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乐评   · · ·  ( 13篇 )

山海経

雁出山海间

评论: 山海経 2011-02-24 09:55
东海之外大壑,少昊之国。少吴孺帝颛顼于此,弃其琴瑟。 ——《山海经》卷九•大荒东经 山无棱,天地合,肉身坠海,性灵游弋。悬崖景深万丈,斯人流连忘返,只待纵身一跃,便可羽化成仙,抑或陷入万劫不复...(8回应)
Shots

枪击萨克斯

评论: Shots 2010-06-08 18:32
初听Steve Lacy的这张《Shots》的时候,联想到的是法国新浪潮旗手特吕弗的著名电影作品《射杀钢琴师》,黑白胶片的犀利风景里,人物面庞模糊,一个是底层酒吧里的低八度钢琴手,一个在沦陷的异域情怀里吹一支高音...(3回应)
北方的北方

凌晨四点,不早不晚

评论: 北方的北方 2010-02-03 22:02
一月里,回到北方,守望冷却的焰火,诋毁土地,奉承心灵,榨干不省人事的魂。不再新鲜的万晓利,抛掉叙事规则和平民酒客情怀,坐化成最偏执的吹丧手。 偏执一点又如何?反正他已经成了海魂衫的代言人,羞耻地躺...(24回应)
身份的表演

祝你好听

评论: 身份的表演 2009-12-28 23:09
用民谣的长短句,亦或是北京新民谣的苦大仇深来解构小河,显然早已偏离本质,因为这个邯郸人头上有蓝天。 俗到心绪澄明、雅到孤芳自赏的偏执境界里,小河自有一片新天地,并非多重人格的换位演绎,而...(7回应)

他的音乐动态   · · ·  ( 0个 )

他的音乐豆列   · · ·  ( 0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