乐时空》里看到唐朝乐队成员这样评价自己的新专辑:
“听音乐一点脑子都不动,10首歌啊,刚听了一首,相当于刚看了个引子就把书合上了。如果我们写得像,就骂我们枯竭了,不像也会骂,说你们没有‘唐朝’风格了。”(鼓手赵年语)
“我觉得我们该出专辑了,现在的音乐市场让我们都觉得很痛心。”(吉他手老五语)
“我们做的是别人5年后才能听得懂的东西,不喜欢的就别听,爱听什么听什么的,别跟这起哄。”(主唱丁武语)
5年后才能听得懂的东西?就是这句底气十足的话让我惦记上了这张《浪漫骑士》。今天看到了就弄来听了一下,其结果就是,我震惊了,我崩溃了,我真的不知道现在的唐朝和当初曾经唱过《梦回唐朝》、《飞翔鸟》、《太阳》的那个唐朝之间到底还有几毛钱的关系。
这几年关于丁武的最大新闻应该就是两年前窦唯说丁武“糟蹋了许多处女”,而丁武又反过来劝窦唯去看心理医生。
窦唯真的需要去看心理医生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这家伙最近十年创作出了很多无与伦比的音乐。张亚东曾说窦唯拥有“极为完整的内心世界”——听窦唯最近十年的音乐,真的就是这样一种感觉。说到这儿我想起了帕斯卡的那句经典名言,“人必然是疯狂的,不疯也许只是疯狂的另一种形式”。一度看上去很疯、很不正常的窦唯搞出来的音乐如仙乐一般,而看上去一点都不疯、一直都很正常的丁武搞出来的新歌却是雷死人不偿命的东西。
丁武和窦唯,到底谁更需要去看心理医生?这真的是一个问题。
浪漫骑士的评论




2
“你们是传说理想的忠诚骑士,你们是铺路搭桥的钢铁,你们是护国保家的万里长城,你们是平凡的无名英雄……”
这是唐朝的新专辑《浪漫骑士》中的一段歌词,看了之后,当时我就震惊了。
我一直以为在中国只有阎维文或郁钧剑才会唱出这样的歌词,没想到摇滚老炮丁武竟然也能唱出这样的歌词。
说实话,唐朝的这张新专辑我本来绝对不会去听的,但前几天在最近的一期《音乐时空》里看到唐朝乐队成员这样评价自己的新专辑:
“听音乐一点脑子都不动,10首歌啊,刚听了一首,相当于刚看了个引子就把书合上了。如果我们写得像,就骂我们枯竭了,不像也会骂,说你们没有‘唐朝’风格了。”(鼓手赵年语)
“我觉得我们该出专辑了,现在的音乐市场让我们都觉得很痛心。”(吉他手老五语)
“我们做的是别人5年后才能听得懂的东西,不喜欢的就别听,爱听什么听什么的,别跟这起哄。”(主唱丁武语)
5年后才能听得懂的东西?就是这句底气十足的话让我惦记上了这张《浪漫骑士》。今天看到了就弄来听了一下,其结果就是,我震惊了,我崩溃了,我真的不知道现在的唐朝和当初曾经唱过《梦回唐朝》、《飞翔鸟》、《太阳》的那个唐朝之间到底还有几毛钱的关系。
这几年关于丁武的最大新闻应该就是两年前窦唯说丁武“糟蹋了许多处女”,而丁武又反过来劝窦唯去看心理医生。
窦唯真的需要去看心理医生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这家伙最近十年创作出了很多无与伦比的音乐。张亚东曾说窦唯拥有“极为完整的内心世界”——听窦唯最近十年的音乐,真的就是这样一种感觉。说到这儿我想起了帕斯卡的那句经典名言,“人必然是疯狂的,不疯也许只是疯狂的另一种形式”。一度看上去很疯、很不正常的窦唯搞出来的音乐如仙乐一般,而看上去一点都不疯、一直都很正常的丁武搞出来的新歌却是雷死人不偿命的东西。
丁武和窦唯,到底谁更需要去看心理医生?这真的是一个问题。
本评论版权属于作者丁小云,并受法律保护。除非评论正文中另有声明,没有作者本人的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的内容。
> 浪漫骑士
唱片数: 2
ISRC(中国): CNA500831100
条型码: 9787880902495
版本特性: 专辑
发行时间: 2008-06-13
唱片名: 浪漫骑士
表演者: 唐朝
流派: 摇滚
出版者: 世纪星碟
介质: CD+DVD
2008-09-09 18:21:53 金鹏远1968
丁武早就神经失常了,一点建设性都没有了,我买了为了支持一下,听了一遍真的就是为了考究下究竟能不能听下去,一遍后就在也没听第二遍了,我崩溃了。艳阳天和黑梦我听了至少不下50遍。还是丁是神经病。2008-09-09 18:23:14 Bri_Gand
恩,他们的问题...2008-09-09 18:30:50 阉牛之友派大诗人
歌词太二了2008-09-09 18:59:23 [已注销]
一个是爱音乐,一个是爱音乐带来的美女、钞票什么的。
2008-09-09 19:32:25 东坡肉 万山蹄
社会主义好2008-09-09 20:59:49 李风
丁武等很可悲,但不可怜。2008-09-09 21:11:34 老妇女
我们做的是别人5年后才能听得懂的东西话说这句话某摇滚新旗手也是这么说的,难道这是摇滚界的BH成句?类似于,那句经典的“请不要把别人的肛门当成立体停车场”摸?!!
2008-09-09 21:42:26 七百年后
都被汪峰带坏了2008-09-09 21:44:44 TOTO乐乐
我没听过这个。很喜欢《上帝保佑》。
2008-09-09 21:44:47 水泥
12号就要看到唐朝了,其实抱着很矛盾得心情,总想看到90年代得唐朝,但一切都会变,变的让人不知道如何接受。2008-09-09 21:45:12 sicklullaby
才买来的...当时还有个+DVD的豪华精装版...还送印着那个封面的T恤..冷死我了...
2008-09-09 22:18:36 打盹的拉布拉多
不是才出了什么《封禅祭》没多久嘛,怎么又有新专辑了,看丫那歌词,写得比羽泉还口水歌,就这还摇滚老炮了,靠2008-09-09 23:30:06 马里奥
他俩对骂那会 根本就不用理会是咋回事 音乐就说明一切了2008-09-10 00:21:08 locke.shao
窦唯做的事确实是疯子做的,不过结果很好。2008-09-10 07:16:42 装AC无门
何勇的:笛子,窦唯 窦唯....一去不复返啊
2008-09-10 08:52:44 来叔
草,说到丁武,小方笑了,大老黄笑了,窦唯笑了,连四大天王都笑了。2008-09-10 09:23:22 +
丁武 丁武 丁字裤。。2008-09-10 09:34:34 就叫我荣
看到窦唯这个名字,突然涌上柔情无限,好怜惜。2008-09-10 11:26:57 啃肥皂的兔子
丁武应该去参加春晚接宋祖英的班2008-09-10 13:18:17 城南草木生
他有什么资格这么说窦唯?我觉得有好东西出来,才能跟窦师傅在一个起跑线上这么神清气爽的对骂。毕竟,他们都是做音乐的嘛2008-09-10 14:12:31 圣妖
窦唯,世人缺少一个解读他音乐密码的途径2008-09-10 14:32:45 longes
难道又是一个被招安的?2008-09-10 14:41:23 euglena
这张专辑我真的不敢买,看了评论更不敢买了……2008-09-10 15:14:58 喵小嘿
那天无意搜到一张当年窦唯王菲在老四合院子里拍的合影,无限感慨。2008-09-10 15:16:16 喵小嘿
那天无意搜到一张当年窦唯王菲在老四合院子里拍的合影,无限感慨。2008-09-10 17:15:30 蒜|想死趁现在
都需要2008-09-10 19:30:43 哼哼的Edge
听了,想起了陈凯歌说“你们要5年后才能看懂《无极》”。2008-09-10 20:01:31 城南草木生
----------------------------------------------------------2008-09-10 19:30:43 哼哼的Edge
听了,想起了陈凯歌说“你们要5年后才能看懂《无极》”。
----------------------------------------------------------
哈哈
2008-09-10 21:06:52 开门揖盗|记得每天厮杀
我猜推荐的人大部分根本没听过专辑2008-09-10 22:20:10 濤聲依舊
丁武接了内地流行音乐的班。顺便说一句,内地流行音乐烂到根了
2008-09-10 23:19:56 B&H™Chrome
写得太给劲了,顶无赦 ~2008-09-10 23:20:30 @>>-->-tony~la-
科幻,为什么要把2013年的东西带回来?是不是那是候打的是“五年前能听懂的音乐”。2008-09-11 03:37:05 莫江南
很好,今年唐朝可以上春晚了2008-09-11 05:58:48 Se7eN"
2008-09-10 20:01:31 城南草木生 ----------------------------------------------------------2008-09-10 19:30:43 哼哼的Edge
听了,想起了陈凯歌说“你们要5年后才能看懂《无极》”。
----------------------------------------------------------
哈哈
2008-09-11 09:45:30 AOEIUY
梦回唐朝只是一个符号,和这张相比,有些曲目其实还比不上。2008-09-11 09:45:52 左轮手枪
其实,帕斯卡是对了,我们都疯了,小窦也好老丁也罢,都疯着或者是疯的另一个形式,否则,就没有这么好听的歌和音乐了,我们如果不疯也不会去买去听了。这歌词让你这么一讲,确是有点滑稽,这是摇滚精神吗?献给父靠的话该怎么讲那?或许老丁是对的,这是五年后才有人懂的深度。
2008-09-11 10:10:37 chara
哈哈,这么一说,我得去听听,好赖听了再说2008-09-11 12:27:55 死鱼|
赵年说的是实话..2008-09-11 12:38:16 八幡
丁武完蛋了2008-09-11 13:04:02 LLSX
我同意窦唯拥有极为完整的内心世界丁越来越sb,这问题,恐怕心理医生也帮不上什么忙
2008-09-11 13:06:49 纪二
封面和丁武一样恶心。。。2008-09-11 13:36:21 Biglaity海孩儿
唐朝早game over了..窦威才是在做音乐
2008-09-11 14:16:10 [已注销]
没有张炬的唐朝不是唐朝2008-09-11 14:17:05 [已注销]
艳阳天 山河水 唐朝 92年以后就死了2008-09-11 15:36:33 [已注销]
我觉得吧,早就只剩下梦回唐朝了2008-09-11 16:09:20 榴槤日記
15年前的水平。2008-09-11 18:25:25 [已注销]
应该是唐朝吧,十年磨一剑的专辑又做垃圾了,水……2008-09-11 18:58:41 冷水浇头
丁武什么玩意2008-09-11 19:41:18 [已注销]
丁武不行了最终一定难产而死。因为中国摇滚乐的习惯性流产等诸多问题。聪明的如张楚等人家都已经结扎了
2008-09-11 20:01:58 小肚子
专辑出之前放出的那首封禅祭就已经把我恶心坏了秀逗了吧 还走那样的套路 而且越走越傻逼的感觉
新专辑出来后看到封面我就失去了听的兴趣
怎么可以丑成这个样子 在线大概听了几首 差点没吐出来
也是看了音乐时空的介绍 觉得 难道是我误解了他们?
难道是我没有认真对待他们
于是又找来专辑听了一下 吐的干干净净
我就不该跟这张专辑较真儿 让他们继续去折腾吧
不嫌丢人的一帮
2008-09-11 20:09:30 Lac
“你们是传说理想的忠诚骑士,你们是铺路搭桥的钢铁,你们是护国保家的万里长城,你们是平凡的无名英雄……”这是唐朝的新专辑《浪漫骑士》中的一段歌词,看了之后,当时我就震惊了。
我一直以为在中国只有阎维文或郁钧剑才会唱出这样的歌词,没想到摇滚老炮丁武竟然也能唱出这样的歌词。
------------------------------------------
是的,就像上边的同志们说的,恩,可以上春晚了...
2008-09-11 20:12:25 Lac
“听音乐一点脑子都不动,10首歌啊,刚听了一首,相当于刚看了个引子就把书合上了。如果我们写得像,就骂我们枯竭了,不像也会骂,说你们没有‘唐朝’风格了。”(鼓手赵年语)“我觉得我们该出专辑了,现在的音乐市场让我们都觉得很痛心。”(吉他手老五语)
“我们做的是别人5年后才能听得懂的东西,不喜欢的就别听,爱听什么听什么的,别跟这起哄。”(主唱丁武语)
---------------------------------------
我脑海里联想到了老崔那牛逼烘烘的傻X嘴脸...
不过还是没发跟老崔比的,崔是绝对的二到了境界二到了家...
2008-09-12 08:47:30 Kdebian
呵呵,哎,悲哀啊,悲哀啊……2008-09-12 09:55:00 顾小嗯
我不知道唐朝这张专辑出了是想干嘛的。实在是丢人的很。2008-09-12 10:47:12 +
恶心- 唐朝目地2008-09-12 11:00:59 SN(北京)
“我们做的是别人5年后才能听得懂的东西,不喜欢的就别听,爱听什么听什么的,别跟这起哄。”(主唱丁武语)已经堕落了,唐朝只在梦里了!
2008-09-12 13:51:17 june1110
窦唯,若干年前第一次听他的音乐就被震撼了!2008-09-12 14:58:10 浪费时间是快乐的
窦唯最近不是还和周迅一起重新做了13年前《艳阳天》里的《窗外》。很显然窦唯最近是不用看病的!其实窦唯挺认真的!
2008-09-12 20:01:27 燕知草
关于唐朝和丁武,了解不多,——仅在学校听过他们演唱《梦回唐朝》,很震撼。一首歌传唱多年,还有摄人心魄的力量,的确是不易的。而这,成了唐朝不可逾越的巅峰。——对于他们今天的表现,似乎不可苛责……2008-09-14 11:50:31 大梨
窦唯适合做情人年轻的时候
2008-10-14 08:51:12 Rock
丁武比较二的说。。。2008-10-24 09:55:57 妖精伤人
丁5这脑子是整天陪着老婆猫家里看韩剧整的2008-10-26 02:01:42 Lac
2008-10-24 09:55:57 妖精伤人丁5这脑子是整天陪着老婆猫家里看韩剧整的
--------------
哈哈。
2008-11-21 11:50:09 苏趣
前些日子大宁国际看丁武,《梦回唐朝》、《太阳》出来的时候,还能全场皆H,新曲一出,顿时鸦雀无声。。。那个天雷阵阵啊。。
2009-01-13 21:17:04 13lilith
“你们是传说理想的忠诚骑士,你们是铺路搭桥的钢铁,你们是护国保家的万里长城,你们是平凡的无名英雄……”是五年后听音乐更有深度吧?
2009-01-16 19:55:30 SnaKe-N.O-5
囧得不是点把点啊。2009-02-24 13:07:31 徐仔
有同感了2009-03-02 11:57:10 混乱的熵
张亚东曾说窦唯拥有“极为完整的内心世界”。窦唯的内心世界的确完整.只不过是个封闭的世界。也许我无法理解他的偏激,但是他还在做着自己的音乐,属于自己世界的音乐。
至于丁5,回家陪老婆看无极吧
2009-03-17 13:50:55 寂柔·彭措卓瑪
早生几年,我必然是相当迷恋唐朝乐队的,可现在……这岁数,又先喜欢了新裤子,和他们的《野人也有爱》……说不上的空落,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上午补了下课,我发现,最喜欢的唐朝乐队的歌是《太阳》,竟然不是《梦回唐朝》……但,早生几年,晚生几年;头几年,现几年,后几年……我都非常迷恋的一直是窦唯。
2009-03-17 20:35:52 寂柔·彭措卓瑪
其实现在看《梦回唐朝》什么的歌词,也挺雷的。就是时代问题。人家要是因为幸福了,做不出才气逼人的东西了,也是件好事……2009-05-20 17:54:38 火星金鱼
不!你们五年后也不一定能听得懂!2009-06-19 14:05:26 小镇好汉蔫不登
到了35岁么?评论这张专辑的人.35岁意味着,你经历了中国摇滚音乐的岁月,是亲身经历,而不是听过听说。
或许自己老了,所以,听浪漫骑士的时候,觉得,这不是给年轻人听的。
2009-07-01 05:44:22 段小纸
LS 如果一张新专辑给你的感觉只有对过去怀念和伤感 那我质疑它的价值2009-07-06 19:45:22 水印朱颜
不喜欢可以不听 这张专辑里 大风歌 路 还有几首歌都不错的 我没35岁 我感觉 浪漫骑士 离我太远了 所以我不爱听 但是我理解他们这首歌是对父辈最真切的致敬
听歌在乎心境 你觉得他2 他就2了
说2前 可以先想想 你到底明白吗?OK?
2009-11-03 14:11:32 [已注销]
完全完全同意LZ2009-11-17 16:49:08 chrysalis
哈哈哈哈,这张真的天雷啊。可悲的是,我还巴儿巴儿的听了一遍……2009-12-02 20:32:58 [已注销]
我没听。我只听过《国际歌》。
哦也。
2009-12-07 09:57:04 臆疯
他只是说"你们是传说理想的忠诚骑士,你们是铺路搭桥的钢铁,你们是护国保家的万里长城,你们是平凡的无名英雄……" 可没说社会主义,D啊,咱能别把对D的愤怒嫁接到当初死在枪口下的英雄们么?2010-02-05 01:11:55 大头王
不跟着胡比了 一个是做金属的 一个是器乐了 还比个P?2010-02-05 01:23:38 大头王
只有骂骂咧咧的才叫摇滚吗?才叫有摇滚精神吗?摇滚为什么不能歌颂一些什么?
我觉得5年以后听可能真的会有很多不一样的体味,因为的听众都太年轻了,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很难听懂40多岁中年男人的内心真诚表达啊。还是多经历一些磨砺吧,可能才会有些共鸣吧
2010-03-17 19:52:23 101避难所
豆瓣的一些人啊,老炮出专辑他们是必骂。欲加其罪何患无明。
2010-06-01 01:03:57 一捅天下
我感觉还好,写出了他们的父辈的生活状态。有些人我感觉是对什么都不满意,你牛逼你弄个好的出来我们听听2010-07-10 10:18:26 Brandon1984
窦唯!2010-07-18 16:56:38 皇军说什么
这张不过客观的说陈磊录得bass还是不错的2010-08-15 19:29:32 | 墨绿色的鱼
能说出谁比他们更完美吗2011-04-17 20:06:58 上岛吗啡
时间过了后再回去听,感觉不错。作词的确是硬伤,比如眼泪、落叶xxxxxx,有点向流行乐靠拢的嫌疑。
2011-05-01 20:35:19 naive
其实丁武说的那句“我们做的是别人5年后才能听得懂的东西”很有意思、很有内涵2011-12-15 22:50:08 黍于野
一晃5年还没到啊?怪不得还是没听懂!2012-02-10 00:30:55 dhulu
4年了,还是没懂。难道一定得等到明年?过完2012,就懂了??那丁武也太神了~~~。
> 我来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