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POP 經 典 燒 錄 館 】★☆★ §

蘇本冥·李
来自: 蘇本冥·李 2011-04-18 17:29:19创建   2011-04-23 10:34:20更新
精選本人最為喜歡的日本流行音樂中的經典之作。J-POP、搖滾、Jazz、日本民謠、演歌、New Age等各類型的音樂,將日本跨時代的新舊國民歌曲統統整合,讓你一次聽夠這些磨滅時代印記、永恆流傳的好聲音!!!
2人
6 人关注
来自:豆瓣音乐
9.2 (1221人评价)
表演者 : 安室奈美惠 Namie Amuro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1997-02-19
评语:1997年【安室奈美惠】發行的單曲,締造了發行量超過229萬張的驚人記錄。歌曲Can You CELEBRATE?曲調輕盈、節奏明快,是安室早期最為著名的代表作之一。P.S:【德永英明】有翻唱過這首歌,我个人更喜歡德永英明的版本。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5 (4849人评价)
表演者 : 鬼束千寻 / 鬼束ちひろ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00-08-09
评语:【鬼束ちひろ】的【月光】,就像她本人一樣,充滿了神秘氣質。鬼束ちひろ的嗓音渾厚但卻有著技巧性的起伏與轉承,這首【月光】,作為她最受矚目的代表作,簡單的伴奏更襯托出鬼束富有質感的聲線,歌詞有著自我本性的流露、面對現實的惶恐與無奈。讓人在傾聽作品時感覺獨自身在月光浸潤的曠野,看得到自己的內心。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6 (36人评价)
表演者 : オルゴール
发行时间 : 2003-09-10
评语:【Every Little Thing】(小事樂團),日本人氣樂團,主唱【持田香织】聲線甜美可愛,但對於歌曲的處理一直以來給人堅強、的印象,ELT給日本大量的CM配唱過主題曲,另一首【きみの て】也是本人非常喜歡的一首ELT的作品。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3 (2921人评价)
表演者 : オムニバス
流派 : 轻音乐
发行时间 : 2003-11-26
评语:怎樣來定義【Pacific Moon】(和平之月)這個New Age音樂廠牌的作品呢?單單說他有著奇特的跨界音樂風格,顯然不足以概括對於他們所有作品的聽後感。眾多一個字命名的專輯《月》《翔》《悠》開門見山卻寓意深遠。東西方不同的音樂類型;中日頂級藝術家共同參與創作;當傳統的中國樂器:琵琶、古箏、二胡,遇上傳統的日本樂器:太鼓、尺八、三味線,加以西方的鋼琴、弦樂、電吉他以及現代感十足的合成電音,眾多奇異的元素匯聚與【Pacific Moon】,你會有怎樣的感受,聽聽這張【癒】:一切煙雲雪雨,宛如重生。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1 (1987人评价)
表演者 : 藤田惠美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05
评语:继上一张全英文翻唱,睽違兩年的这一张【camomile blend】同样精彩!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2 (842人评价)
表演者 : 藤田惠美(Emi Fujita)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03年
评语:【藤田惠美】的【挪威甘菊】,简单的配器如白描般勾画出歌者的梦境。第一次听到这张专辑,是在大一下学期,偶然发现学院还有极少数人知道的隐秘的局域网,上面提供大量的古典、爵士、民谣专辑的下载。点开这张专辑,看到的是很熟悉的一些经典英文歌曲,因而对这张日本人翻唱的全英文专辑产生了浓厚兴趣。从第一首歌开始,藤田惠美的纯净音色,松弛而又富有技巧性,让人不觉在心中孕育起歌者的梦境。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3 (1447人评价)
表演者 : 絢香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09-07-08
评语:【みんな空の下】(同一片天空下),是【絢香】因身體原因暫別歌壇推出的最後一張單曲。驚艷的聲音從出道曲【I Believe】開始就讓人印象深刻,日本歌壇少有的Live型極致歌手,現場演繹的歌曲都能在瞬間抓住聽眾的心,以至於說到日本音樂廠牌【研音】的女歌手,很多人第一反應就是【絢香】。單曲PV甚至大膽採用“無伴奏”清唱的方式來展現自己特有的聲線,這恐怕也只有實力超群絢香才能做到了。09年2月22日与同為研音事务所的男艺人水嶋ヒロ(水島 宏)公证结婚。很期待她的再次迴歸!!!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2 (870人评价)
表演者 : 一青窈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04-02-11
评语:【一青竊】的【ハナミズキ】,朗朗上口的民謠風,最開始還是聽【德永英明】版本的這首歌,【君と好きな人が 百年続きますように】(希望你和心爱的人百年好合)讓人感覺很溫馨!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0 (11961人评价)
表演者 : 青山テルマ Feat. Soulja
流派 : 放克/灵歌/R&B
发行时间 : 2008-01-23
评语:締造日本最高銷售下載量单曲的神話,連續11周空降日本公信榜TOP10,在亞洲各國掀起又一輪翻唱此曲的風潮,【青山黛瑪】也因這首歌備受矚目。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9 (12009人评价)
表演者 : 大塚愛 / Ai Otsuka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05-09-21
评语:【大塚 愛】的星象儀。獨特的清亮聲音,只屬於大塚愛的個人標識!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9 (291人评价)
表演者 : 遊助
发行时间 : 2009-03-11
评语:將遊助的這首歌加入豆單,是因為遊助獨特的存在感……歌曲很不錯,很欣賞遊助小盆友【馬鹿】的穿衣風格!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5 (2952人评价)
表演者 : Aqua Timez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08年05月08日
评语:【極道鮮師3】的主題曲,洋溢青春氣息的和式J-pop搖滾!主唱太志的聲線很特別,慵懶但卻充滿力量,而且很有才,包辦樂團大部分作品的詞曲!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7.9 (2353人评价)
表演者 : 中島美嘉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07-10-09
评语:超愛这首歌的編曲,Jazz風很棒,MIKA的声线把整首歌曲诠释得很动人。 特别是Music Station的Live版本,直播中攝像機圍繞中島美嘉一週轉場,實現瞬間無藍屏抠像的全息3D跟蹤CG动画,让人赞叹日本的电视藝術表现所依賴的技术手段,已经达到了如此高的境界!而MIKA當天的台風也顯示出了大將風範!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1 (959人评价)
表演者 : Arashi / 岚
发行时间 : 2009-07-01
评语:這首曲子,不論是從演唱、編曲、PV都很喜歡。充滿了活力。 五隻沿著海岸線堅定地並肩前行,夕陽落在身後,讓人看到了他們一路的成長。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5 (10302人评价)
表演者 : 神思者(S.E.N.S)
流派 : 原声
发行时间 : 1996
评语:或許你從未聽說過【S.E.N.S】這個足以代表亞洲New Age音樂類型的神團,但是我敢打賭說:80%的中國人都聽過他們的作品;並且在聽到作品的同時都會說“原來這首曲子是他們創作的!”。被中國眾多電視節目、大型活動可說幾乎是濫用作BGM的【Palace Memories】自不必說,而且作為眾多日本經典電視劇集以及紀錄片的配樂創作團體,有【深浦昭彦】和【胜木由佳里】兩人組成的S.E.N.S,多年來為《神啊!請給我多點時間》《愛情白皮書》《悲情城市》《絲綢之路》《兩千年之戀》等劇作創作了大量經典OST。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4 (62人评价)
表演者 : 桜庭裕一郎
发行时间 : 2009-06-24
评语:傑尼斯旗下老牌團體Tokio的主唱【長瀨 智也】,當年出演富士電視臺的電視劇【ムコ殿】(女婿大人),Starring劇中角色【櫻庭 裕一郎】並以此角色名稱SOLO單曲【ひとりぼっちのハブラシ】(一個人的牙刷),將劇中的巨星——裕一郎 平凡的一面毫無保留的展現,讓人有種【櫻庭裕一郎】即是現實生活中的【長瀨智也】的錯覺。很棒的一首歌(後被傑尼斯後輩 【赤西 仁】 翻唱)。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6 (1394人评价)
表演者 : L'Arc~en~Ciel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2010-01-27
评语:作為日本華麗系搖滾樂團,【L’Arc~en~Ciel】正如他們的名字一樣:如彩虹般多彩絢爛!這首BLESS作为日本NHK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转播主题曲 ,充滿了無限力量。配合充滿夢想期冀的歌词極具质感!!特别是轉主歌前那段小提琴弦乐的SOLO的編曲很棒!!P.S:主唱HYDE給我的感覺是年齡越大話越少,但是氣質上徹底飛躍了!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8 (1582人评价)
表演者 : 福山雅治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00-04-26
评语:【福山雅治】,作為日本多栖藝人中,坐擁【人氣大叔】的“金字招牌”,這首【桜坂】以其獨特的氣質,秒殺日本10代~60代男女老幼各個年齡段的聽眾!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8 (6876人评价)
表演者 : 中孝介
流派 : 民谣
发行时间 : 2006
评语:這張專輯的文案將其形容為【地表最温柔聲音】,而中孝介,的確也沒有辜負這一名號!這是我認識中孝介的第一張專輯。被譽為“民謠界的 平井 堅 ”的 中孝 介 ,獨特的島歌唱腔配以清新動人的編曲,讓每首歌曲都充滿了與眾不同的韻味,或者說,這些歌曲都是“獨一份兒”除了 中孝 介 本人,其他人要想翻唱,恐怕都得三思而後行!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2 (3488人评价)
表演者 : 中孝介
流派 : 民谣
发行时间 : 2006
评语:電影【海角七號】的插曲,細膩、柔軟,撫慰心靈是這首【それぞれに】的標籤,將思念與牽絆娓娓道來。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9 (505人评价)
表演者 : w-inds.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2005-11-23
评语:PV舞蹈的開頭,設計的很嫵媚……很喜歡的一首歌,很應當時聖誕節的景。封面寫真很壯觀,一整條街都是各種彩色的蠟燭,盡頭是散發橘紅色光芒的東京塔! P.S:去年聖誕節的前一天,在成都杜甫草堂的詩歌大道,一群loli模仿w-inds.大跳這首【 約束のカケラ】(約定的碎片),於是駐足圍觀並跟著輕聲哼唱,被其中一個loli聽到,很驚訝的看著我……話說w-inds.的音樂真是這麼小眾麼?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2 (890人评价)
表演者 : w-inds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04.10.6
评语:w-inds.最為經典的一曲,PV很喜歡!【緒方龍一】當時長長的直發掛著耳機很是動人……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0 (850人评价)
表演者 : W-inds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05
评语:【橘 慶太】對於這首歌的處理,爆發力驚人啊!!封面設計很棒!超喜歡的!【Ageha】的翻譯也很不錯,中文譯作【彩蝶風舞】。另外一個燕尾蝶朝外面的紅色版本的封面也很喜歡!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2 (69人评价)
表演者 : Ayumi Hamasaki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03-11-06
评语:步姐所有歌曲中,我個人最喜歡的一首! 步姐在演唱會上演唱這首歌時候的造型堪稱經典:巨大的花朵般絢爛的華麗裙擺,步姐的演唱將LIVESHOW推向高潮!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6 (689人评价)
表演者 : オルゴール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07-03-14
评语:【尾崎豐】——「一个時代的歌唱者」短短26年的時光,只為了這一首【I Love You】。
回复
<前页 1 2 后页>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豆瓣上看到喜欢的内容,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蘇本冥·李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